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超寫實對聯 道出過年心聲(組圖)

發表:2020-01-30 1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超寫實對聯!兩句話道出2020過年的心聲。
超寫實對聯!兩句話道出2020過年的心聲。(圖片來源:臉書擷圖)

黃曆新年期間,許多民眾都會利用假期和許久未見的親朋好友相聚,大多是一起吃頓豐盛的團圓飯,不過,享受美味的同時也若是忘了節制,一不小心就年後發福了。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貼出一張對聯,短短兩行字立刻道出許多人過年的心聲,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熱議。

只見照片中,上下聯分別寫著「日日稱重日日重」、「年年減肥年年肥」,比起一般對聯喜氣洋洋的字句,該幅對聯可說是相當寫實,照片貼出後原PO也忍不住發文詢問「上下聯都寫好了,徵求橫批」。

網友曬出上下聯分別寫著「日日稱重日日重」、「年年減重年年肥」求橫批。
網友曬出上下聯分別寫著「日日稱重日日重」、「年年減肥年年肥」求橫批。(圖片來源:臉書擷圖)

此文一發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留言提供橫批:「胖瘦隨緣」、「吃飽再減」、「又重又肥過好年」、「橫批:吃飽太閒」、「真心癡肥」、「橫批:君子滯重」,還有網友搞笑的將鼠年加上橫批中,寫下「肥鼠你」。

網友以對聯調侃:享受美味的同時也若是忘了節制,一不小心就年後發福了。
網友以對聯調侃:享受美味的同時也若是忘了節制,一不小心就年後發福了。(圖片來源:臉書擷圖)

接下來的對聯可就沒那麼歡樂了,由於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大規模爆發,引起全球高度關注,有大陸網民也為此做了對聯,引發網友瘋傳。

推特用戶「@JunZhan12743255」日前發推文說:「上聯:憶往昔,有錢沒錢,回家過年。下聯:談今朝,有病沒病,原地保命。求橫批。」

其他網友紛紛提供自己心中理想的橫批諸如:「武昌起疫」、「年關生死」、「今不如昔」、「韭經烤驗」、「聽天由命」、「聞鄂色變」、「靜觀其變」、「生不如死」、「中華變天」、「天滅中共」等,其中「武昌起疫」獲得最多的讚,讓這則對聯成了2020最熱門的對聯。

上聯:憶往昔,有錢沒錢,回家過年。

下聯:談今朝,有病沒病,原地保命。

橫批:武昌起疫。

官方攔截口罩,通通徵用。
官方攔截口罩,通通徵用。(圖片來源:網絡擷圖)

「@morainta」提供了「武昌起疫」的解釋。這個新成語意謂:「中國武漢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官方聲稱人數少,百姓實際受害多,全世界都知道,只有中國不知道,根本掩耳盜鈴。」

另外有網友更有才,把非洲豬瘟的議題也加了進來,成了下面這則對聯:

上聯:豬肉永遠沒有想到,它居然敗給了口罩

下聯:口罩永遠沒有想到,它居然成了年貨!

橫批:純鼠意外。

還有網友KUSO貼出關於「武昌起疫併發症」,內容與武漢鴨脖有關:

小區樓下的武漢鴨脖終於

承認了,

是假的!!

不是武漢的,

是本地的鴉。

2020超寫實對聯道出過年心聲
小區內的武漢鴨脖。(圖片來源:臉書擷圖)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