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斤女大生去世「撞期」貪官倒茅台 驚百萬捐款沒了?(圖)

發表:2020-01-15 0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吳花燕
貴州女大學生吳花燕13日離世(圖片來源:募款平台截图)

【看中國2020年1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貴州24歲女大生吳花燕因長期貧困體重一度跌至43斤,日前傳出她去世的消息引發關注。令人心寒的是,在其生命盡頭,不少人以她名義募集巨額捐款卻至今下落不明;此外,在她去世的當天,貴州貪官將4000多瓶昂貴茅台酒倒入馬桶,只為銷毀罪證。

43斤女大生離世 為救弟5年吃辣椒拌飯

這名去世的大三女學生叫吳花燕,她生前寫過一首題為《遠方》的詩,詩中寫著自己的夢想:「我將回到雲貴高原,在貴州最高的屋脊,種上一片深藍色的海洋;在那裡,會有一艘豐衣足食的小船,帶我駛向遠方。」

不過,吳花燕沒能等到這艘船。據大陸媒體報導,吳花燕於1月13日下午去世,年僅24歲。

吳花燕是貴州省銅仁市松桃縣沙壩河鄉茅坪村人,就讀貴州盛華職業學院,她在4歲時母親去世,18歲時父親去世,只剩她和弟弟吳江龍相依為命。

2019年10月,吳花燕在醫院檢查時發現患有心源性水腫、腎源性水腫等多種疾病,當時體重僅剩43斤。因長期營養不良且患病,吳花燕眉毛掉盡、頭髮也掉了一大半。

吳花燕生前曾說,「奶奶和爸爸都是因為沒錢治病而去世的,那種因為貧窮而等待死亡的感覺,我再也不想經歷一次了。」她還說,「高中最困難的一次是一天只吃了一個饅頭,那時候因為糟辣椒便宜,用糟辣椒拌白米飯吃,一吃就是5年,穿過最貴的一件衣服是100塊錢。」

吳花燕的故事在民間引發廣泛關注。

曾有民間愛心人士踴躍捐款希望能幫助她治療疾病,而她也曾被轉入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搶救一個多月,但醫生後來仍表示無力回天。

貪官對比貧女 官方低調處理

值得一提的是,在她去世的當天,央視播放反腐紀錄片《國家監察》,內容提到貴州原副省長王曉光除了受賄數額巨大,還收受4000多瓶茅台的受賄,為銷毀贓物,將這些茅台統統倒入馬桶。而另一名貪官、中國國有金融企業華融原董事長賴小民被查出,在一處房屋保險櫃內藏有2億元的現金。

因貧病而死的吳花燕和因巨腐入獄的王曉光、賴小民的經歷對比,反差強烈,引發不少網友感嘆:「朱門酒肉臭 路有凍死骨」。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吳花燕去世後,其生前就讀的貴州盛華職業學院不願多做回應,僅稱希望此事到此結束,讓她安靜離開。但當被問及她的身後事依然淒涼、24年的生命形同磨難怎能安靜離開時,該校工作人員突然沉默,既不掛斷電話,也不再說一個字。

松桃縣民政局則含糊回應不清楚吳花桃身後事的詳情;銅仁市民政局官員則強調,吳家一直享受著當地政府提供的低保。

但吳花燕為什麼從高中到大學在長達5年的時間裡,在其弟患間歇性精神病期間,為什麼只能靠糟辣椒拌飯生存?銅仁市民政局官員始終不能作出回應。

另有消息稱,吳花燕在去世前,曾有到國外接受更好治療的機會,但被其拒絕,並表示不接受國外媒體的採訪,避免他們抹黑中國。

針對此事,公益人士陳女士指出,從目前的相關證據可知,吳花燕的困境是2個多月前曝光,儘管她得到了高關注和幫助,但也不能排除官方沒有給她施加壓力。

陳女士認為,吳花燕說的那些話,未必是她真心話。

捐款去向不明 吳花燕生前徹夜難眠

此外,據《澎湃新聞》報導,一家名為「9958兒童緊急救助中心」的公益機構曾在未告知吳花燕的前提下,以吳花燕的名義用兩個平台籌集了40萬元。另有消息指,該機構共募集百萬元,但僅給吳花燕兩萬元。

針對此事,本中華少年兒童慈善救助基金會拒絕作出回應。

還有視頻平台在吳花燕不知情的情況下,以「護燕行動」之名用二維碼收款,聲稱募集的45萬已轉交吳花燕。但吳花燕的親屬指沒有收到過這筆錢。

據報導,這些所謂的公益行為曾讓吳花燕寒心,令其徹夜難眠。

據中共官方公佈的資料顯示,截至2019年5月,「國家級貧困縣」最多的是西藏,其全境都屬貧困縣,共有69個;其次是貴州省,有47個。吳花燕的家鄉松桃苗族自治縣就為貴州省貧困縣之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