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共肺炎要維護免疫力 免疫力最討厭9件事(組圖)

發表:2020-01-31 1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超過40歲之後,隨著年紀增長容易感冒,影響免疫力。
超過40歲之後,隨著年紀增長容易感冒,影響免疫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免疫力下降,人就容易生病。生活中不經意的小習慣可能導致免疫力下降,引起感冒、嘴破、皰疹、腹瀉等症狀。尤其當前「中共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肆虐,人體免疫力是否足夠就更顯重要,日本醫生高橋弘在《哈佛醫師的常備抗癌湯》一書中就提到免疫力最討厭的9件事。

高橋弘醫師說,人體健康非常依賴免疫系統,且依賴的程度超乎想像。有些造成免疫力低下的原因常被忽視,這才是大問題。

免疫力最討厭的9件事

1、老化

研究指出,人體免疫力在20~30歲間達到高峰,40歲以後只有巔峰期的一半。因此,超過40歲之後,隨著年紀增長容易感冒,影響免疫力,年輕時可以輕鬆治癒的疾病也會變得難以應付,罹癌風險隨之提高。

2、肥胖

肥胖增加骨骼和關節的負擔,傷害腰部、膝蓋,也會提升罹患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症、大腸癌、乳癌等許多癌症的發生率,超過豐腴體型的肥胖是增加各種疾病風險的大敵。

3、壓力

適度的緊張感雖然有助於提高個人能力,但是當煩惱和憂慮變多,壓力增大且持續很長一段時間,就會開始影響免疫力,需要提高警覺。

4、菸酒

大家都知道飲酒過量危害身體健康,酒精經過肝臟分解以後,轉換成劇毒物質乙醛,會傷害人類的染色體和基因,提高癌細胞生成的風險。目前已經確知飲酒過量會大幅降低免疫細胞的力量。

5、暴飲暴食、偏食

日常飲食隨便吃,暴飲暴食或偏食造成營養失衡都會降低免疫力,因為蛋白質是擊退病原體的免疫細胞和抗體原料,所以攝取富含優質蛋白質的均衡飲食,可活化免疫細胞。

免疫力要靠各種營養素來維持,除了均衡攝取蔬果、豆類和未經精製處理的全穀物以外,不挑食和不偏食才是重要關鍵。

6、少吃食品添加物、抗細菌藥

食品添加物會增加傷害身體的壞菌數量,抑制調整腸道環境的好菌生長,破壞腸道環境,導致腸內的好菌和壞菌失衡,降低免疫力。

7、睡眠不足

睡不飽容易使人生病,免疫力下降。研究發現:熬夜、睡眠品質不佳者免疫力較低。睡眠時間不足7小時的人,罹患感冒的機率是超過8小時的人的3倍左右。

8、缺乏運動和激烈運動

運動過度就和缺乏運動一樣會危害身體,建議運動要適度。
運動過度就和缺乏運動一樣會危害身體,建議運動要適度。(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眾所周知,運動對打造健康身體非常重要,但過與不及都不好,如果運動過度,就和缺乏運動一樣會危害身體。研究指出,剛跑完馬拉松的人運動後罹患感冒的機率,是不跑馬拉松的人的2~6倍,因此,建議運動要適度。

9、寒涼體質

身體寒涼時血管就會收縮,血液循環變差,就難以運送營養和免疫細胞白血球,導致免疫力下降,然後會出現偏頭痛、疲勞感、肩膀僵硬等各種症狀,甚至引發感冒等疾病。根據研究:平均體溫低1度,免疫力就會下降3~4成。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