酌古鑒今 楊戩哪吒收梅山七怪

作者:陸真整理 發表:2019-12-15 1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回我們寫出「紂王自焚」。友人指出:應先寫出「楊戩哪吒收梅山七怪」才好!現在,我們即行補寫如下----)

武王大軍,攻破五關,奪取澠池,兵渡黃河,與天下諸侯,會師孟津。這時,紂王派出:袁洪領著吳龍、常昊、朱子真、楊顯、戴禮、金大升,並率二十萬大軍,阻路迎戰。這七個統兵將領,本是梅山七怪。武王的討紂大將,不少人曾被他們的左道邪術所傷害。

現在,哪吒出來,迎戰吳龍,祭起九龍神火罩,吳龍化青光而去。楊戩來戰常昊,發出金丸,渺無聲息,不知落於何處。楊戩見無法剿除梅山七怪,就從終南山雲中子處,借來照妖鏡。他與常昊爭鬥,常昊撥馬而走,楊戩照出常昊,是條大白蛇,冷眼看他如何騰挪。只見他在馬上忽現原身,隨之捲起一陣怪風,播±楊塵,愁雲靄靄,冷氣森森。楊戩變做一條蜈蚣,把蛇頭一剪兩斷,令其恢復本相,發一個五雷訣,將白蛇炸作飛灰。楊戩在哪吒的協助下,又先後斬殺螟蚣精吳龍、豬精朱子真、羊精楊顯、狗精戴禮、牛怪金大升。

獨有袁洪,道術深遠,一時難以降伏。楊戩與他大戰。袁洪現出原身,起在半空,將楊戩一棍,直打得火星迸出。楊戩隨一道金光,起在空中,也照袁洪頂上一刀,劈將下來。袁洪也會八九玄功,隨刀化成一道白氣,護住其身。兩人各顯本領,各賭神通,變化千千萬萬。凡人間物件、禽獸,無不變化,盡使其巧,俱未能分出上下。

袁洪詭計多端,將楊戩誆入梅山,眾小猴團團圍裹,手執棍棒,上前亂打。楊戩情知不能取勝,化金光脫逃。轉過山坡,此時,女媧娘娘駕臨!娘娘贈送給他一幅「山河社稷圖」。楊戩按娘娘吩咐,將圖懸於一大樹上,然後再上梅山,與袁洪大戰。楊戩詐敗下山,袁洪趕來。忽見前面一座高山,楊戩徑上山去,袁洪隨趕上來。此山卻是娘娘「山河社稷圖」變化而成。袁洪一入圈套,再也不能下山,無法逃脫。楊戩縱身下圖,見袁洪左竄右跳,不由現出原形。忽聞一陣香風扑鼻,異樣甜美,猴兒上樹一望,見一株桃樹,森森綠葉中,掛著一枚紅艷艷的仙桃,顏色鮮潤,嬌嫩欲滴。白猿看見,不覺忻羨,遂攀枝度葉,摘取仙桃,聞一聞,扑鼻馨香,心中不由大喜,一口吞食,倚松靠石而坐,未及片時,忽見楊戩持劍而來,白猿欲待賭鬥,竟不能起身,不意因食了此桃,將腰墜下,早被楊戩一把抓住頭皮,用縛妖索捆住袁洪,收了寳圖,逕回周營。白猿、白蛇,數種妖孽,梅山七怪,全部除絕。

紂王的班底即空,此時他氣數將絕。接下去的「紂王自焚」,我們上回已經寫出,不再重複。友人指出:《封神演義》對應著中共末途,梅山七怪,對應著魔窩七常,七常即亡,白猿白蛇,原形畢露,對應出白羽息滅;那時,討王在摘星樓,摘星不得,自焚而絕,也對應出白羽撞山,氣絕流血。為什麼有七?因為魔共,心如毒蛇,蛇有七寸之訣。天滅中共,必會將七怪先滅。

(事據明許仲琳《封神演義》)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