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JOYCE百貨宣布退市私有化

發表:2019-12-17 06: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12月17日訊】香港連卡佛卓雅集團(the Lane Crawford Joyce Group)母公司會德豐有限公司日前宣布,決定私有化旗下Joyce Boutique Group(以下簡稱Joyce集團)時裝精品店業務。

會德豐有限公司是一家在香港證交所上市的時尚和地產王國,由香港四大家族之一的吳氏家族控股。該集團宣布,已經以每股0.28港幣回購Joyce集團並從港交所退市

Joyce集團的時裝精品業務在今年6月剛剛宣布集團重組計畫。根據方案,以香港為註冊地的Joyce Boutique Group Limited成為新控股公司,而原先以百慕大為註冊地的Joyce Boutique Holdings Limited上市地位被撤銷,控股公司的註冊地由百慕大改為香港。

Joyce集團重組很大程度上是由於Joyce近年來業績表現低迷。截至2018/2019財年,Joyce門店總數為34家,淨關閉了5家店舖,分別是4家位於香港表現欠佳的店舖,以及臺灣的1家Marni門店。而在高峰時期,Joyce在大中華地區的店面數量曾一度達到52家。

在6月份公布的2018-2019財年全年業績公告中,截至2019年3月31日Joyce集團收入同比下跌2.1%至8.42億港元,公司股東應佔虧損約為2229.2萬港元,同比收窄59.3%。

這已經是Joyce集團連續四年錄得虧損了。Joyce集團上次給股東分紅還是在2015年。自上市以來,該集團股價就下跌了65%。Joyce集團在公告中表示,集團目前沒有融資計畫,從港交所退市可以省下交易成本。

「零售業近年來正遭受挑戰,」Joyce集團在生命中表示,「雖然管理層已經採取了一系列措施來改善財務表現,但這四年公司的銷量依然大幅下滑,不斷虧損。本財年,除了財務表現疲軟之外,(香港)社會動盪也已經對遊客和消費者的情緒造成了嚴重影響。」

Joyce Boutique服裝精品店由Joyce Ma(馬郭志清)在香港創立,1971年她租下中環文華酒店商場一間商鋪,並親自去歐洲採購時尚品牌回港,率先從義大利、日本、英國等國帶來了Giorgio Armani、Kenzo、Comme des Garcons、Missoni等一百多個品牌。Joyce Boutique讓香港人首次近距離接觸到國際時裝,也成為1970年代香港年輕人的時尚啟蒙,被稱為買手店的鼻祖。

Joyce集團在2000年出售給會德豐有限公司。除了Joyce時裝零售門店,該集團還有Joyce美妝、Joyce奧特萊斯和與義大利公司Marni在香港合作的合資公司業務。

根據Joyce集團2018/2019財報,香港部門收入同比上年度下跌2.5%至7.44億港元,佔集團收入88.3%。內地部門收入同比上年度上漲7.3%至9733.4萬港元,主要因為可比店舖銷售增加,另外當季正價商品銷售增加,並且舊存貨變現佔收入的比例下降,因此內地部門毛利率上升5.7%,實現收支平衡。而集團與義大利Marni集團合作股權投資的銷售與毛利率均錄得下跌,虧損190萬港元。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