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十分迅猛 如何提升免疫力 增強防護網(組圖)

發表:2020-02-02 2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氧運動能夠促進血液與淋巴循環順暢,帶走身體中的病菌、毒素與老廢物質。
有氧運動能夠促進血液與淋巴循環順暢,帶走身體中的病菌、毒素與老廢物質。

中共肺炎來勢洶洶,大家可能對如何對抗病毒沒有什麼概念;事實上,只要增加一些常見營養素就能有效提升免疫力

腸道是人體最重要的免疫器官

腸道負責食物運送與消化吸收的消化器官,還兼具人體最大的免疫器官,食物從口進入體內時,可能伴隨著病原體或其他毒素,腸道可說是體內一道重要屏障,免疫軍隊大多在腸道,避免病菌入侵,為此腸道須具備將病原體的情報傳輸給全身的防護網,防止病菌侵入而生病。

腸道可以自行調控腸道內的活動,具備蠕動、收縮、吸收等生理功能,同時還有免疫與發炎的作用。

提高免疫力的食材

日本相關研究人員提到,只要透過3層防護網,即可提高腸道的免疫功能,阻擋病菌的入侵。

1、維生素B1

一天所需維生素B1的攝取量約為1.1mg,只要攝取75克麥片或85克豬肉即可補足一天所需。富含維生素B1的食物有小麥胚芽、葵瓜子、麥片、豬肉、海苔等。

2、β葡聚醣與褐藻醣膠

當病原體侵入身體後,體內即會以病原體為目標製作抗體,但抗體的製作需耗費數日。若是一旦太過忙碌便容易感冒或感到體力不足,很有可能是由於免疫細胞在體內並沒有充分達到巡邏的功能。

從菇類攝取β葡聚醣,或由海帶、髮菜攝取褐藻醣膠,都有助於刺激並活化免疫細胞的巡邏功能。

3、維生素D

生成維生素D的關鍵要素為紫外線,透過晒太陽即可促進體內生成。
生成維生素D的關鍵要素為紫外線,透過晒太陽即可促進體內生成。

維生素D可強化腸道黏膜與免疫細胞,對抗病菌的攻擊力,而維生素D多由體內合成,其中生成維生素D的關鍵要素為紫外線,透過晒太陽即可促進體內生成,日晒5~10分鐘即可。

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有鮭魚、沙丁魚、鮪魚、舞菇、鮮奶。

有哪些方式可以增強免疫力?

以下方式也能增強免疫力,提供大家參考。

1、維持腸道健康

除了避免加工食物以外,也要注意自己是否對於麩質、乳製品、大豆食品等食物有不耐或過敏問題,也可以諮詢醫師後使用益生菌。

2、補充維生素

對於生理上疲勞的人來說,維生素C有助降低近半的感冒發生率。

3、選擇對的食物

平時應補充足夠的深綠色蔬菜、菇類、大蒜等。
平時應補充足夠的深綠色蔬菜、菇類、大蒜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多吃沒有加工、富含抗氧化物的全食物,補充足夠的深綠色蔬菜、菇類、大蒜等。

4、運動

充足的有氧運動能夠促進血液與淋巴循環順暢,幫助帶走身體中的病菌、毒素與老廢物質。

增強免疫力 吃哪些食物好?

推薦以下可能有助增強免疫力的食物:

1、藍莓

花青素是類黃酮的一種。2016年一項研究提及,類黃酮在呼吸道的免疫系統上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常吃富含類黃酮食物的人,較不容易得到感冒等上呼吸道疾病。

2、黑巧克力

可可鹼是一種抗氧化物質,能夠保護細胞免於自由基傷害、藉此強化免疫力。

3、薑黃

研究評論指出,薑黃中的薑黃素具有抗氧化與抗發炎的效果,這可能有助提高人體的免疫力。

富含油脂的魚類:鮭魚、鮪魚、沙丁魚等魚類中有豐富的omega-3脂肪酸。根據一篇2014年的報導,長期攝取omega-3脂肪酸可能有助降低類風濕性關節炎(一種自體免疫疾病)的風險。

4、青花菜

富含抗氧化力強大的維生素C與蘿蔔硫素。

5、菠菜

富含類黃酮、類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E等抗氧化物,都對提升免疫力有幫助。

6、綠茶

除了有豐富的類黃酮,有助預防感冒與提高免疫力以外,由於咖啡因含量較低,也可以做為紅茶或咖啡的替代品。

7、杏仁、葵花子

兩種堅果種子都有維生素E,是對抗自由基、強化免疫力的優質來源;另外杏仁也有豐富的鎂、錳與膳食纖維。

8、柑橘類水果、奇異果、甜椒

這些食物都有大量的維生素C,可以減少感冒症狀持續的時間、幫助強化人體的免疫力。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