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遇:猛虎引路回家 神佛展現祥瑞(圖)

發表:2019-12-11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比丘尼精進實修,屢屢目睹神蹟,最終功成圓滿。
比丘尼精進實修,屢屢目睹神蹟,最終功成圓滿。(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晉朝時有個朱姓女子,家中世代崇奉佛法。有一天,她在胡寇入侵時被擄走。胡人想強佔她為妻,她誓死不從。胡人沒辦法,就罰她去牧羊,十多年來,她始終沒有屈服。

除了依靠對家鄉和親人的思念來支撐自己,她也不斷地背誦佛法。漸漸地,她萌生了離俗出家、掙脫苦海的念頭。

在一天,她遇到了一位和尚,她便向對方請求受持五戒。和尚把一本經書給了她,她日夜誦讀研習。後來,她發了一個願:如果她能回家,一定要建一座五層寶塔。

終於有一天,她找到機會逃了出去。她不認得路,只好一路前行。某天,她走到了一座深山裡,遇見了一隻斑斕猛虎,離她只有數步之遙。一開始她有些驚慌,但過了一會兒,心裡逐漸平靜下來。

老虎並沒有傷害她,而是轉身緩慢離去。她就跟著老虎繼續前行。跟著老虎走了十多天,最後來到了青州地界。當即將到達一個村落時,老虎忽然不見了蹤影。

本以為很快就能和親人見面的她,卻再次被人擄走。消息傳到她家中,她的丈夫和兒子就用錢將她贖了回來。

然而,回家後因為家人的限制,她出家的心願沒能達成。但身在家中的她,依然不畏辛苦,精進修行。三年後,家人知道無法改變她的心志,就同意讓她出家了。

出家後,她改名為明感,繼續潛心修行。偶爾犯下一些小錯誤,她就接連幾天懺悔,直到看到神佛展現的祥瑞之相。有時,她會看到落花成陣、空中傳響、目睹佛像,或夜呈祥夢。

到了晚年,明感修持更加嚴謹。江北的善男信女,無不聞名而來膜拜學習。

晉廢帝太和四年(公元369年)春,明感與惠湛等十人一起渡江,謁見晉司空何充。何充見到她,十分敬重。此時京城尚無供比丘尼修行的寺廟,於是何充就騰出自己的另一處住宅替她建寺。

寺廟建成之後,何充問明感要取何名,明感答道:「晉朝之佛制出家四眾——比丘、比丘尼、沙彌、沙彌尼,今日才完備無缺。您所建之寺,正是在興造福業啊!這個寺可取名為建福寺。」何充深以為然,就取了這個名字。

後來,明感患疾,不久就圓寂了。

(據《比丘尼傳》)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