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朝一部怪書 記錄古代外星旅行(圖)

發表:2019-11-29 1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晉朝一部怪書記錄古代外星旅行
晉朝一部怪書記錄古代外星旅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博物誌》是晉朝人張華所著的一部怪書,內容包羅萬象,有山川地理知識,有歷史人物傳說,有奇異草木蟲魚和飛禽走獸,也有神仙方技記錄,其中也保存不少古代神話材料,對於研究古代和歷史的人,是有參考價值的。

張華(西元232-300年)為人好學不倦,看書相當駁雜。在魏晉之際的政治與文學界,他是一位重要人士。《博物誌》是他根據好學所得以及耳聞的異事編撰成的,不全然為虛構作品。

該書卷十〈雜說下篇〉錄有一段相當奇妙的故事,以前的研究者均以神話的觀點來解釋,倘若我們改用「外星旅行」來看它,不但相當有趣而且耐人尋味。

這段故事是這樣的,約西元270年晉武帝泰始六年前後:

舊說云:天河與海通。近世有人居海渚者,年年八月有浮槎去來,不失期。人有奇志,立飛閣於查上,多齎糧,乘槎而去,十餘日中猶觀星月日辰,自後茫茫忽忽亦不覺晝夜。

去十餘日,奄至一處,有城郭狀,屋舍甚嚴。遙望宮中多織婦,見一丈夫牽牛渚次飲之。牽牛人乃驚問曰:「何由至此?」此人具說來意,並問此是何處,答曰:「君還至蜀都訪嚴君平則知之。」竟不上岸,因還如期,後至蜀,問君平,曰:「某年月日有客星犯牽牛宿。」計年月,正是此人到天河之時。

也就是說當時年8月有飛船(浮槎)來來去去,有一個人準備了糧食乘飛船飛上天,最重要的是文中描述「十餘日中猶觀星月日辰,自後茫茫忽忽亦不覺晝夜」,正和從地球出發的太空飛行情況一樣,十餘日間仍在太陽系之中,所以還能看到日月星,等飛出太陽系後就空虛一片,不知晝夜了。

而這個飛到牽牛星的不明宇宙航行光體,被地面上的學者嚴君平先生觀測到。嚴君平名嚴遵,漢朝成都人,是著名的算命先生,會看天象。他說當天晚上「有客星犯牽牛宿」,表示看到一個不是平常的星飛到牛郎星處。而這一天正好和故事中的主角乘浮槎到天河為同一天。

如果我們把浮槎視為UFO,就可以完全明了它在天上被視為星的必然性了,因此可以大膽的將此則視為古代外星旅行的記錄。

據王嘉《拾遺記》載,最初版本的《博物誌》有四百卷之多,張華把它呈給晉武帝司馬炎。司馬炎閱後認為張華的才識可以跟伏羲、孔子相比,但指出《博物誌》書中「多浮妄」,「驚所未聞,異所未見,將恐惑亂於後生」,指示張華將此書刪減為十卷。

《博物誌》前三卷記地理動植物;第四、五卷是方術家言;第六卷是雜考。第七至十卷是異聞、史補和雜說。《博物志》裡記載了「浮槎」這種不明飛行物體,有人認為這就是外星飛碟。

後世的同類作品,如宋李石著《續博物志》、明游潛《博物志補》、董斯張《廣博物志》等皆效仿《博物誌》而作。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