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贈韓「穿雲箭」 鄉代會主席涉賄被褫奪公權(圖)

發表:2019-11-30 14: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雄市長韓國瑜10月間到彰化縣埔鹽鄉順澤宮參拜時,鄉代表會的主席陳武騰曾送一支「穿雲箭」,如今卻因為捲入一起賄選官司被判刑。
高雄市長韓國瑜10月間到彰化縣埔鹽鄉順澤宮參拜時,鄉代表會的主席陳武騰曾送一支「穿雲箭」,如今卻因為捲入一起賄選官司被判刑。(圖片來源:CTS/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11月30日訊】今年10月間請假中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到了彰化縣埔鹽鄉順澤宮參拜,當時鄉代表會的主席陳武騰送韓一支「穿雲箭」。如今陳因為捲入一起賄選官司被判刑,還被褫奪公權

據《LTN》報導,陳武騰去年當選鄉代,答應跟另一鄉代黃振榮搭檔選正副主席,然而陳涉嫌收受黃的賄款110萬元,並允諾擔任副手。未料選舉當日「窩裡反」,陳自己出馬跟黃競選主席,在順利當選後退還賄款。結果兩人雙雙遭起訴,該案彰化地院29日審理終結,陳被判有期徒刑6月,褫奪公權2年。

陳武騰已承認收到賄款再退還,但他辯稱「這是選舉策略」,因為他也想當代表會主席,收了便會讓對手失去戒心,他認為自己無罪,可是法官認為他在詭辯。

判決書表示,陳武騰去年當選埔鹽鄉代後就有意問鼎代表會主席,但黃振發早已放出風聲要出馬競選,並拿出110萬元向陳行賄。黄要求陳以每票30萬元向施春貴、劉綉梅、吳素真和蔡素真等4名鄉代行賄並支持他,陳收下賄款(差10萬等選後再付)。

到主席選舉當日,原本答應當黃振發副手的陳武騰卻「窩裡反」,還順利當選。雖然陳事後退回110萬元,但是黃的一名友人事後得知,大罵陳「雙面刀鬼」,氣得向檢方檢舉陳賄選,致使陳、黃兩人雙雙被檢方起訴。

該案審理的時候,陳武騰向法官說,他自己也想當主席,之所以見到黃振榮向他行賄會收下賄款,是要黃放下戒心,不再對其他的鄉代下手和運作,「這是選舉策略」。

陳武騰及其律師還向法官辯稱,現代選舉是爾虞我詐,利用詐術贏得選戰乃社會通常之認知,而他收下110萬元可取信黃振榮,讓對方以為「雙方結盟」,他並不認為這是「預備賄選」。

承審的法官表示,陳武騰和黃振榮有犯意上的聯絡,屬於共同正犯,陳明知黃不以正途謀求當選主席,有辜負人民對於清廉政治的期待,其矢口否認犯行,為憲法訴訟防禦權的行使,量刑時予以考量,故判處6月徒刑,褫奪公權2年,全案仍然可上訴。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