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包機飛武漢撤僑 法俄計畫類似行動(圖)

發表:2020-01-26 0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各國政府正著手安排撤僑包機(圖片來源:Tomohiro Ohsum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26日訊】《華爾街日報》週六(25日)報導,美國政府正著手安排一架撤僑包機並將於週日飛往武漢,以撤離仍滯留在當地的美國公民和外交人員。法國則將以巴士由陸路將僑民撤出武漢,俄國也和中國政府協商採取類似行動。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顯示,法國將以客運大巴由陸路將願意離開的僑民撤出武漢。

據《華爾街日報》援引消息人士的話指,這架美國當局派往武漢的包機擁有230個左右的座位,其將負責接出仍滯留在當地的美國駐武漢總領事館外交人員,及其他美國公民和他們的家人。華盛頓方面採取的這一行動是在經過與中方政府多個部門經近日的協商後,得到了中國外交部的同意。

美國駐華大使館的一名發言人則在週四(23日)表示,美國國務院已下令讓所有在武漢總領館的美籍政府僱員和他們的家人從武漢撤離,但拒絕就有關撤僑的消息加以評論。美方發言人稱,將美國駐武漢的外交人員和他們的家人從當地撤出,是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的爆發致使運輸受限造成後勤中斷,及武漢市內醫院的人員飽滿。」目前據信有大約1000名美國公民在武漢,當地的美國總領事館正和他們聯絡,安排他們的機位。

這位消息人士還稱,美國計畫暫時關閉駐武漢總領事館。他又說,若是還有多的機位,也可能提供非美國公民搭乘,包括其他國家的外交人員。

《南華早報》在另一篇報導中介紹稱,根據法國駐武漢總領事館發出的電子郵件顯示,法方計畫將讓想要離開武漢的法國公民,搭乘大巴車前往鄰近的湖南省省會長沙市。法方相關電郵指出,「總領事館與地方當局合作,安排巴士讓法國公民、他們的華裔及外國配偶和子女搭乘,離開武漢前往長沙。」

據法國廣播Franceinfo的消息顯示,這一措施將涉及到250餘名仍滯留在武漢的法國公民。這些人按照該計畫可自願乘坐領事館組織的大巴車離開武漢。據悉,這一計畫仍在安排當中,具體執行日期尚未被確認。

法國駐武漢總領館的郵件還寫道,「預計將在長沙安排一個領事館的代表團隊,以跟蹤和回應法國人的關心問題。」與此同時,法國外交部在週四(23日)為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問題設立了應急中心,並與駐華大使館合作以應對局勢。

法國外交部週五(24日)發出的公告稱,「(應急中心)將跟隨局勢發展變化,如若需要會增強(反應)力度,其中包括設立專門的電話熱線。」

對此,一些滯留在武漢當地的法國人批評政府做的不夠完善。一名叫杭伯特(Jacky Raimbault)的武漢法國居民強調稱,「他們在昨晚向我們提出了將我們送往長沙的方案。」「但到達當地後,我們必須自己找旅館,也需要受到隔離。我們不知道具體要被隔離的時間,我們現在還未作出打算,所以對於我和我的夫人來說我們更願意留在這裡。」

最新消息顯示,旗下汽車品牌包括標誌(Peugeot)和雪鐵龍(Citroen)等的法國標緻雪鐵龍集團(PSA)週六(25日)發表聲明說,將撤回派駐中國武漢地區的職員及家人。 PSA方稱,38人將會從武漢撤離,且會在與中國當局及法國總領事館充分合作下執行撤離方案。

另據俄羅斯新聞社(RIA)報導,俄國駐中國大使館週六(25日)也提出,俄方正與中國協商可能由武漢和湖北省撤離俄國公民的行動。

根據財新網最新報導指出,在武漢也設有總領館的韓國,週六(25日)已針對湖北全省發出「勸告離開」的旅行警告,此前旅行警告級別只是「不建議前往」。韓國領事館亦已於週六起停止在武漢的簽證發放服務。但目前還未出臺強制要求在武漢的韓國人撤離的方案。

韓國駐武漢領事館還通知韓國公民稱,湖北省外辦已通知各國,如果外籍人士欲離開武漢,需要提交相關身份信息。韓聯社則報導稱,韓國疾病管理本部25日發布公告稱,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決定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監測污染區從武漢市擴大至中國大陸全境,要求所有從中國入境的旅客都必須提交健康狀態問卷。

此外,在武漢也設有總領事館的英國,尚未傳出撤離人員的相關安排。

 

(原標題:美國據報包機飛武漢撤僑 法俄兩國或將採取類似陸路行動)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