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喊話加總理特魯多:拿出膽量和勇氣!(組圖)

發表:2019-11-26 1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特魯多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圖片來源:Kiyoshi Ota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香港民主運動人士正在敦促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拿出膽量和勇氣,像美國那樣,要求中國對香港當前局勢負責。

據加拿大《全國郵報》報導,香港民主黨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劉慧卿在上週末加拿大哈利法克斯安全論壇上發表了講話,她對加拿大不敢批評北京當局所表現出的膽怯予以嘲諷。

劉慧卿對與會的國防、安全、外交官員和學者們說:「是因為這樣做,你的收入會減少嗎?你會豎立敵人?你的國家、公司會少賺錢嗎?」……「他們(北京當局)非常瞭解你的遊戲。」

劉慧卿
劉慧卿(圖片來源: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出席此次會議的國防部長哈吉特.辛格.薩傑揚堅持認為中國不是對手,加拿大仍然熱衷於推進新的貿易協定,但前提是中國必須遵守規則。

今年6月份開始的香港抗議活動,由於警察不斷採取更具侵略性的策略,目前已有成千上萬的人受傷,有些人身受重傷。數以千計的人被拘留,大赦國際報告說那裡的治安人員動用了毆打和酷刑。

加拿大在8月發表聲明,呼籲結束暴力,並呼籲中國尊重其香港公民獨特的政治和人權。自那時以來,特魯多政府在很大程度上一直保持沉默。

加拿大新任外交部長弗朗索瓦.菲利普.香檳上週在20國集團(G20)峰會上在日本會見了中國外交部長。他向中國施加壓力要求釋放被拘留的兩名加拿大公民。自去年12月,加拿大逮捕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以來,這兩人一直被中國關押。

而在發生孟晚舟被捕這次外交爭端之前,渥太華正在試圖與北京推進引渡條約,以期最終簽署一項完整的自由貿易協議。

在哈利法克斯,劉慧卿與一名為Figo Chan的香港抗議者代表香港人接受了約翰.馬侃公共服務領導獎。


劉慧卿發表獲獎感言。

Figo Chan表示,香港市民不會退縮。「這是一隻沉睡的老虎。它醒了。」

在香港立法會任職近20年並擔任民主黨主席的劉慧卿向特魯多喊話:「我希望(特魯多)總理有膽量,有尊嚴和有勇氣。」

在週末論壇舉行的前幾天,美國國會幾乎一致通過了《香港民主與人權法》。新任加拿大外交部長香檳的辦公室沒有回答加拿大是否在考慮類似的立法。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警告渥太華不要捲入其中。他在上星期五在渥太華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如果有人真的試圖推動做出像美國那樣的立法決定,那將是非常危險的,我們肯定會堅決反對。」

劉慧卿表示,這一聲明證明北京擔心西方的關注,因為他們擔心制裁和貿易處罰的可能性。他們非常擔心像美國國會立法這樣的做法可能會在世界範圍內傳播。

週日,香港民主陣營在地方選舉中取得了勝利。但加拿大外交部沒有發出任何祝賀的表示。加拿大特魯多政府對香港不溫不火,也還猶豫不決是否讓華為構建其5G電信基礎設施的一部分。川普(特朗普)的國家安全顧問羅伯特.奧布賴恩(Robert O’Brien)週六向渥太華髮出了嚴厲警告。「一旦你讓特洛伊木馬進入城……要避免這種後果將非常困難。」

劉慧卿說,加拿大政府對待中國的膽怯態度正是中國當局希望從其貿易夥伴那裡所看到的。他們(中國當局)認為你是傻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