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未止 港交所總裁透露套現1.67億隱情(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0-01-10 2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送中未止港交所總裁透露套現1.67億隱情
港交所總裁李小加首次就套現一事做出回應。(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港交所總裁李小加首次就大幅減持港交所股份套現一事做出回應,另外他也對香港經濟做出判斷。在香港反送中運動未止情況下,獨立智庫天鈞政經分析指,中聯辦主任換人也無濟於事。

在2019年12月18日,港交所(香港交易所)CEO李小加10年來首次減持港交所股份,其大幅出脫手中超過6成的港交所股票,總計賣出65萬股,平均每股256.533港元,套現1.67億港元,引發市場密切關注。

今年59歲的李小加於2009年10月加入港交所,自2010年起擔任港交所總裁,任期至2021年10月15日。他於2010年第一次買入港交所股票,當時持股達7.32萬股,此後經過多次增持,持股數於2019年4月達到105.38萬股,期間並未出現減持。

香港《明報》指出,如果連同李小加上任後的年薪,他上任9年總計超過3.4億港元入袋。

李小加上任第3年,年薪已超越前任港交所行政總裁周文耀,之後李小加的薪資水漲船高,若計入薪資、現金分紅、其它福利等,李小加的年薪已由最初的259萬港元,到2018年已經一路增加到近2,900萬港元。

香港投資雜誌《經濟一週》引述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分析稱,通常上市公司主席或行政總裁作空,都會給予市場一個股價見頂的負面信號,也會影響市場信心。

1月9日,李小加出席公開活動時首次開腔談及減持港交所股份,但推諉是妻子提議他這樣做,「我家中有另一位主席」。

李小加稱,自己於 256 港元水平沽出,現在港交所股價已升近 20 港元,證明外界對港交所都充滿信心。

被問及是否另有考慮,李小加就稱,要由董事會考慮是否有意繼續委任他,他才會思考決定,坦言也會反問自己:「我已做了10年(行政總裁),還有什麼?」

另外,李小加1月9日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香港經濟的損失將在最近幾個星期內暴露出來。

他說:「我認為,在香港經營又在香港上市的香港公司受到的打擊會很大。它們已經遭受了很大的損失。這個問題還沒有完結。」

港交所今年第三季度盈利減少了8%,這是近三年以來的最大跌幅,香港這個國際金融中心進入了十年來的首次經濟衰退。預計港交所全年的盈利會在第四季度有所改善。這應該歸功於阿里巴巴在香港上市。阿里巴巴上市融資金額達到近130億美元。

《路透社》說,香港本地的公司大都在零售和旅遊兩個行業。在抗議示威期間遊客不來了,它們所遭受的損失將在今後幾個星期公布的年報中顯現出來。

2020年第一個週末,中國官媒《新華社》發布了國務院任免國家工作人員的通稿,免去王志民的香港中聯辦主任職務,由現任全國人大財經委副主任委員駱惠寧接任。

1月6日,獨立智庫天鈞政經發文《天鈞政經:港澳系統風暴 中聯辦換人無濟於事》分析認為,2020年第一天剛開始7分鐘,香港警察就對「反送中」支持者發射了新年第一枚催淚彈,此舉不但對平息「反送中」運動起負面作用,而且還讓香港人堅定繼續堅持「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天鈞政經:習近平四中全會後要奪咽喉要道》《天鈞政經:務虛的全會公報務實的權鬥》《天鈞政經:韓正壓力倍增習近平或動用國安委機制》《天鈞政經:郭聲琨傳兼新職香港事務替罪羊或已定》等文章中,已經分析了習近平肯定會想真正掌控港澳事務權力的原因和香港事務替罪羊人選。

總之,王志民被撤換,駱惠寧的空降,其實都無法從根本上解決香港問題,這是北京當局體制問題造成的,而且中共也不可能兌現「一國兩制」的承諾。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