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學者看台灣大選 傳統偏獨電台出現親中聲音(圖)

作者:周世惠 發表:2019-12-04 15: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學者祁凱立表示,很少看到變化這麼大的選舉,傳統電台讓他「聽」到微妙的變化。
美國學者祁凱立表示,很少看到變化這麼大的選舉,傳統電台讓他「聽」到微妙的變化。(圖片來源 : CNA)

【看中國2019年12月4日訊】不到6週就是台灣大選,美國學者祁凱立表示,很少看到變化這麼大的選舉,不太擔心台灣民眾會被外來網路勢力干預,反而是聽到傳統電台從以往偏獨立場,開始出現親中聲音。

專精台灣問題的史丹佛大學台灣民主與安全項目主任祁凱立(Kharis Templeman),今天在胡佛研究院對美國聽眾發表演說,談論台灣2020總統大選及立法委員選舉。

相對於俄羅斯一概否認以網路勢力干涉2016年的美國總統選舉,祁凱立表示,中國介入台灣選舉的傳言時有所聞,只是在於北京政權怎麼做,有無效果。

祁凱立觀察,台灣的年輕選民對於網路的使用、以及資訊的接受度非常精明,他不擔心外來勢力運用數位媒體對台灣選舉的影響力,反而是傳統的電台,在這次的大選讓他「聽」到微妙的變化。

祁凱立指出,傳統電台做為選戰溝通工具,非常接地氣台灣的選舉,傳統多以說台語、支持台灣民主的獨立色彩,連結年齡層較高的選民,他日前訪台時發現,不少電台播放中國的歌曲、直接與中國的電台主持人連線對話,是值得關注的影響力。

從原本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的氣勢較強,到第三勢力退出選舉,又遇到香港「反送中」示威6個多月,祁凱立告訴中央社記者,這場選舉的過程變化很大。

以目前民調數字來看,祁凱立評估,總統蔡英文贏得勝選的機會高,不過立委選舉的結果較難預估,各方勝算50%。

他也謹慎地強調,政治常有「奇蹟發生」,不可控制的事件仍可能影響最終的選舉結果。祁凱立認為,有三大因素扮演關鍵角色:經濟、內政與兩岸關係,都將衝擊最後的投票結果。

祁凱立講授台灣政治與民主等課程,參與編輯多本關於台灣政治發展的著作。他是密西根大學政治學博士,今年並擔任智庫美國國家亞洲研究局(National Bureau of Asian Research)的學者。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