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領袖:川普被彈劾下臺的機率是零(圖)

發表:2019-12-14 2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總統(圖片來源: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川普總統(圖片來源: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司法委員會週五(13日)以23票對17票,通過彈劾條款指控川普(特朗普)濫權施壓烏克蘭,並妨礙眾院民主黨人調查烏克蘭「電話門」事件。不過,國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較早前告訴《福克斯新聞》,川普被彈劾下臺的機率是「零」!

麥康奈爾週四接受福克斯新聞主播肖恩.漢尼提(Sean Hannity)連線採訪時強調,關於川普即將在眾議院被審判一事,他目前正與白宮律師團全面協調,不過他篤定川普被免職的可能性是「零」。

他當時認為,「眾議院這項彈劾案的力度真是軟弱無力,我們也懂結局將是怎樣」,「總統不可能被免職。」

他還說,他希望沒有共和黨籍的參議員投贊成票(彈劾總統),不過也許會有例外,「我們也許得到一兩位民主黨議員的支持,認為川普無罪,這也不足為奇的。」

麥康奈爾解釋,總統彈劾審判程序與在眾議院通過的一般立法有所不同,眾議員也必須表態,對彈劾案進行投票表決。

」但我們希望盡快完成這一過程。參議院也會與白宮律師團,或總統的代表共同進行協商。」

麥康奈爾較早前表示,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在準備投票之前,打算在這場馬拉松的聽證會上「泛泛而談」,例如向眾議員提供兩項彈劾的內容,包括從美國前副總統喬.拜登(Joe Biden)的兒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吸毒課題,談到有共和黨議員以前酒駕遭逮捕事件。

不過麥康奈爾現受訪時,拒絕透露參議院會採取何種進行形式,也對共和黨人是否傳喚「證人」緘口不言。

被視為彈劾傳喚的「證人」包括前副總統喬.拜登、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亞當.希夫(Adam Schiff),以及指控川普在7月25日向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Zelensky)施壓的爆料者。

麥康奈爾表示,「我會跟隨總統代表律師的提議(行事)。」

他補充,眾議院會在佳節來臨休假之前投票,若彈劾通過,將會在明年年初進行審判。

「我希望能在短時間內結束,而不是一個冗長、費時的過程。」

美國眾議院在12月10日宣布總統川普面對兩項彈劾條款,即濫權及妨礙國會調查。

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Jerry Nadler)當時召開記者會,宣讀川普面對危及美國憲法、破壞2020年大選的誠信,以及危害國家安全的指控。

在今年9月24日以來,民主黨人積極加速針對川普的彈劾進行調查,指控包括川普向烏克蘭施壓,要求烏國開檔調查他的2020年選舉對手,即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及其子。拜登被看好代表民主黨在明年11月總統大選,對決尋求連任的川普。

據民主黨人的指控,川普濫用總統職權扣著本應發給烏克蘭用來對抗俄羅斯侵略的援助;川普甚至還以白宮會晤為誘餌,說服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發起針對拜登父子的調查。

此外,民主黨還譴責川普之前阻止接到傳票的高級官員到國會作證,這足以構成妨礙國會。

對於民主黨的指責,共和黨則抨擊民主黨是在捕風捉影,以「獵巫」(喻捕風捉影)行徑來彈劾川普,藉此推翻2016年的選舉結果。

不過有媒體分析,眾議院雖以民主黨人佔多數席位,即使全體一致投票贊同彈劾川普,不過預料進入明年初的彈劾審判,卻是由共和黨佔多數席位的參議院進行。

有鑒於此,以共和黨人在參議院佔多數席位的優勢上,彈劾罪不太可能成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