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噩夢來臨:F-35戰機將使用激光武器(圖)

發表:2019-11-28 14: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7月10日,三架F-35戰機飛越內華達測試訓練場。(圖片來源:美國空軍)
2017年7月10日,三架F-35戰機飛越內華達測試訓練場。(圖片來源:美國空軍)

【看中國2019年11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噴氣式戰鬥機的激光武器正在快速發展,有望帶來新的空中襲擊選項:用光速射向敵軍目標灼出孔洞。激光武器不僅速度快、精度高、重量輕、阻力小,而且它對空中和地面目標攻擊的優勢還在於:更隱蔽和更安靜。

據美國國家利益報導,眾所周知,空軍研究實驗室(Air Force Research Lab),海軍研究辦公室(Office of Naval Research)以及很多其它軍事部門參與了地面測試和最終確定這種飛行武器。

同時,海軍正在為海軍陸戰隊F-35B開發激光應用,目的是在未來數十年的戰爭中有效維持該款隱形戰鬥機。這種稱為「激光衝擊噴丸」的激光應用可以增強並保持飛機光滑的隱形外表和複合金屬材料。

海軍報告將激光衝擊噴丸描述為一種獨特的工藝,可在整個被處理表面上產生均勻的結果:在激光衝擊噴丸處理中,首先在介質表面塗覆一層燒蝕層,然後在其上覆蓋一層水搗固層。高能激光束向金屬發射,這在金屬表面上產生了一個電漿區域。衝擊會產生衝擊波,該衝擊波會穿過金屬傳播,並會壓縮殘留餘力。這種壓縮有助於提高金屬的耐損傷性、壽命和強度。

隨著技術驗證和行業準備工作的進行,激光衝擊噴丸將於明年在新的F-35存儲設施裡開始正式定型。這個設施佔地16,000平方英尺,在那裡將實施激光衝擊噴丸,並有一個容納製造激光的機器的連接區域。

傳統的「噴丸」噴撒諸如玻璃珠或金屬之類的固體材料,激光噴丸將取而代之。

普通「噴丸」有非常不均勻的表面輪廓,因為它不受控制。相比之下,新工藝將在不增加金屬或重量的情況下加強設計。這具有重要意義,因為F-35是由特殊的複合材料混合物製成的,以最大程度地減輕重量和阻力,同時確保彎曲、可吸收雷達的隱身外觀。當涉及將武器放置在內部武器艙中進行飛行時,這樣的過程自然是最重要的,以免暴露出可能受到敵方雷達探測的潛在影響的輪廓和形狀。

保持光滑的外觀,無任何壓痕對於F-35的隱身性能至關重要。塗層本身不僅可以吸收敵方雷達信號,而且其光滑度也很關鍵。

美國海軍報告還詳細介紹了激光技術所能提供的優勢。激光可以帶來熱量、精度和覆蓋區域的能力,而無需使用小型彈丸。

它產生的激光束實際上是正方形的,並且整個激光束的強度是一致的——光束的邊緣和中間完全一樣。設計人員想出了一個網格圖案,並將正方形彼此相鄰地方堆疊在一起,因此整個表面是完全均勻的,沒有薄弱點。

激光武器將應用於F-35B和C機型,還包括夥伴國家擁有的F-35戰機。海軍報告說,艦隊準備中心(FRCE)將只專注於B型,而猶他州的奧格登空軍基地將負責F-35C機型並承擔任何多出來的F-35B機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