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戰力比一比 伊朗還會發動戰爭嗎?(圖)

發表:2020-01-05 09: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F-35戰機與韓國戰機聯合軍事演習
美軍F-35戰機與韓國戰機舉行聯合軍事演習。(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4日訊】日前,美國伊朗之間局勢緊張,尤其在美軍空襲擊殺「聖城軍」指揮官蘇雷曼尼(Qasem Soleimani)將軍之後,美伊兩國的戰爭,似乎有一觸即發之勢。就兩國軍事實力而言,作為全球軍力最強大國家的美國,無論在品質和數量方面,毋庸置疑地碾壓伊朗。

外媒針對美伊兩國陸、海、空戰力進行分析,在空軍方面:美國有13398架軍機,其中以洛克希德馬丁所生產的F-35閃電II戰機,可說是最為先進與強大;相較之下,伊朗卻只有509架軍機而已,而自家生產的「Kosar」,還是拿美國50年前所開發的F-5戰機作為藍本來改良的。

海軍方面:美國擁有415艘軍艦,伊朗則有398艘,雖然數量上差距不大,可是美軍卻有11艘航空母艦,在全世界是最多的,特別是「福特級」核動力航艦「福特號」更被稱是一艘「超級航空母艦」,該艦能夠搭載75架戰鬥機;而伊朗最好的軍艦是「Alvand」護衛艦,它還在使用著60年代的軍事科技。

陸軍方面:美國的常備軍有128萬人,擁有48422輛坦克,主力是「M1A2 SEP」,車上搭載著各式電腦裝置,其為美軍現役最先進的數位化戰車;伊朗常備軍有52.3萬人,有3979輛坦克,其主力是「Karrar」,伊朗聲稱它是全世界最好的戰車,可是其設計是基於蘇聯70年代的T-72。

伊朗誓言報復美國

1月3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下令空襲巴格達機場,當場以無人機擊斃伊朗少將蘇雷曼尼,而後伊朗政府誓言將會進行報復。對此,美國對紐約和洛杉磯等大城市都發布警告,希望民眾要保持警戒。

根據《衛報》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沃爾夫(Chad Wolf)表示,目前國安部正與全國執法機構進行合作,準備應對任何的威脅,以防範未然。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亦宣布,他正與官員協議有關警察保護的關鍵地點,以警戒任何伊朗或恐怖份子同盟們,企圖對於美國進行報復的行徑。

美國殺蘇雷曼尼的原因

蘇雷曼尼是伊朗革命衛隊精銳部隊聖城旅(Quds Force of the Revolutionary Guards)的指揮官。2007年10月,美國就將伊朗的聖城旅列為恐怖組織,因為聖城旅提供伊拉克什葉派激進份子簡易爆炸裝置,而造成許多在伊拉克的美國士兵死亡。

隨後在敘利亞內戰及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的勢力中,到處都有聖城旅攻擊美軍的影子。

共和黨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表示,數十年以來,蘇雷曼尼策劃了伊朗的恐怖統治,他應該要對數百名美國人的死亡負責任。

2011年,美國司法部曾經公布一起伊朗特工刺殺沙特駐美國大使的陰謀。時任美國司法部長霍爾德(Eric Holder)更指稱,伊斯蘭革命衛隊及其下屬的聖城旅,直接負責執行這次陰謀的。

聖城旅還遭指控參與了1992年以色列駐阿根廷大使館,及1994年的布宜諾斯艾利斯猶太社區中心的2起爆炸事件。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