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點燈悼念殉職將士 戲劇戶外首播緬懷沈一鳴(視頻)

發表:2020-01-04 1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鷹直升機失事造成8人罹難,台北101點燈悼念殉職將士,戲劇《國際橋牌社》3日舉行的戶外首播全場哀悼英勇將士,祈禱英靈安息。
黑鷹直升機失事造成8人罹難,台北101點燈悼念殉職將士,戲劇《國際橋牌社》3日舉行的戶外首播全場哀悼英勇將士,祈禱英靈安息。(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軍黑鷹直升機2日失事,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8人罹難,舉國哀慟。台北地標101外牆燈網自3日晚間亮起字幕表示哀悼,寫下「謝謝您們畢生守護我們的家」等文字,以此悼念殉職的國軍將士。

據《中央社》報導,為了悼念在2日不幸因為黑鷹直升機失事,而殉職的參謀總長沈一鳴少將等8位軍士官,台北101今晚利用外牆燈網,展示「悼念總長、國軍將士,國人都是您們的家人,謝謝您們畢生守護我們的家。致敬 國軍將士」文字。

台北地標101外牆燈網自3日晚間亮起字幕表示哀悼,寫下「謝謝您們畢生守護我們的家」等文字,以此悼念殉職的國軍將士。
台北地標101外牆燈網自3日晚間亮起字幕表示哀悼,寫下「謝謝您們畢生守護我們的家」等文字,以此悼念殉職的國軍將士。(圖片來源:中央社/101提供)

台北101在臉書寫下:「敬悼英勇將士 祈禱英靈安息」,表示在國軍與國家痛失英才,全民悲慟不已的時刻,希望透過點燈打字,悼念與感謝殉職的總長、次長與諸位國軍將士多年來為台灣安全所付出的努力,向逝者致上最高哀悼與敬意,也願傷者早日康復。

台北101還特意在臉書設置了一個「祈願平安」相簿,包含一張哀悼的黑絲帶圖片,還有3張101大樓打上悼念與感恩文字的照片,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4千多位網友貼圖哀悼,464次的分享。

有網友寫道「感謝101對國軍的支持,台灣加油」、「由衷感謝你們!這社會需要如此的同理與共感」、「謝謝101這份溫情,全台灣的軍人與軍眷都會由衷感謝」、「感謝101,在這悲傷的時刻凝聚了台灣人的心」,也有網友留言「天佑善良的台灣」。

戲劇《國際橋牌社》以當年國軍極機密的「大漠計畫」為引子,黑鷹直升機失事罹難的參謀總長沈一鳴曾為該計畫一員,3日晚間此劇在西門紅樓廣場舉辦第一集的戶外播映,播映前主持人帶領全場觀眾默哀,向沈一鳴不幸過世表達哀悼之意。

《國際橋牌社》首集以40年前國軍「大漠計畫」為背景展開,2日因黑鷹直升機失事罹難的參謀總長沈一鳴,在40年前曾秘密派駐北葉門,擔任「大漠計畫」教官。主持人特別提及,《國際橋牌社》劇組在拍攝「黃國章事件」的紀錄片「少了一個之後-孤軍」時,當時擔任空軍司令的沈一鳴提供了許多幫助。

《國際橋牌社》3日晚間在西門紅樓廣場舉辦第一集的戶外播映,播映前主持人帶領全場觀眾默哀,向沈一鳴不幸過世表達哀悼之意。
《國際橋牌社》3日晚間在西門紅樓廣場舉辦第一集的戶外播映,播映前主持人帶領全場觀眾默哀,向沈一鳴不幸過世表達哀悼之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當晚的戶外直播特別播映當時拍攝「孤軍」時,採訪沈一鳴的片段,畫面中沈一鳴表示,國軍有錯就應該面對,並改正,他強調,「我們希望軍中人權一定要獲得保障。」

參謀總長沈一鳴罹難的消息傳出後,《國際橋牌社》的製作人汪怡昕表示相當不捨,並在個人臉書貼文透露,當初在拍攝「孤軍」時,時任空軍司令沈一鳴與副司令張哲平給予劇組提供許多協助,讓劇組得以順利拍攝。

汪怡昕還在貼文中回憶當時的情況,提及當時有兩名將軍說的話讓他印象深刻,「我們不怕家醜外揚,遇到事情不必擋,擋也沒用,就是坦承面對。」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