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GDP成長27年最低 重啟燃煤電廠推動經濟

發表:2019-12-02 2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12月2日讯】身為全球最大二氧化碳排放國的中國,承諾將針對氣候變遷問題做出努力。但《路透》2日報導,由於GDP增速降至近30年最低,中方為了發展經濟,已重新開始建造燃煤火力發電廠,並批准開採數十座新的煤礦場。

報導指出,中國政府在2021至2030年政策計畫中,矢言對抗氣候變遷,目前在西班牙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5次締約國大會,正嚴密檢視中方的計畫。然而,眼見中國今年第3季GDP(國內生產毛額)成長僅6%,創下27年來最慢增速,中方領導階層或產業報告,都暗示要重新仰賴燃煤發電,來推動經濟成長。

中國國務院生態環境部副部長趙英民日前表示,中方持續努力推進對抗氣候變遷,但在此同時,「我們也確實面臨多重挑戰,包括發展經濟、改善人民生活、降低貧窮率等」。資料顯示,中國今年以來新建造的燃煤發電廠,總裝機容量達4290萬千瓦,比2017年的3500萬千瓦、2016年的3800萬千瓦都高,且還有總裝機容量1.21億千瓦的電廠正在興建。

此外,中國在今年前3季也已批准40座新煤礦場,每年可增加2億噸煤炭產量;相較之下,去年一整年的煤炭產量僅2500萬噸。《路透》獲得且經過4個來源證實為真的中國政府內部文件指出,主要國營單位打算減少老舊、效率低電廠的發電量,以降低債務負擔,但所減少的發電量會被新的發電廠抵銷。

根據中國國家電網公司旗下研究機構估算,長期下來,中國約需12.5億千瓦至14億千瓦的燃煤發電量,才能確保穩定的電力供應,比現在的10億千瓦還高。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