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航停京滬航班:離開中國一票難求(圖)

發表:2020-02-01 0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航停京滬航班:離開中國一票難求
中共肺炎疫情嚴重,加航停京滬航班,離開中國一票難求。(圖片來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1日訊】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重,1月29日,加拿大航空公司宣布,取消所有飛往中國北京/上海的直飛航班,持續到2月29日。受此影響,目前由中國飛往加拿大的航班票價猛漲且一票難求。

中國飛往加拿大的航班票價猛漲 且一票難求

據加國無憂報導,據瞭解,以前,加航每週有33班航班從多倫多、溫哥華和蒙特利爾飛往中國北京和上海。此次停飛預計會產生不小的影響,加航對目前的形勢表示遺憾,並向所有受影響的旅客表示道歉。

報導稱,華人吳先生今年回中國過年,原定2月16日乘加航班機由北京返回多倫多,加航取消航班後他打算改乘海航,現在發現機票貴得嚇人,只好另作其他打算。

有記者以2月8日為例,查詢北京飛往多倫多單程機票,海南航空當天有票,票價25000人民幣,而2月10-13日的機票已經售罄。

同日,東方航空由上海飛多倫多單程機票也非常緊張,最低票價要1582加幣,而且不准退票、改簽,如果選擇可退票,則票價高達5249加幣。

同日,南方航空由廣州飛多倫多單程機票需在美國中轉,票價也要2441加幣。

其中海南航空直達多倫多機票近期大多售罄,僅餘少量機票,單程價格高達人民幣2萬餘元。

加航停飛 被困中國的加拿大華人:「只能看天意了」

另據「加國都市生活」報導,加拿大卑詩省列治文市的華人張先生,老家是江蘇昆山,離疫情中心武漢其實頗遙遠。他多年未回鄉,這次特地請了長假,計畫在家鄉好好過一個中國新年,不料新冠病毒殺到,把他原本安排好的行程完全打亂。

中國新年前就已回家鄉的張先生,日前接受訪問時表示,他原計畫2月21日才回加拿大,在武漢疫情傳出後,已第一時間更改返程機票,打算儘可能提早返加。但由於訂不到更早的座位,只能把回程機票改為2月6日。

然而形勢變化太快,他在昨日獲知加航取消來往北京和上海的直航航班後,非常焦急。

他到加航網站查詢,始終未有相關消息;而他在加航登記的電郵,也未收到相關通知。無奈之下,只好打電話去加航詢問,但電話一直都沒有人接。

張先生對加航的服務表示不滿,但他還是相信,加航會通知他停飛之事,更改機票或是退票應該都不會有問題。他說,「現在只能看天意了」。

記者問他,現在在家情況怎麼樣?他說,現在害怕往外跑,只好天天在家不出門。下一步怎麼辦?他說還在想辦法。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