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不停又來熱浪 澳洲或改寫高溫記錄(圖)

發表:2019-12-17 0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12月10日,消防員在試圖扑滅悉尼以北約90-110公里的中央海岸的叢林大火。
2019年12月10日,消防員在試圖扑滅悉尼以北約90-110公里的中央海岸的叢林大火。(圖片來源:SAEED KHAN/AFP via Getty Image)

【看中國2019年12月17日訊】澳洲野火燒不盡,在大火燃燒面積越過限火線(containment lines)和夷平雪梨附近20棟房屋後,熱浪即將來襲,澳洲1960年創下的攝氏50.7度高溫記錄,本週可能被刷新。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東部的新南威爾斯州和昆士蘭州9月起爆發野火危機,已導致6人喪生,摧毀700多棟房屋,至今大火已燃燒約40萬公頃,併進一步往雪梨西部備受歡迎的旅遊勝地藍山(Blue Mountains)蔓延。

這場超級大火又稱為哥斯伯斯山大火(Gospers Mountain fire),消防員曾用「引火回燒」(back burn)方式強化防火線,但火勢仍尚未獲得控制。引火回燒是刻意放火來清除乾燥易燃的矮木叢。

新南威爾斯州農村消防局副局長羅傑斯表示,在這種情況下,「引火回燒」策略適得其反,消防員失去對火勢的控制權。他說,在大火中,約有20棟房屋被摧毀。

消防員曾用「引火回燒」(back burn)方式強化防火線,但火勢仍尚未獲得控制。(彭博)

消防員曾用「引火回燒」(back burn)方式強化防火線,但火勢仍尚未獲得控制。(彭博)

但對消防員來說,本週情況可能會更艱苦,氣象預報說,即將到來的熱浪可能刷新澳洲目前的高溫記錄,超過1960年在南澳州北部城鎮烏德納達塔(Oodnadatta)創下的攝氏50.7度高溫。

氣象預報說,澳洲全國多地在本週可能出現超過40度高溫,氣象專家表示,雪梨部分地區本週末可能達到攝氏46度。

擁有500萬人口雪梨上週被濃濃野火煙霾壟罩,空氣品質極差,導致身體不適的住院人數增加,引發民眾對採取更強力氣候行動必要性的討論。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