怪別人最容易?中官媒竟稱:美國炮製反送中(組圖)

發表:2019-11-23 1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反送中示威至今,港府、港警的做法全世界有目共睹。然而大陸官媒卻刊出評論,試圖把問題全歸咎在美國。
香港反送中示威至今,港府、港警的做法全世界有目共睹。然而大陸官媒卻刊出評論,試圖把問題全歸咎在美國。圖為12日中午中環有人發起「和你 lunch」活動,(圖片來源:龐大偉/看中國攝影圖)

【看中國2019年11月23日訊】香港反送中示威至今,港府、港警做法遭到全世界的質疑與譴責。然而大陸官媒卻刊出評論,把問題全歸咎在美國,還稱「香港的亂局從頭到尾是美國一手炮製的『作品』」,讓網友們看完後相當不以為然。

《環球網》刊出評論表示,今年2月底3月初,時任美國駐港澳的總領事指責修例和「一國兩制」;3月份,美國副總統彭斯會見香港反對派人士;而5月份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則會見香港反對派人士並且評論修例。

該評論還說,6月份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稱香港示威遊行是美麗的風景線;7月份,彭斯、龐皮歐分別會見了香港反對派人士;8月黃之鋒、羅冠聰等人跟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主管會面;10月份,美國通過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評論認為,美國將反送中「美化」為追求民主自由,並稱港府、港警是暴力鎮壓,並將矛頭指向北京政府。評論稱美國在香港策動「顏色革命」,還有黎智英和黃之鋒等代理人,並將抗議升級,最終目的是控制香港。

對此,就有網友們反嗆,「不意外,典型的中共式作法」、「奇怪了,是誰在破壞一國兩制?是誰說中英聯合聲明是廢紙?」、「中國官方不知自我檢討,不尊重一國兩制的合約,不接受人民柔性長期五大訴求,利用警察對香港青年暴力對待,又亂逮補,不敢自己負責,全推託給美國,真沒路用。」

9日的反送中祈禱及集氣大會。
9日的反送中祈禱及集氣大會。(圖片來源:龐大偉/看中國攝影圖)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