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疫情大爆發?驚傳醫院患者多到躺地 疑破1700病例(組圖)

發表:2020-01-19 0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醫務人員於2020年1月17日將感染者轉移到武漢金銀潭醫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自武漢去年底爆發「不明原因肺炎」後,中國官方證實至少2人死亡。但民眾爆料,當地醫院內的患者多到躺在走廊地上;另有專家推估,武漢感染人數恐已超過1700人

網友爆料:醫院人多到躺在地上

所在地顯示為湖北省武漢市的微博帳號「@樹先生sss」16日發文稱,他父親9日開始身體不適,低燒不退,於是前往武漢新華醫院治療,經電腦斷層掃描檢查與驗血,確認是病毒、肺部有陰影,治療3天未見好轉,只好轉到設有專門「發熱門診」的武漢同濟醫院。

他披露,父親進到醫院後發現全是發燒患者,「人多到躺在走廊的地上,所有的檢查都做了,打了兩天針,醫生居然說回家隔離,說沒有辦法辦理住院,沒有床位」。

中共肺炎
武漢民眾爆料當地醫院內的患者多到躺在走廊地上(圖片來源:微博)

這名網友寫道,他父親返家後持續發燒,且出現喘氣、無法呼吸的狀況,幾經周折最後送至金銀潭醫院。他與母親也發燒3天,經斷層掃描發現雙肺也感染,但院方稱沒有門診部,無法打針治療,因此他發文求助。

他在文末補充說,「關於這個肺炎,我覺得有必要把情況說出來,以上言論我自己負責」。

武漢醫院
目前武漢市把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病患集中在金銀潭醫院。(圖片來源:武漢金銀潭醫院官網)

這篇貼文引起網友轉載,有人質疑「冠狀病例都去國外了,國內除武漢外其它省分均無,還捂著壓著,自欺欺人」、「只出國不出省,是是愛國病毒? 」

也有人稱「如果事實真如 @樹先生sss 所說,真的很想問問武漢衛健委衛計委在幹什麼…當年北京SARS也是開始沒有重視,最後爆發。」

目前,這名爆料者「@樹先生sss」帳號已更改為「@jgxrssu」,並刪除所有發文。

值得一提的是,《南華早報》引述三名不同消息人士的話稱,在武漢以外的中國城市,至少發現3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疑似個案,其中兩人在深圳,一人在上海。但政府部門拒絕評論有關消息。

而據中國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18日凌晨在其官方網站發布消息稱,16日當天該市新增4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截至目前,武漢市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5起,在治重症5起,死亡2起。中國官方指,該病毒與引爆致命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及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疫情的禍首屬同一家族。

正值中國傳統新年前夕,中國返鄉潮已進入第8天,龐大的人潮往返讓外界擔憂,中國「新型冠狀病毒」是否早已在大陸全面擴散?

英專家推估 感染人數恐達1700人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武漢有1900萬人口,每天有3400人搭乘國際班機,依此推估,感染者接近人數很可能是1700多人。

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全球傳染病分析醫學研究會中心(MRC Centre for Global Infectious Disease Analysis)科學家也表示,他們估計截止本月12日,武漢當地「共計有1723起病例」。

傳染病學家佛格森(Neil Ferguson)進一步說,「就武漢已輸出3名病例到其他國家來看,當地病例數可能比通報的人數還要多更多。」他稱自己比一週前更擔心疫情是否正在中國全面擴散。

不過,他也補充說,「民眾現在應該更認真思考病毒大規模人傳人的可能性」,同時還對病毒以動物為主要傳染途徑的說法予以駁斥,稱「不太可能如此」。

相關言論已在倫敦帝國學院MRC全球傳染病分析中心的網站公佈,並即將刊載在科學期刊上,此機構提供諮詢的對象包括英國政府和世界衛生組織(WHO)。

境外陸續現疫情 中國疑隱瞞疫情

中央社報導,截止1月17日,香港共累積78起懷疑個案;台灣已有4人出現類似病例;新加坡出現5例疑似病例;泰國目前傳出2例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首例病源來自中國大陸。日本確診1例,該患者是居住在日本的中國籍男性,曾到到過武漢。澳門至1月7日懷疑個案有8起;韓國8日首現「不明原因肺炎」,患者為中國籍女子。

中共肺炎
武漢爆發新型病毒肺炎疫情(圖片來源:中央社)

隨著新加坡、泰國、日本等國都陸續出現感染病例,但中國大陸境內截至2020年1月卻不見其它地方公佈疫情,因此坊間有所議論稱之為「愛國病毒」、「只出國不出省」。

此外,武漢市公安局於2020年元旦發通報聲稱,在網絡流傳的關於「中共病毒性肺炎」信息不實,並在當地以轉發「不實」訊息、造成不良影響為由,抓捕了8名民眾。

外界留意到,稍早香港專家前去當地考察,香港多家媒體包括香港電臺、商業電臺、無線電視、NOW新聞臺記者和攝影師,也曾前往武漢市金銀潭醫院採訪肺炎疫情,但遭到公安攔截、扣查,並被迫刪除在醫院內拍攝的新聞素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