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砲轟林鄭局部封關 網傳港府陰謀論(圖)

發表:2020-01-28 1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政府從周一凌晨零時起局部封關,禁止湖北省居民以及過去14日曾到過湖北省的人士來港,防止中共肺炎蔓延。然而,港府對於中共肺炎的相關作為已引發議員和網友的砲轟。圖為林鄭月娥資料照。
香港政府從周一凌晨零時起局部封關,禁止湖北省居民以及過去14日曾到過湖北省的人士來港,防止中共肺炎蔓延。然而,港府對於中共肺炎的相關作為已引發議員和網友的砲轟。圖為林鄭月娥資料照。(圖片來源: 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28日訊】香港政府從周一凌晨零時起局部封關,禁止湖北省居民以及過去14日曾到過湖北省的人士來港,防止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蔓延。因此大批內地人在香港多個出入境口岸被拒入境要返回內地,至今日的凌晨仍然有人滯留在機場禁區。然而,林鄭月娥政府對於中共肺炎的相關作為已引發議員和網友的砲轟,甚至網路上已傳出陰謀論

港議員砲轟林鄭局部封關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在新規定下,香港各出入境通道都有符合條件者被拒絕入境,27日凌晨零時至下午5時已經接近400人,其中在深圳灣一度有40多位被拒入境,羅湖亦一度有30多人同時被拒,在機場亦有數十人。

被拒入境內地者事後陸續獲安排經深圳或珠海返回內地,但是一批昨晚乘客機抵達赤鱲角機場的湖北省居民以及內地旅客,因為人數太多,入境處需要時間安排,與要了解他們想經何處通道返回內地,再加上部份內地人疑擔心返回內地後會被隔離,導致返回內地安排一直被拖延,至28日凌晨零時,仍然有人滯留港境。

根據目擊者稱,被困機場的內地旅客,至少就有20人被安排在同一間房內,大部份的人都戴上口罩,一臉無奈。

本身為醫生的立法會議員郭家麒接受查詢時表示,若事件屬實,特區政府、食衞局等難辭其咎。這是因為中共肺炎疫症肆虐多時,港府雖然已後知後覺於周一凌晨起封關限制部分人士進入香港,但是竟遺漏了安排入境湖北或武漢的旅客之安全措施,所以林鄭政府要好好檢討,及早亡羊補牢。

郭家麒還說,特區政府每年都有進行跨部門之大型災難應變演習,他記得當中包含假設有疫症在機場發生的演習,當時曾經在機場露天空曠地方設置臨時檢疫區,以隔離被懷疑來自疫區的旅客。

郭家麒強調,近日他曾在立法會向政府提出相關要求,並且再去信特區政府提示,但是全無反應。郭指今次事件再次凸顯特區政府於預防中共肺炎疫症上的無能及無遠見。郭希望今次事件只是一場虛驚,但是更希望港府吸取教訓,及早在機場設立臨時檢疫區,以避免同類事件重演,守住機場。

另一位立法會議員涂謹申則聲稱,若事件中有內地省市拒收這批湖北人,更能反映內地對疫情的擔心和憂慮,且武漢市公佈有500萬人離開武漢,這一批人可能已去到其它省份而成為潛在帶細菌者,認為港府應該要加大封關省市名單。

民主黨黃碧雲支持醫護界訴求 嚴厲批評林鄭月娥

黃碧雲在臉書上表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記者會上宣布六個策略防範中共肺炎疫情,民主黨醫療政策發言人黃碧雲嚴厲批評林鄭月娥提出的最新防疫措施不能有效堵截病毒從內地傳入香港,如果政府不果斷停止往來香港與內地的高鐵及航班,任由內地人士湧港,社區爆發疫症指日可待,香港只會變成另一個武漢,屆時香港的疫情會遠比沙士慘烈。

記者會上,林鄭月娥批評醫護人員不封關就罷工的建議是非理性及激進。黃碧雲批評林鄭月娥對醫護人員的處境缺乏同理心,對醫護人員面對疫情帶來的生死處境冷眼看待,黃碧雲促請林鄭月娥聆聽他們的訴求,而不是推醫護人員去死。黃碧雲強調,政府應於非常時期,採取非常措施,立即宣布對內地人「封關」,保護醫護人員及香港市民。

