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貼:北京最擔心的來了 西方國家終於聯手了(圖)

發表:2019-12-02 1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熱貼:北京最擔心的來了西方國家終於聯手了
川普使《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生效,極大的鼓舞了香港民眾。(圖片來源:Epochtimes)

【看中國2019年12月2日訊】對香港警察的暴惡,西方國家終於看不下去了。繼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向香港人送出感恩節大禮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生效為法律後,其它西方國家也有了行動,中共擔心的蝴蝶效應正在顯現。

川普感恩節送大禮

川普使《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生效後,極大地鼓舞了香港民眾,大約有10萬香港市民在中環愛丁堡廣場,向美國表示感謝。參與人士促請美國政府,盡快制裁相關決定的港警和港府官員。

公民黨黨魁楊岳橋表示,川普簽署法案,反映國際社會一直在留意並認同香港人抗爭的努力。「在國際社會,香港絕不孤單。」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認為,在美中貿易戰下,川普簽署法案,反映出美國相當重視香港人權狀況。香港眾志會繼續加強遊說,爭取當局盡快啟動制裁機制。他同時表示,僅在美國落實制裁併不夠,還會爭取在世界其它國家都設立這種制裁機制。

在香港危急時刻,川普的舉動就像雪中送炭。既是順應民意,也體現著美國的國家利益和對普世價值的尊崇。

儘管新法現有內容不太「辣」,但根據美國國情,未來可以不斷「加辣」,延伸條文。對北京而言,這是後患無窮的。

蝴蝶效應正在隱現

新法中有這麼一條:與包括英國、澳洲、加拿大、日本、韓國等盟國共同協作,推廣香港的民主與人權。

作為盟國,都有責任回應美國的呼聲。其實就算沒有這樣的條款,美國挺身而出的感染力,對西方國家的影響也是非常大的。目前不少西方國家在陸續跟進,美國製造的蝴蝶效應正在顯現。

歐盟官員支持香港

日前,正在訪問香港的歐盟亞太司(EEAS)司長維岡(Gunnar Wiegand),與港府商務經濟發展局副秘書長瀋鳳君交談後,對香港表達了支持。

維岡聲明表示,「真朋友在困難時刻仍然在你左右,有鑒於此,香港能夠依靠歐盟」。南華早報引述維岡的說法,香港一國兩制下的高度自主權、法治社會與基本的人權自由,是歐盟與之合作的重要基石。

英國的殺傷力不次於美國

川普正式簽署香港法案後,知名藝人何韻詩在臉書PO文說,「終於通過!下一步,英國!」

黃之鋒認為,如果英國有所行動,會對不少香港官員及公務員有壓力。

香港是英國前殖民地,不少香港公務員和英國都有密切關係。比如港首林鄭,她的先生和孩子都是英國國籍。只是她當初為了競選,主動放棄了英國籍。還有很多的香港精英家庭,他們的孩子都在英國讀書。

如果英國也做出類似美國舉動,像林鄭這種腳踩兩隻船的官員,心裏就不踏實了。弄不好,她的家人都會被她連累,被取消英國國籍,並凍結在英國的財產。

今年10月31日,英國政府發表了《英國半年報告書》,強調香港的局勢需要用政治手法解決,各方必須進行「有意義」的對話。

英國外相拉布(Dominic Raab)表示,英國「嚴重關切」香港局勢。高度自治和法治,是香港未來繁榮和成功的保證,中方稱《中英聯合聲明》「是歷史文件」不可接受。

英國什麼時候正式出手,相當值得關注。不過這可能只是時間問題。

加拿大在行動

近日,英國民間組織香港監察(Hong Kong Watch)在社媒體發文,60名加拿大跨黨派國會議員及職員出席了「香港關鍵時刻」研討會。大部分國會議員接受香港監察受託人艾琳卡爾弗利(Aileen Calverley)的建議,同意啟動《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Magnitsky law),制裁違反人權的香港官員和警員,並要求提供製裁名單。

這部法律是為了紀念俄羅斯會計師馬格尼茨基(Sergei Magnitsky)而設立的。2009年,他在揭發俄國官員貪腐後,遭到監禁和酷刑並死在獄中。

這部法律的制裁內容包括禁止入境、凍結財產、禁止在美國交易等等。英國、加拿大以及歐盟28國等等都有各自版本。

意國會議員下週提動議

11月28日,黃之鋒通過視頻方式,參加了義大利國會外交及人權聽證會。他在提到義大利公司應該停止向港警輸出鎮壓裝備時,獲得了場內的鼓掌認可。

黃之鋒表示,義大利國會議員已經承諾,下週要在國會提出動議,支持香港落實民主普選,同時也會就此展開國會辯論。

日本人要求國會討論日版法案

日本人也正在連署,要求國會討論日本版《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連署人包括東京、大阪、靜岡、福岡、北海道等多個不同級別的議會議員。仁木崇嗣等人發起連署,目的是呼籲日本朝野各黨現任議員,討論日本版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荷蘭已經頒令

而在川普簽署之前,荷蘭議會在11月22日就以95:54通過一項議案。要求荷蘭政府在2020年1月31日前準備好荷蘭版的《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如果歐盟在這個截止日期之前沒能通過歐盟版的《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荷蘭政府將開始推動本國版本。禁止違反人權的中港人士入境荷蘭,並凍結他們的資產。

近萬人聯署公開信

除了這些國家跟進美國的舉動外,全球近萬人也在近日發表聯合公開信,批評香港警方的暴力執法。連署人中,有3700多位各國學者,還有多位左派學者。

從發表在香港監察網站的公開信看到,知名學者不乏其人。包括女性主義理論家朱迪斯巴特勒(Judith Butler)、實驗心理學家史蒂芬平克(Steven Pinker)、哲學家格雷林(AC Grayling)和當代語言學之父喬姆斯基(Noam Chomsky)等等。

香港監察組織主席、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傑斯(Benedict Rogers)表示,警察對眾多的被拘捕抗議者實施毆打、虐待和強姦,示威者不得不採用「一些暴力行為」回應「警方暴力」。

西方聯動圍獵中共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西方國家都看到了中共對自由世界的滲透蠶食,深感不安,也正在覺醒。很多西方國家都是看美國做什麼,他們就跟著做,特別是面對中共,西方國家基本形成了共識。

唐靖遠指出,中共對自由世界的威脅已經越來越明顯,目前的反共聲浪才只是初始階段,未來會越來越高。如果各國結成包圍網,那才是中共最怕的。中共的難題越多,香港人的希望越大,只要堅持下去,就會有光復香港的一天。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