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強硬與中國對峙 動員120漁民前進這海域(圖)

發表:2020-01-08 0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尼海軍緊急派遣多艘軍艦前往納土納海域,以應對中國船隻和海警船的入侵
印尼海軍緊急派遣多艘軍艦前往納土納海域,以應對中國船隻和海警船的入侵。(圖片來源:印尼海軍官網)

【看中國2020年1月7日訊】據外媒報導,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在6日發表相當罕見的強硬聲明,聲稱在南海主權並沒有談判餘地,將會動員漁民來加入軍艦行列,發揮協助的功能,在南海抵禦中國船隻繼續進行擴張。

日前印尼首席安全部長宣稱,大約有120位來自於爪哇島的漁民,將齊會至北方約1000公里外的納土納群島(Kepulauan Natuna)水域,以協助印尼海軍,甚至不排除再從其他地區徵調更多的漁民支援。

上個月,印尼與中國曾經在納土納群島附近海域對峙,中國還出動了海警船,此舉惹惱印尼當局。據該國海事安全局海上行動分部負責人希達亞特(Imam Hidayat)透露,他們加強了在爭議島嶼附近的海上巡邏,已加派軍艦支援,目前就有6艘印尼軍艦於該海域上,另外還有4艘正在趕往的路上。聯合區域防衛司令部司令馬戈諾(Yudo Margono)表示,印尼軍方在上週於該地區部署了3艘戰艦及2架飛機。

印尼外交部指稱,一直以來,中方都聲稱擁有南海海域主權,此種說法並無法律根據。印尼重申並不是南海主權聲索方,且在司法管轄權上,也未與中國重疊。可是據印尼海事安全局的記錄顯示,自2019年12月19日至24日,在不到一星期之內,就至少發生63起中國漁船非法進到納土納海域進行非法捕魚,另外還有數十艘中國海警船隨行來保護;1月3日,又在相同海域上,發現了數十艘中國漁船及3艘中國海警船。

佐科威於最近的一次內閣會議上強調,關於納土納海域問題方面,印尼官員的聲明並沒有錯,而且領土主權是不可以談判的。

印尼的政治、法律和安全事務協調部長馬赫富德(Mohammad Mahfud)透露,該國除了派遣軍艦之外,還將自爪哇島北部海岸發動大約120名漁民至納土納海域,進行捕魚或其他活動。馬赫富德表示,外國人沒有經過政府批准,就不可以進入印尼領土,我們並沒有在交戰,我們僅是捍衛主權而已。

2016年,中國和印尼經在納土納水域發生領海重疊,當時印尼海軍對著中國船隻開槍警告,之後又將該海域重命名為納土納海,因此激怒了北京政府。不過,雅加達當局,為了維護納土納主權鐵了心,將進行5點計畫,其中包括了預計開發軍事設施、石油、天然氣、漁業及旅遊業等。但中國所發表的「九段線」的其中部分,就與該納土納海域大幅重疊。

印尼否認北京說法

印尼政府對於中方船隻駛進印尼北部納土納群島的印尼專屬經濟區一事,表示強烈抗議。然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也在上週的例行記者會上聲稱,中國於南海擁有歷史性權利,而中國漁民也一直都在中國南沙群島相關海域上進行漁業生產活動,這是合法合理的,但中方願意和印尼一起繼續透過雙邊對話來妥善管控分歧。

印尼大學的國家法專家希克馬托.朱瓦納(Hikmahato Juwana)教授向美國之音表示,印尼應拒絕這種對話要求。若中國不承認印尼於納土納北部的專屬經濟區,則印尼亦不承認中國漁民傳統的捕魚水域。

朱瓦納認為,印尼不太可能會與北京進行雙邊對話,因為國際社會並不會承認中國的九段線主張及傳統捕魚權利的合法性。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