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獨立:約翰遜拒絕第二次公投要求(圖)

發表:2020-01-14 2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首相約翰遜正式拒絕蘇格蘭熟悉大臣斯特金提出舉辦第二次蘇格蘭獨立公投要求。
英國首相約翰遜正式拒絕蘇格蘭首席大臣斯特金提出舉辦第二次蘇格蘭獨立公投要求。(圖片來源:DANIEL LEAL-OLIVA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去年12月英國大選結束後,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所在的保守黨獲得大勝,並加速英國脫歐的進度。對此,蘇格蘭首席大臣斯特金(Nicola Sturgeon)要求進行第二次蘇格蘭獨立斯特金(indyref2),但遭到約翰遜的拒絕。

英國BBC新聞1月14日報導,今日(1月14日)首相約翰遜代表英國政府已經正式拒絕了蘇格蘭提出舉辦第二次獨立公投的請求。約翰遜說,蘇格蘭首席大臣斯特金與其前任亞歷山大·薩爾蒙德(Alex Salmond)都曾經做出過承諾:2014年蘇格蘭獨立公投是「一世代一次」(Once in a generation)的公投。最終,55%蘇格蘭選民在那次公投中選擇了留在英國,蘇格蘭和英國政府都在《愛丁堡協定》中承諾尊重這一公投結果。

約翰遜還說,他不想看到由於從英國分裂出去,蘇格蘭在學校教育、醫療與就業機會等方面再次回到落後狀態。因此,他不同意任何有關要求移交導致蘇格蘭進行獨立公投的權力。

隨後,斯特金在個人推特發文回應了約翰遜稱:「保守黨對蘇格蘭有權選擇我們自己的未來感到恐懼。」「保守黨及其在工黨和自由民主黨領導人中的盟友,對工會缺乏積極態度,因此,他們所能做的就是試圖阻止民主。」「若是完全無視蘇格蘭人民的選票、呼聲和利益,這是注定失敗的戰略。」

她表示,約翰遜首相的回應內容是在意料之中的事情,但是依然令人感到難以接受。

根據現行憲法慣例,蘇格蘭二度公投必須獲英國政府同意。

2019年12月14日,英國12月全國大選結果顯示,蘇格蘭地區全部59議席中,蘇格蘭民族黨贏得48議席,比上屆35議席增加了13議席;保守黨獲得6議席,與上屆相比減少了7議席。自由民主黨(LD)獲得4議席,與上屆持平,但該黨領袖斯文森卻沒有贏得東鄧巴頓郡(East Dunbartonshire)選區議席,隨後宣布辭去自由民主黨領袖一職。

作為主張留在歐盟的蘇格蘭民族黨領袖,斯特金表示,大選結果顯示這是蘇格蘭人民的勝利,再次加強了以往選舉對蘇格蘭民族黨的授權,也是讓蘇格蘭人民可以選擇自己的未來。

2019年12月13日,斯特金在愛丁堡的一次演講中說,首相約翰遜無權阻止蘇格蘭再次舉行獨立公投。蘇格蘭人民在這次大選中表達了自己的意願,「現在是時候決定我們自己的未來了」。蘇格蘭政府將在下週正式提出再次舉行蘇格蘭獨立公投的請求。儘管首相約翰遜會拒絕,但這將會引發有關保守黨無視蘇格蘭民主選舉結果的辯論。

斯特金說:「遺憾的是,我接受他獲得主導英國脫歐的授權,但他沒有得到任何授權將蘇格蘭脫離歐盟。」現在是約翰遜認真傾聽蘇格蘭人民聲音的時候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