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每天做這運動30分鐘 10大好處都來了(組圖)

發表:2019-12-05 1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天步行是最容易做到,而且有利於健康長壽的習慣。
每天步行是最容易做到,而且有利於健康長壽的習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醫學博士Melina B.Jampolis指出,一天步行30分鐘,從減輕壓力和體重,到降低血壓和慢性病風險等等都有功效,每天步行是最容易做到,而且有利於健康長壽的習慣。

1、激發創意

當你感覺腦袋鈍鈍的,簡直要撞牆啦!找不到適合的解決方案時,放下工作,出去散個步吧!根據2014年一項研究顯示,散步可以激發我們的創造力。

Jampolis博士說,研究人員對坐著和走路的人進行創造性思維的測試,發現步行中的人比坐著的人更具有創意。

2、保護關節

步行能增加血液循環,有助於強健關節周圍的肌肉。研究顯示,每天至少步行10分鐘,能避免老年殘疾和關節炎疼痛。

2019年《美國預防醫學雜誌》上進行的一項研究,追蹤1564名49歲以上成年人的下肢關節疼痛問題。此研究要求參與者每週步行1小時,其厚每週走不到1小時的人,回報說自己的走路速度慢,難以完成每天例行的任務,但堅持達到步行時間者,則明顯表現出更好的活動力。

3、改善心情

有時候你是否會想吃一點巧克力或喝點酒,來度過心情不佳,難熬的一天?Jampolis博士說:散步走路也具有同樣的效果,而且重點是它「零卡路里」。

經常步行能重新修正我們的神經系統,減少憤怒和敵意,對強化社交也有幫助,例如和伴侶、朋友、同事或鄰居同行,可以建立正向的聯繫。此外,晒一晒太陽,也能預防季節性情緒障礙(SAD),避免憂鬱的情況發生。

4、睡得更好

維持規律運動的習慣,很快會感受到睡眠狀況改善,睡得更好。一項研究發現,常做輕度到中度鍛練的更年期婦女,比習慣久坐的人更好入眠。步行還有助於減輕疼痛和壓力,此二者也是造成睡眠障礙的重要因素。

5、增強免疫力

研究指出:高強度的間歇步行訓練,能改善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的免疫功能。

根據一項最新研究指出,步行能降低慢性阻塞性肺炎(COPD)患者的發病和死亡風險。由於COPD患者多數超重或肥胖,難以長時間運動,而且在劇烈運動中可能會呼吸困難,但是步行能改善此症狀,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和代謝症候群的風險。

6、長壽且健康

經常步行和外出,是健康活到高壽的祕訣。
經常步行和外出,是健康活到高壽的祕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經常步行和外出,是那些住在Blue Zones(世界上最長壽的人住的地方)的人健康活到高壽的祕訣。

《美國老年醫學會雜誌》的一項研究顯示,常常出門並從事體育鍛練的70~90歲老年人,比不愛出門,老是窩在家裡的人更長壽。如果能保持活躍的社交狀態,和親友保持聯繫,提供情感的支持,這一點也非常重要。

7、減少慢性病風險

罹患慢性病的老年人越來越多,美國糖尿病協會指出:步行有助於降低血糖,幫你遠離糖尿病的風險。

還有一項研究發現,經常步行可降低血壓多達11毫米汞柱,而且中風的機率也降低了20%~40%。

8、遠離靜脈曲張

隨著年齡增長,腿部靜脈曲張的風險也會加大,步行正是防止此項疾病的有效方法。

紐約市靜脈治療中心創始人Luis Navarro說,步行能增強並維持腿部的肌肉,使血液流動順暢。如果已經患有靜脈曲張,每天步行也可以幫助緩解雙腿的腫脹和躁動。

9、改善消化系統

美國癌症治療中心物理治療師Tara Alaichamy認為,規律的步行可以大大改善腸蠕動,「腹部外科手術患者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走路。」此因走路會運用到核心和腹部肌肉,進而促進胃腸道系統的運動。

10、消耗卡路里並減肥

維持經常步行的好習慣一段時間以後,你會發現自己的褲子似乎變得比較寬鬆了,即使體重計上的數字變化不是很明顯。但經常步行可以改善身體對胰島素的反應,有利於減少腹部的脂肪。

紐約私人健身教練Ariel Iasevoli補充說,每天走路能燃燒更多的卡路里,防止肌肉流失,尤其對銀髮族很重要。他說:「我的一位客戶每天走路上下班,短短一個月,體脂就減少了2%。」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