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和眾議員賀蔡英文連任 臺灣是印太地區的民主典範(圖)

發表:2020-01-12 15: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片來源:CLAUDIO REYES/AFP/Getty Images)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片來源:CLAUDIO REYE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1月11日(週六)臺灣民進黨籍總統蔡英文成功連任,以817萬張票狂勝其對手國民黨籍韓國瑜,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隨即在推特祝賀蔡英文獲勝,過後再發一份正式聲明,讚揚蔡英文在中共政府持續打壓下,仍堅韌維持台海兩岸的穩定。

蓬佩奧在推文中首先稱呼蔡英文為「蔡英文博士」,並祝賀她在臺灣總統大選中再次當選,並說「臺灣再次展現其強大的民主制度力量」,並轉稱「蔡英文總統」感謝她「率領臺灣與美國建立牢固的夥伴關係。」

臺灣外交部過後也在推特上感激蓬佩奧國務卿的祝賀,尤其是承認臺灣和美國合作夥伴的力量,並期待著與美國有進一步的密切合作。

另一方面,美國眾議院「國會臺灣連線」的4名共同主席夏波(Steve Chabot)、康諾裡(Gerry Connolly)、狄亞士巴拉特(Mario Diaz-Balart)與席瑞斯(Albio Sires)也隨即發表聲明祝賀蔡英文連任

聲明中說,「臺灣是印太民主的燈塔,也是該地區和世界各地人民的典範。今天的選舉再次顯示,民主以一種推動和平、自由和繁榮的方式,承載著人民的意願。」

聲明中還說,該組織也會繼續與蔡政府合作,增強美臺關係及加強雙邊經濟合作,並確保美方履行「臺灣關係法」及「臺灣旅行法」等相關法律,打造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領臺灣人民走向和平與繁榮。

此外,《華爾街日報》也即時評論指出,蔡英文的勝利反映了中共政府的挫敗。中共政府曾多次威迫利誘的行動,欲將臺灣及其人民收歸共產黨的控制之下。

37歲的臺灣選民陳雅婷(Chen Ya-ting,音譯)在新北市投票站投下支持蔡英文一票後,對媒體表示,「我們不希望臺灣成為另一個香港。」

她說,臺灣人目睹在威權政府統治下,人民沒有發言權;但在這裡(臺灣),人民有言論的自由。

蔡英文在當地時間11日晚上9點召開國際記者新聞會時強調,「這一次選舉結果,揭露了一個重要的意義,那就是我們的主權和民主,被大聲威脅的時候,臺灣人民會用更大的聲音,喊出我們的堅持。」

蔡英文表示,這次選舉凸顯臺灣拒絕「一國兩制」模式。臺灣人民珍惜民主,捍衛主權,並希望選舉結果讓中國清楚瞭解臺灣人民的期待和堅持,同時意識到一個和平穩定和發展是來自於雙方的共同努力,絕不是一個單方所承擔的作為。

蔡英文最後送八字真言給北京當局——「和平、對等、民主、對話」才是兩岸要重啟良性互動、長久穩定發展的關鍵,也是能夠讓兩岸人民拉近距離、互惠互利的唯一途徑。

蓬佩奧祝賀蔡英文聲明,全文如下:

美國祝賀蔡英文博士在臺灣的總統選舉中當選連任。我們也祝賀臺灣再次彰顯其生機勃勃的民主制度的力量。

這種民主制度,加上自由市場經濟和充滿活力的公民社會,使臺灣成為印太地區的一個典範,並且是世界上的一股良善的力量。

美國人民和臺灣人民不僅是合作夥伴,我們也是同一個民主大家庭的成員,共有的政治、經濟和國際價值觀把我們維繫在一起。我們珍惜我們受到憲法保護的權利和自由,培養私營領域主導的增長和創業,並努力成為國際社會的積極力量。

美國感謝蔡總統在發展與美國強大的合作夥伴關係方面所發揮的領導力,面對無情壓力而堅持維護海峽兩岸穩定。在她的領導下,我們希望臺灣將繼續成為那些爭取民主、繁榮並為本國人民開闢更好道路的國家的光輝榜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