黃碧雲促請特區政府:

(1)盡快宣布與內地口岸封關,停止往來內地與香港的所有高鐵﹑直通車﹑客運船隻及航機班次,及來往港珠澳大橋的金巴;

(2)禁止所有內地人從任何口岸進入香港,而從任何口岸進入香港的香港居民和國際旅客,必須填寫健康申報書,如發現過去16天曾於湖北省逗留,入境後必須即時接受16天隔離;及

(3)自去年12月至1月9日曾到過內地而進入香港的所有人士,入境後需要接受至少21天的醫學監察及追蹤,包括但不限於必須呈報到港後居住地點、留港時間、在港活動等。

黃碧雲警告政府,必須採取果斷措施限制大量內地人士入境,一旦中共肺炎在社區爆發,將對香港帶來災難性打擊。她批評保險界立法會議員陳健波指香港和內地是一家人,故不宜封關的説法是不負責任。

此外,網上有說法指,香港政府將會免費醫治患有中共肺炎的非本地居民。此舉被認為會「益內地人」,惹起爭議。醫管局質素及安全總監鍾健禮昨日下午表示,任何有符合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呈報準則的患者,於隔離令期間的求診和治療費用都可獲豁免,此說法卻慘遭網友砲轟。(詳報導:中共肺炎港人買單 醫管局:非本地患者治療免費)

網傳港府陰謀論

有網友表示:張建宗就多次說還沒有香港境內人傳人個案,也沒有跡象有社區爆發,很難不懷疑政府根本希望有漏洞,讓病毒傳入香港。多個傳染病專家及醫療組織已表明擔心,說防控工作做得不夠,呼籲政府要做多一點,不要輕視。

為何政府的態度這樣?因為中共肺炎是一張王牌。一來香港變了死城,被逼降溫,多月來的示威可以告一段落。

二來眼看03年沙士後的香港人只看到錢,大陸什麼自由行,什麼經濟政策都不會說不,配合共產黨打經濟牌維穩的做法。

醫院爆煲,醫生護士因壓力離開,整合心意。人手短缺,大條道理加快引入內地醫護人員到香港執業。

固有的健全體制,他們要一個一個的解散,以劣幣驅逐良幣,睇你班港燦仲點話自己幾巴閉幾巴閉。

他們不單止希望在香港社區爆發中共肺炎,還希望是大規模。玩幾個月,嚇走一班,其他所有人都做了經濟奴𡝯,聽聽話話。

朋友,一定一定一定要戴口罩,用消毒液同多洗手。不要等到社區爆發後才做。政府不做,大家要靠自己個人的自律,韌力,要自強自保,小心衛生。

網友反饋

「叫柒婆親自去機場招呼湖北同胞」

「完全冇緊急應變措施,香港政府垃圾垃圾垃圾垃圾」

「呢個特衰政府講一套做一套,究竟要累到香港人點先會覺醒」

「一百四十萬香港窮人 拾紙皮 住割房 陳X波斤斤竍較」

「洗西對佢地咁好咩 人地大大個黨照顧 你理掂香港人先啦」

「港共政權 時閒用來閗爭市民 X打殺青年人 非常氣憤」

「北京狗沒有對策,林鄭做事習慣扭扭擰擰,終於闖出大禍。」

「班庸官識能做嘢,跟著上面屁股走,淨係識幫上面𠽌𠽌聲,高瞻遠矚都無,點帶香港走出困局,香港人自求多福!」

「封關唔俾入境,但留係口岸,機場會影響埋其他國家遊客,呢條七婆真係諗住玩攬炒」

「特區政府後知後覺,早一天封關就不會弄成這樣。另外,政策自相矛盾,禁止湖北人入境,但又宣佈內地人免費醫治,即是鼓勵其他省份帶菌者大量湧入來香港,現在又製造了另一個炸彈。」

「淨係醫療個制度已經不完善,咁多年來平時睇完醫生留院既費用比佢哋走數,第一次睇走數第二次又俾佢睇醫生,但香港人欠政府錢就有機會離唔到境,要比錢先得,我哋香港人返大陸醫院唔俾錢無得睇流血不止無人理,真係一國兩制,善待大陸人嘅制度,剝削打壓香港人嘅制度」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