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局是朝鮮最高機密 金正恩繼承了希望或毀滅?(圖)

發表:2020-01-20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19日訊】朝鮮在2006年計畫透過發展國防產業,以擺脫1990年代的「苦難的行軍」,試圖克服對內外危機。當年的2月1日,領導人金正日突然下達「以21世紀英才,組織黨中央直屬的技術局」方針。

據金正日的指示稱,以金日成綜合大學、國防大學、金策工業綜合大學和核子物理大學等重點大學的「二十一室」研究員,及國防科學院的前身「第二自然科學院」的各級研究所的研究員,共同組織隸屬黨中央的第二十一局。

金正日當時試圖開發核武和導彈,因此指定第二自然科學院進行武器的開發與相關研究;而新成立的第二十一局,則執行進口相關技術及零部件的研究。

由於朝鮮本身無法解決技術及零部件,以進行研究和分析,所以第二十一局必須從海外引進核武和導彈開發必備,並將相關技術轉變成國產化。

迄今為止,第二十一局的存在與活動,可說是朝鮮最的高機密。因為國內外僅知道朝鮮國防科學院為該國核武和導彈開發的主體。因此,在朝鮮國防科學領域工作的人員,將第二十一局稱是「直刺敵人心臟的匕首」。

在金正日去世之後,繼承父業的金正恩,在2012年2月的執政初期,將第二十一局改編成第十一局,並將原有的13個研究所,擴大成18個研究所。同時第十一局也延續了第二十一局的使命與任務,並按照「高度發展核武和導彈」的黨的方針,不斷地進行技術引進和研究開發任務。

朝鮮各級外貿單位,在國際社會強有力的對朝制裁之下,仍然極力籌備金正恩的統治資金,及核武和導彈開發與戰略武器研究所需的資金,第十一局更在金正恩的全力支持與信任之下,以黨資金至海外開展工作。

去年11月17日,金正恩委員長提供第十一局的15位成員平壤市中區的高級公寓。先前第十一局的成員們,僅能居住於護衛局武裝保護的特別管理區域內。但據瞭解金正恩已破例讓他們居住在市內中心的開放地帶生活,而並非警備森嚴的特別管理區域。

金正恩給予國防及軍需工業核心人員高級公寓,似乎表明特別關照他們的生活,因為第十一局在加強國防能力及國家安全上,起著相當重要的作用。

先前朝鮮以輸出奴勞來滿足金正恩的野心

朝鮮派遣大量至海外勞工來賺取外匯,以支持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野心。2018年10月27日盧熙昌(Roh Hui Chang)聲稱自己是逃離在中東與俄羅斯日以繼夜勞役的朝鮮人民。

盧熙昌在華府的記者會中透露,外派勞工所賺取的辛苦錢,對朝鮮當局的財源,可說至關重要。有許多朝鮮人渴望赴海外工作,甚至陷入負債也要前往,主要是希望可以掙到比待在赤貧的朝鮮有更好的生活。

「不過,有部分勞工,雖然在海外勞動數年,但回國時身邊卻僅剩下不到100美元,因為大部分的薪俸,都進到了朝鮮領導階層口袋了。」

盧熙昌說,他在中東一帶就待了7年之久,尤其在科威特時間最長。當時他所在的工地,每天自清晨5時工作至晚間11時。但因為無法於酷熱的白天完成工作,因此經常需要加班到深夜才能休息。

2016年,韓國當局支持的韓國統一研究院(Korea Institute for National Unification)援引脫北者的話披露,朝鮮目標每年向全球27個國家輸出一萬名勞工。這些外輸的大多數勞工,都在朝鮮盟邦中國及俄羅斯,但在波蘭也曾經發現有朝鮮勞工。

其實,朝鮮從蘇維埃時代以來,就一直向俄國出口勞工,以賺取外匯,其中包括俄羅斯遠東地區的營區。於2002年,自俄羅斯Amur地區一個營地逃離的難民崔明博向《觀察家》披露,這個營地簡直是人間地獄,或說是一個露天監獄,全天候都有人看守我們。

崔明博直批,他是住在一個不人道且擁擠的建築工地窩棚內,天天與臭蟲為伍,而吃的食物包括熔化的雪、一些米、鹽及任何可以拿得到的蘑菇與漿果。

據聯合國朝鮮人權問題特別報告員達魯斯曼(Marzuki Darusman)表示,在俄羅斯境內,就有數以萬計的朝鮮勞工是處於「奴隸狀態」,而招聘這些朝鮮勞工的公司,形同是這種強迫勞動制度的共謀。

朝鮮一年之中,從外勞身上獲得的外匯收入高達23億美元。雖然聯合國制裁朝鮮的項目中,也包括限制其外匯收入,但俄羅斯當局還與朝鮮簽署了協議,增加了朝鮮人在農業與木材業務方面的工作及就業。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