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死亡人數成謎 殯葬業運屍袋告急(組圖)

發表:2020-02-02 04: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目前中國中共肺炎疫情死亡人數成謎(圖片來源:Betsy Joles/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失控,中國官方聲稱約有200多人因疫情死亡,但有消息傳,武漢運屍袋及防護物資告急,引發外界關注。

海外異議人士「韓連潮」2月1日在推特發貼稱,「武漢疫情繼續發展,殯儀行業向全國求援,急需運屍袋等物品,看來中共肺炎死亡人數遠遠超過官方公佈的數字。」同時貼出「武漢運屍袋告急」的海報。

該截圖顯示,中國殯葬協會青年和社會工作委員會聯合孝行天下殯儀等一線殯儀單位向全國求助:「請求支援防護口罩、75%消毒酒精、手套、護目鏡、運屍袋、防護服、套鞋等防護物資!」

中共肺炎
網傳武漢運屍袋告急(網絡圖片)

相關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證實,但最近網上也曾流傳,武漢某間殯儀館訂立新規則,取消遺體告別儀式之餘只容許一位死者親屬進入殯儀館,甚至還揚言火化遺體要「短、平、快」,同時提供24小時服務,惟並未提及更改安排原因。

中共肺炎
中共肺炎急速在中國各地擴散(網絡圖片)

對於殯儀館此則通告,民間議論紛紛。有人指出,殯儀館提供24小時服務不尋常,認為情況反映中共肺炎死亡個案超遠公佈數字,疫情比想像中嚴峻。

也有網友日前用模型來推算中共肺炎在武漢的實際死亡人數。他指,根據2019年公佈的《2018年武漢市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統計公報》,2018年武漢戶籍人口的自然死亡率是5.51‰。若以這個數據為參考,按照目前武漢市封城後官方給出的900萬人口計算,900萬人口的每年正常死亡人數是49,590人,每天平均正常死亡人數為136人。

「根據武漢火葬場的運行情況,在正常情況下焚屍爐只開半天,如果以8小時正常上班時間計算,平時各火葬場的爐子只需每天運行4小時左右。目前的運行時間是平時的6倍,也就是說,目前處理的屍體數量至少是正常情況下的6倍。增加的5倍就是扣除正常死亡人數之外,中共肺炎導致的死亡數字,這個數字是136乘以5等於680人。」這位網友認為自武漢爆發不明肺炎後,每天實際處理屍體的數量至少不低於680人。

還有自稱從業殯儀業者披露,他最忙碌時甚至要「連踩兩班」。另據《新京報》報導,武漢某醫院一名醫生也證實了目前有大批患者因感染「不明肺炎」而死亡,這名醫師直言,曾一晚接診逾200名病人,之後更要充當「收屍員」包裹及搬運屍體,結果也不幸受感染,現時要接受隔離。

此外,值得留意的是,武漢市民政局本周曾公佈消息稱,當局正在加強殯儀館運力,配備更多人力物力,以提高殯儀館的遺體接送服務保障,並將監督殯儀業人員的服務效率。不過,截止發稿前,該通知中的這段內容已被刪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