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蓬佩奧若辭職 川普屬意這2人接任(圖)

發表:2019-12-29 2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片來源:Eduardo Munoz Alvarez/Getty Images)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片來源:Eduardo Munoz Alvarez/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或明年將辭去國務卿職務,參加堪薩斯州(Kansas)參議員選舉以穩固基本盤,並傳川普(特朗普)總統正物色接替人選,其中以國家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及財政部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呼聲最高。

《華郵》27日引述共和黨籍國會議員消息稱,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正積極遊說蓬佩奧回鍋參加堪薩斯州聯邦參議員選舉,以防這席位將來落入民主黨手中。

現任共和黨籍堪薩斯州聯邦參議員羅伯茲(Pat Roberts)即將退休,縱使共和黨籍堪薩斯州前州務卿柯巴奇(Kris Kobach)在黨內初選獲勝,但難保大選時會被民主黨對手擊敗。

蓬佩奧加入川普內閣之前曾任堪薩斯州聯邦眾議員和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他上個月接受媒體專訪時曾聲明,只要川普需要他的一天,他就會留在總統身邊。

不過川普過後也說,他雖希望能與蓬佩奧一起合作,但如果共和黨可能失去堪薩斯州聯邦參議員席位,他不會怪蓬佩奧改變心意;而且有他參選還會贏得壓倒性勝利,因為堪薩斯州的鄉親非常喜愛和支持他。

無論如何,《華郵》形容,仍未正式宣布動向的蓬佩奧,還有充分的時間考慮去留。參議員選舉報名截止期限為2020年6月。

《華郵》也引述消息人士說,蓬佩奧另有一個念頭,即參加2024年總統大選,而具備參議員的資格,將是參選總統的最佳跳板。

另一方面,《華郵》報導,一旦蓬佩奧辭去國務卿後,有傳川普會在這4人中挑一,包括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財政部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駐德國大使格雷內爾(Richard Grenell),以及伊朗事務代表胡克(Brian Hook)。

《香港01》轉述美媒報導說,川普「最鍾意」奧布萊恩,自奧布萊恩出任國安顧問以來,總統就授予他更多外交責任。

被視為另一頭黑馬的財長姆努欽,出任財長將近3年,與川普的個人關係也非常密切;不過有知情官員透露,姆努欽表面看似有在謀求高位,但更多是像」參與競爭,沒有積極爭取「的心態。

再者,也有國家安全的官員擔心,姆努欽對中國戰略較為溫和,與華爾街關係疏離,這些對出任國務卿的資格大打折扣。

此外,臺灣聯合新聞網引述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蓬佩奧在12月中以來,開設了一個私人使用的推特(Twitter)帳號,比起國務卿官方帳號,他所上載的推文隨意許多,多圍繞在個人的家庭生活。

報導指出,蓬佩奧在聖誕節當天共發了4則推文,國務卿官方帳號發了2則,推文聚焦在伊朗及感謝美國國軍的貢獻;而私人帳號則上載他在休假中,與家人朋友打牌、喝啤酒的照片,另一推文是與親戚朋友在聖誕樹前自拍合照。

CNN表示,蓬佩奧動向未明,但有白宮及國務院內部部分人士認為,蓬佩奧開設推特私人新帳號,顯示有意在投入選舉前先打造個人品牌。

報導還指出,一旦蓬佩奧離職屬實,新任的副國務卿比根(Stephen Biegun)將會在新人選上任前,擔任代理國務卿。有說雖然比根不會尋求轉正,但有傳他也在川普的人選名單上。

據美國《時代週刊》11月19日報導,蓬佩奧曾向身邊熟稔的共和黨人透露,他計畫在明年初辭去國務卿一職,參加2020年堪薩斯州參議員選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