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10年後國人會窮得只剩下房子?(組圖)

發表:2019-12-22 0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什麼10年後國人會窮得只剩下房子?
(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12月22日訊】如今,房子對於國人的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已經與家庭財富直接捆綁在了一起,成為家庭財富的重要象徵。並且買房還能增值保值。因此,就算目前的房價再高,大家也願意透支未來的財富和時間去買一套房子。

不過對此現象,有專家表示,目前中國房地產面臨著這幾個問題,如果沒有解決的話,大家未來就真的只剩下房子了。

首先,是人口結構的問題,眾所周知,這20年房價能漲的那麼快,得益於80-90年代的嬰兒潮。但根據統計局給的數據,截止到2018年,中國出生率為10.94‰,新增出生人口1500萬人,較上一年減少200萬人,未來有可能繼續下行。所以,未來將會出現房子無人購買的現象。

為什麼10年後國人會窮得只剩下房子?
(圖標來源:網路)

其次,是房子過多。根據統計,目前的房子已經足夠14億人居住,官媒自己也出來發言了,承認了這個問題。學過經濟學的基本都知道,商品的價值跟供需有關,供過於求,房價自然下跌。那麼每年還在以1000套的房子入市,是否可以認為房子將來會多到每個人可以管理2-3套。

最後,城市化開始見頂和空置稅開始徵收。根據經濟學家高善文說的,目前我們國家的城市化率其實應該為70%,那麼意味著房價會開始趨於穩定,像過去那樣一年增長几個百分點是不現實了。而且農村人口進城變少,人口紅利期將結束。

而空置稅的話,官方已經表態空置稅一定會征,以立法先行、充分授權、分步推進的徵收原則。並且按照官方給出的規劃,空置稅目前已經進入第二步,立法階段。說明空置稅將會在不久就出臺,那麼對於炒房客來說一定是個重大的打擊。

我相信他們必定會紛紛拋掉手中的房子。只要炒房客們把房子賣掉的話,必然會讓供需關係逐漸平衡。那就跟我們上文提到的一樣,房子都已經供過於求了,他們還把房子丟出來的話,整個樓市房子將會更多。

其實,這幾點。馬雲早在之前的大會上就已經說過了,他表示:房子未來就跟車子一樣,目前不斷的建,而人口卻不斷減少,老齡化加劇,並且房子還可以使用70年。所以將來一定會進入存量時代,供大於求,價格下降。

因此,結合專家和馬雲的話,不免可以看出,如果按照這樣的趨勢下去,房價或會下跌,那麼無法繼續漲價、增值的話,按照國人買漲不跌買的心態,房子更加難賣了。而大家還在拚命為了房子而奮鬥,去買房子,最後賣不掉,大家就真的只剩下房子了。

来源:房探祺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