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大陸驚傳大裁員50% 前董事長:近乎自殺!(圖)

發表:2020-01-08 06: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裁員
近日比特大陸驚傳大裁員(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1月8日訊】全球最大加密貨幣挖礦機生產商比特大陸(Bitmain)驚傳大裁員,據稱裁員規模高達五成,其中AI晶片業務更是重災區。對此,比特大陸前董事長形容,此舉是「近乎自殺的錯誤決定」。

據上海報業集團旗下新媒體《界面新聞》報導,比特大陸從1月2日起開始裁員,主要以新員工為主,也包含部分專業經理人,有被裁員的員工透露,裁員規模可能高到50%;但也有熟悉比特大陸的人士認為,裁員規模可能有30%。比特大陸目前約有1500名員工。

比特大陸的聲明稱,裁員是對前董事長詹克團大規模佈局AI業務的「糾偏」。詹克團是比特大陸最大股東、共同創辦人,但兩個月前,遭另一名共同創辦人吳忌寒解除全部職務。

報導指出,吳忌寒認為,詹克團在AI晶片業務隨意擴張,「自殺式經營造成天量虧損」。因此,吳忌寒掌權後,市場普遍預期,比特大陸將縮編AI團隊和業務。

據比特大陸員工的說法,吳忌寒執掌比特大陸後,公司已有多名高層被開除或離職。 「寒總回來時確實有種眾望所歸的感覺,但現在兩個月過去,我不覺得公司在朝著好的方向發展。」

對此,詹克團於6日發表公開信,指他看到關於比特大陸計畫大裁員的消息,AI晶片業務將被裁去三分之二。 「我的感覺和剛看到自已的法人被變更時是一樣的,這肯定是假的吧?!」「這太不合常理了!」

詹克團指出,比特大陸現金流健康,且還有巨額虛擬貨幣資產。 2019年比特大陸最困難是在1月,但隨後經營指標逐月改善。過去兩個月,他雖然還沒有看到財報,但相信現在情況比2019初要好很多。

他稱,比特大陸員工約 1300 人,其中Al業務線人員不到一半,而競爭對手都是數千人團隊。他質疑,「沒有投入,哪來的產出啊?」「我們都明白,Al的市場空間是巨大的,並且正在快速打開。」

人和錢是保證技術領先的必要條件。詹克團估算,即使比特大陸栽掉500人,一年也只能省下約7000萬美元,相對於比特大陸的獲利根本微不足道。

因此,詹克團形容吳忌寒的裁員決策是「近乎自殺的錯誤決定」,同時他強調,一家高科技公司員工是最重要資產,身為比特大陸第一大股東,他堅決反對。為了保護比特大陸公司、員工及股東利益,「我必須站出來」。但報導並未提及詹克團將採取甚麼行動。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