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中共全球軍事活動異常活躍 將導致新冷戰時期來臨(圖)

發表:2019-12-21 17: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抵達香港水域。(圖片來源: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抵達香港水域。(圖片來源: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中共在全球的軍事活動異常活躍,越來越多跡象表明中共未來可能會向北極部署潛艇,軍事專家認為,這種跡象預示著新冷戰時期來臨的可能性。

美國紐波特海軍學院中國海事研究所(CMSI)研究教授萊爾.戈德斯坦(Lyle J.Goldstein)在政治外交雜誌《國家利益》(Natioanal Interest)上發表了一篇評論文章。他表示,早在2017年,他就注意到一篇中共官方的研究文章稱,中國必須奉行「大西洋戰略」,聲稱北京應進入大西洋以「打破美國的海上封鎖,發展中國的海上「前線」,顯示了中共在這方面的野心。

戈德斯坦透露,目前分析認為,川普(特朗普)政府對華採取強硬政策,這個問題現在對北京而言更為重要。

戈德斯坦援引的這篇中共官方文章稱,大西洋上的霸權往往與西方海洋大國的興衰密切相關。文章雖然強調中共「沒有實現全球霸權的野心」,但也承認「從海洋戰略的整體性和海上利益拓展的長遠性來看,大西洋對於中國未來的海洋戰略具有重要意義。」

12月初,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簡稱北約)首次將中共構成的威脅納入北約議題,預示西方針對中共的新冷戰劍拔弩張,一觸即發。

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表示,「中國的崛起對所有北約盟國都有安全隱患」,北約需要一種「平衡的方式」來應對這項挑戰。北約當初成立的目的是為了應對蘇共的威脅。70年後,北約將矛頭指向了中共。

近年來,西方國家密切關注中共在地區軍事上的策略意圖,包括在航母、反衛星導彈以及情報等方面的發展動向。

中共在10.1閱兵儀式上展示新的武器裝備,其中長程洲際導彈的射程可涵蓋整個歐洲和美國,直接威脅到西方國家的安全。此外,中共近些年還積極發展空軍和海軍部隊。預計到2030年,中共將會擁有5艘航空母艦,數量將僅次於美國。

儘管海洋經濟資源和貿易被認為是北京傾向大西洋的首要原因,戈德斯坦指出此文有令人不安的證據表明,北京對戰略問題的評估變得更加尖銳。

中共指出實行該戰略的主因,是因為一些國家為了「包圍」中國而參與「印度太平洋」戰略。文章指,「美國宣布中國構成美國最大的安全挑戰,並據稱試圖‘誇大’北京對整個太平洋地區的威脅。美國為與日本,澳大利亞,印度和其他國家進行海域合作,是使用印度太平洋戰略來「遏制中國的發展」。

因此,中共感覺到來自西方國家的「威脅」,因此對「美國有利的戰略內政」產生了更大的興趣。「面對美國加緊對我國海洋空間戰略進行擠壓和圍堵的現狀,大西洋將成為我國發展深海,遠海力量新的戰略的縱深空間。」

文章對中共海軍在大西洋地區籌劃未來的想法毫不隱瞞。文章自豪地指出,部署到大西洋的海軍力量「明顯增加」。文章以強調中國必須「發展中國海洋外線戰略,打破美國海上封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