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景點白島火山爆發 至少5死20傷數人失蹤(圖/視頻)

發表:2019-12-09 17: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9日,紐西蘭白島火山爆發。
12月9日,紐西蘭白島火山爆發。(圖片來源:Institute of Geological and Nuclear Sciences Ltd./Wikipedia/CC BY)

【看中國2019年12月9日訊】位於紐西蘭北島東方海面的熱門觀光景點白島(White Island)火山今天爆發,火山灰直衝天際數千公尺。警方表示,目前已有至少5人死亡、20人受傷,還有數人下落不明。

路透社報導,警方表示,死亡人數恐怕還會增加。

警方稍早表示,白島火山在下午2時11分(台灣時間9時11分)左右爆發後,共有23人從島上脫困。據信獲救人士包括郵輪海洋贊禮號(Ovation of the Seas)的觀光客。

恐怕約有50人一直待在火山附近,火山爆發前幾分鐘,有數人被看見在火山口附近。

來自美國舊金山(San Francisco)的工程經理雪德(Michael Schade)在爆發前幾分鐘離開白島,他把自己在船上拍攝的戲劇性爆發畫面上傳至網路。可以看到煙塵一開始包圍火山口頂端,幾分鐘後就吞沒整座島嶼。

雪德說:「實在難以置信,我們整團人不到30分鐘前才站在主火山口旁邊。」

白島距離北島(North Island)東海岸約50公里,從北島就可看見濃濃煙塵。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在記者會上說:「我們知道當時有些遊客在島上或周邊區域,包括紐西蘭人和外國旅客。我知道當時有摯愛在島上或周邊的人會高度關切、憂慮。我可以向他們保證警方正盡全力行動。」

國家緊急事務管理局(Nation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透過聲明表示,白島附近區域因為這次爆發仍處於危險狀態,一些地區可能會受火山灰落塵影響。

紐西蘭地質與核子科學研究所(GNS Science)也發布聲明指出,這次「短暫爆發」噴出的火山灰高達1萬2000英尺(3658公尺),但目前情勢無升級跡象。

法新社則提到,火山周邊區域可以看見數架直升機和飛機,還有遊船把倖存者帶離白島。

聖約翰救護機構(St.John Ambulance)表示,據信受傷人數多達20人,但醫療團隊還在路上。

根據紐西蘭政府機構GeoNet,白島是紐西蘭最活躍的錐狀火山,山體約70%處於海面下。每年約有1萬人造訪這座火山。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