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疫症爆有人器官衰竭 中共管控升級內情遭「河蟹」(組圖)

發表:2020-01-07 0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非典 武漢
近日武漢爆發「不明肺炎」引發外界高度關注。(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武漢「不明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有大陸民眾5日爆料,她家中已有兩位親人感染,其中一人器官衰竭已被隔離。還有知情者爆料,其實武漢有近萬人感染「不明病毒」,政府疑似將疫情隱瞞。

《蘋果日報》報導,有大陸民眾5日中午12時32分在微博發文稱,武漢「不明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導致她家中兩位親人染病,「有一個已經送去金銀潭(醫院)隔離到現在,還不知道甚麼情況,只是(院方)一直讓簽字(病危通知書),現在出個門都人心惶惶的,天佑武漢。」

武漢疫情
有大陸民眾在微博爆料親人被傳染「不明肺炎」,但隨後帳號遭到刪除。(圖片來源:微博)

當有網友詢問是否是人傳人而染病,這人回答,「先是跟感冒一樣,然後發熱,症狀跟肺炎類似,現在已經器官衰竭。」「可以肯定的是(人傳人),有一定傳染性。 」

這位民眾還說,家人並不是在華南海鮮批發市場工作,也沒有踏足該市場,根本都不知道武漢不明肺炎的情況。

目前該民眾的微博賬號已被刪除,原因不明。

值得注意的是,4日有自稱是武漢港商的人在香港「連登」(LIHKG)網路討論區爆料,武漢有近萬人感染「不明病毒」,政府疑似將疫情隱瞞。不過,相關信息無法得到中國官方證實。

據武漢市衞健委5日晚間通報稱,不明肺炎患者已增至59人,其中7人屬重症。當局聲稱,已排除包括傳染性非典型肺炎(SARS)在內的多種病毒。截至目前,此次疫情病原仍未確定,相關鑑定工作和病因溯源等事項仍在進行中。

對此,不少網友質疑,中共當局的話不能信,「共產黨公佈的人數,後面至少要加兩個0。」「其實這個數字可能真有假,香港都有10多起相關案例了。」

據香港醫管局公佈,截至6日中午12時,公立醫院於過去24小時,共接收6名曾於過去14天前往武漢,並出現發燒、呼吸道感染或肺炎徵狀的患者病。連同上述個案在內,香港公立醫院自2019年12月31日起共向衛生署呈報21起相關病人個案,其中7人已經出院。

此外,新加坡衛生部也於5日首次發現一例疑似患有「不明肺炎」案例,該患者是3歲中國籍女童,目前女童已入院接受進一步檢測與隔離治療,情況穩定。

據《日經亞洲評論》報導,目前包括香港、澳門、台灣、韓國和馬來西亞等國家及地區,都對武漢爆發的肺炎疫情採取了緊急措施。

那麼,外界為什麼對武漢爆發的「不明肺炎」如此擔心呢?

中國曾於2002年爆發過SARS疫情,當時疫情從廣東擴散至全國。起初,廣州市和廣東省政府一直沒有發布相關訊息,亦禁止媒體報導疫情。

直到2002年12月底,關於這種「非典型肺炎」的疫情才開始在網際網路流傳,但中共政府隨即展開網路封殺行動,所有論壇「非典型肺炎」的消息一律消音。就連當時中國最大官方論壇之一「人民網有數位用戶」因討論「非典型肺炎」疫情也被管理員封禁帳號。

據中國官方的資料,當時造成中國大陸及香港700多人死亡。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柏良上週在接受多家媒體採訪時指出,武漢近期爆發的不明肺炎疫情是「新型病毒」,很可能人傳人。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呼吸系統學講座教授許樹昌也表示,病毒是否人傳人仍有待觀察,絕不可排除相關可能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