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參眾議院聯手 迫特魯多對中國施壓(圖)

發表:2019-12-14 07: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特魯多
特魯多(圖片來源:Chris Jackson-WPA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14日訊】兩名加拿大公民被中國任意拘留已超過一年,加拿大參眾兩院不約而同發出嚴厲譴責。眾議院決定成立跨黨派中國事務委員會,參議院則有人呼籲要以《馬格尼茨基法案》制裁中國官員。這將迫使少數執政的特魯多政府不得不對中國採取更強硬的立場。

聯邦保守黨國會議員奧圖爾(Erin O’Toole)本週在國會上提出應成立跨黨派中國事務委員會,全面檢驗加拿大的對華政策,結果成功以171票對148票通過動議。

奧圖爾說:「特魯多政府在對中國的安全和貿易等方面政策錯誤,關於華為等重要事務又採取閃躲態度,所以特魯多政府應該要支持設立一個跨黨派的中國事務委員會,來檢驗跟中國有關的所有政策層面」。

另一方面,由參議員吳清海(Thanh Hai Ngo)和郝薩科斯(Leo Housakos)聯手提出動議,要求特魯多政府以《馬格尼茨基法案》制裁違反人權的中國和香港官員,動議正在參議院討論中。郝薩科斯表示,加拿大政府需要展現捍衛民主人權的價值觀。

「要從北京那些掌權的人開始制裁,是他們任意拘留兩名加拿大人,是他們打擊了香港民主自由,對示威者施以高壓手段,也是他們對許多維吾爾族施以不人道的待遇,將其關押在所謂的再教育營。」

加拿大公民協進會會長董達成說,眾議院的決議將迫使總理特魯多的對華政策要更符合民意期望。

「這是一個大多數國會議員決議通過的委員會,特魯多少數政府必須要聆聽民意,特別是一份剛出爐的民調顯示,對中國持負面看法的加拿大民眾越來越多了,還有七成的人覺得和中國打交道,人權高於貿易。這都是政府不能不重視的。」

2019年12月10日,加拿大眾議院通過一項由在野黨提出的議案,要求成立特別委員會,檢討中加關係和總理特魯多的對華政策。(視頻截圖/globalnews.ca)

加拿大卑詩大學亞洲學系教授丘慧芬也說,特魯多政府不僅要重視加國民意趨向,也要顧及西方盟國的立場。加拿大是五眼聯盟成員之一,當英丶美丶澳和紐西蘭已對華為和中國持高度警覺,加拿大自然要有所回應,這個委員會將是一個好的開始。

「他們在亞太地區、在世界上出了什麼樣的狀況,他們這個五眼計畫的第一步是什麼,該怎麼做。現在委員會的成立,應該就是我們加拿大對這個五眼計畫機構的一個配合吧!」

董達成和丘慧芬說,國會中設立的委員會有權調閱許多政府內部資料,並要求相關官員進行說明。外界還有聲音不斷呼籲加拿大國會召開關於香港和維吾爾族人權問題的聽證會,如今這個委員會的成立,使得舉行聽證會的可能性有增大了一些。

来源:自由亞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