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強未說民進黨給錢 學者:蔡正元上鉤了(圖)

發表:2020-01-09 1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正元
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9日召開記者會說明王立強案。(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月9日讯】澳洲媒體報導,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給自稱為中國大陸間諜的王立強劇本,要其反咬民進黨,但是蔡今(9日)公布商人孫天群與澳洲記者的通話錄音,及自己與王的通話視訊,否認威脅。另外,據報導,孫天群曾被指詐騙,他和王立強指稱的情報上司向心有生意上的合夥關係。

蔡正元開記者會回應

自稱是中國間諜的王立強,去年11月向澳洲媒體披露,曾奉命操控臺灣的選情,近日又傳出,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等人,試圖以威脅利誘方式,要王立強改變說詞,包括謊稱是遭到民進黨收買,放出他是共諜的假消息。

據《中央社》報導,1月9日,蔡正元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公布包括商人孫天群與澳洲記者的通話錄音,以及自己與王立強的通話視訊。

在錄音中,孫天群向詢問的記者否認是收到了國民黨的委託,以及是透過朋友介紹認識蔡正元,也說了介紹王立強與蔡正元聯絡。

根據電話錄音,孫天群要王立強把事實說清楚,質疑王立強本來就不是間諜,為什麼要騙人?孫天群還要王立強不要害向心,但孫天群在與澳洲記者對話中說,王立強說民進黨給了一大筆錢。

至於是否有要求王立強發聲明,孫天群在電話中向記者承認確有此事,但否認有威脅。

根據澳媒世紀報報導,孫天群自稱是向心的密友,向心曾對外否認認識王立強,但孫天群表示,兩人曾見過「一到兩次面」。孫天群也證實,向心曾為中國軍方工作。

學者:蔡正元上鉤了

旅美學者翁達瑞在臉書上分析,顯然內情是極不單純,澳洲政府之前讓王立強自由行動,應該是引誘對手的圈套,果然蔡正元和孫天群兩人上鉤了。澳洲《世紀報》表示,消息來源是澳洲安全情報組織跟澳洲聯邦警局。這兩個單位都無出面否認,在媒體的操作這等同默認。

翁達瑞還說,蔡、孫提供一份文稿,要求王立強宣讀,並且製作成影帶,計劃在台灣大選前播放,如果蔡的詭計得逞,這次大選真的會翻盤。他強調:「蔡正元捅到馬蜂窩了!」在澳洲,威脅尋求政治庇護的人為刑事罪,與對岸聯手威脅投誠的共諜誣陷了民進黨,也踩了美國的紅線,蔡竟然把國民黨慣用的選舉抹黑伎倆出口至國外,實在太囂張。

據《Epochtimes》報導,時事評論員、輔大哲學系助理教授周偉航在受訪時談到,一邊是屬於百年大報的澳洲媒體,另一邊是蔡正元,他坦言公信力實在差太多了。百年大報應不會傻到砸自己的招牌,但是從蔡過去的事跡來評判,可能就能輕易分辨了。

周偉航呼籲,「選舉招數很多,但還是多行正道,才會獲得選民支持,否則好不容易想在選前出一個大招,結果先被澳媒斷了後路,這樣反而成為笑談。」

孫天群曾被指詐騙糾紛多

多家陸媒報導,孫天群曾是黃山幸福新世界的大股東,該公司涉及地產開發、專案投資、文創旅遊等多個領域。

但孫旗下投資的建案後來成為爛尾樓,2016年還曾被黃山市中級人民法院列為失信人,未履約金額達人民幣3000萬元。

2018年,黃山幸福新世界又涉入上海P2P網路借貸平臺「搶錢通」詐騙案件。搶錢通的產品為黃山幸福新世界下的度假養生項目融資。

「搶錢通」當時表示,黃山幸福新世界是「借款人」,已敦促借款人制定清償方案。

2018年7月,有受害者以「搶錢通全體投資人」名義向上海市和安徽省黃山市政府投訴「中國企業協會專職副會長孫天群嚴重違紀問題」,並指搶錢通P2P融資平台聯手黃山幸福新世界有限公司對投資者巨額金融詐騙,搶錢通所屬的上海脈麟金融資訊服務有限公司欠下投資者的債務高達逾20億元。

儘管已揹負「欠錢不還」形象,但孫天群仍遊走在商業界並持續引發爭議。

2019年3月,孫天群擁有的公司Everwin Marble Limited收購創業板公司星亞控股2.07億個股份,成為星亞主要股東;

但3個月後,星亞控股股價暴跌97%,大股東減持股票,隔天又進行交易。孫天群被質疑在過程中不當炒作股票。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