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揭華裔男子如何將4.7億美元假名牌球鞋走私入美(圖)

發表:2020-01-03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邦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CBP)在去年10月在洛杉磯縣長堤機場查獲的假耐克球鞋。(圖片來源:CBP/公有領域)
聯邦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CBP)在去年10月在洛杉磯縣長堤機場查獲的假耐克球鞋。(圖片來源:CBP/公有領域)

【看中國2020年1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美國當局最近破獲了一個走私仿冒球鞋到美國的集團。這個跨國集團,通過假公司、偽造的文書、假電郵和一次性手機,將價值數億美元的仿冒耐克、路易斯威登等名牌的球鞋運往美國,幾年來的案件涉及金額超過4.72億美元。

根據新聞社群Quartz報導,數月來,當局破獲了幾家的走私假冒名牌球鞋集團,包括聯邦調查局查獲一家位於紐約、走私38萬5千雙仿冒耐克「空中飛人」(Air Jordans)球鞋的集團,據估計,可能導致使Nike公司遭受超過7,000萬美元的損失。

十月份,聯邦特工逮捕了一名紐約市皇后區男子,他被指控從中國向美國走私價值超過500萬美元的仿冒Timberland和Ugg靴子。同月,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截獲14,806雙假冒耐克Air Jordans球鞋,如果是真品,價值可達220萬美元。

據Quartz報導,去年,仿冒品的全球銷售額超過5200億美元,佔全球總貿易額的3.3%。

CBP的一名發言人表示,這些仿冒商品經常為跨國犯罪集團提供資金,並使納稅人損失數十億美元。」

在這些案件中,仿冒集團利用看起來實際公司名稱很相似的假公司,以製造運輸文書魚目混珠。通常仿冒集團會申報這些貨物是通風風扇之類的家用物品,在美國海關清關後,集裝箱並不是運到去貨單上的地址,而是運往布魯克林、皇后區和長島的自助倉庫,然後這些偽造球鞋被小量出售。調查人員發現,共有129個裝有假鞋的集裝箱和同一組織。

執法部門於2012年首次發現該仿冒集團,當時紐約地區的CBP官員沒收了一個從中國運來、裝有仿冒球鞋的集裝箱。在接下來的幾年中,CBP總共16次緝獲了仿冒球鞋走私案。

最終,在2018年10月,調查人員獲得了至關重要的線索。

那時,一個身份不明的被告被控造假罪,被告表示認罪,並開始向國土安全調查局(HSI)提供信息,以期獲得減刑。被告在法庭文件中僅被稱為「CD」,向國土安全調查局提供一個名為Ray的男子的電話號碼。調查人員在一個政府資料庫中檢查了該數字,發現該電話號碼曾被一名名為曾清富(Qingfu Zeng,音譯)的中國公民曾慶福使用,改名男子在2017年申請美國旅遊簽證時所提交的號碼匹配。

CD與國土安全調查局合作展開秘密行動,在2019年年初,他在法拉盛與一個代號「1號」的人會面,CD指示他們將電話轉給在中國的聯繫人「2號」。「2號」向「CD」推薦了曾清富。

曾清富向CD提供了一個虛假的公司電子郵箱和密碼,域名為名為「tehtungcorp.com,其實真域名為「tehtung.com」,隸屬一家Teh Tung Corp的合法公司,而假域名tehtungcorp.com事實上才剛註冊而已。

曾清富告訴CD,中國南山的一個40呎集裝箱即將抵達達洛杉磯港,據申報單,貨櫃裡裝的是餐巾紙。

在集裝箱抵達加州時,聯邦調查局攔截調查發現有兩排裝著普通鞋的鞋盒掩人耳目,繞過海關檢查,裡面則裝滿了仿冒的耐克鞋,國土安全調查局沒收了樣本作為證據,然後指示海關放行貨物,以讓他們繼續追蹤。

2019年4月和7月,聯邦調查局又發現曾清富以相同的方式,兩次將仿冒球鞋運到新澤西州紐瓦克港,並被運往布魯克林和皇后區長島市的倉庫。

據法庭文件,曾清富於2019年12月4日從韓國首爾入境拉斯維加斯。12月27日,曾清富在華盛頓特區郊外的杜勒斯機場(Dulles Airport)登機離開美國時,被聯邦調查局逮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