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新冠狀病毒有愛滋病基因?(圖)

發表:2020-02-03 0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P4實驗室
P4實驗室(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0年2月2日訊】對武漢新冠狀病毒的來源,昨天推特上有人透露,印度科學家發現新冠狀病毒的基因序列中,被植入愛滋病毒基因。中國學者在《柳葉刀》醫學雜誌報告顯示,最初的感染者與華南海鮮市場無關。中國也有媒體指出,新冠狀病毒可能有多個疫源地。

印度科學家發現新冠狀病毒有艾滋基因,要求武漢生化實驗室澄清。這個說法令人感到人工操作新冠狀病毒的痕跡,再次將外界的關注焦點引向武漢生化實驗室。

美國華人經濟學家何清漣今天在推特上發文呼籲武漢生化實驗室的專家們出來澄清有無此事。她說,「因為確實太邪惡了。作為曾經的中國人與海外華人,我想知道Who did it,why.」(誰幹的,為什麼)。

在武漢被感染新冠狀病毒,後來痊癒的中國醫學專家王廣發表示,一種抗愛滋病病毒的藥,對他很有效。

《柳葉刀》英國醫學雜誌1月24日刊出,29名中國研究人員聯合公布的一項對武漢新冠狀病毒的調研結果,當中一個圖表顯示,最初2019年12月1日被感染的1人沒有去過武漢華南海鮮市場,然後12月10日確診的3人,有兩人沒有去過這個市場。直到2019年12月15日-20日,確診的感染者全部來自華南海鮮市場。中國財新網看到柳葉刀的這個報告的記者指出,首例患者被曝未涉海鮮市場,新冠狀病毒或有多個疫源地

據美國金融「零對沖」(zerohedge.com)網披露武漢生化所研究確實有個冠狀病毒的團隊,該消息還曝光其中一名學術領軍人物的姓名,照片,履歷,研究內容。

武漢的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全中國,並在海外快速擴散至27個國家,法國的挑戰網站刊登了《法國-中國之間的危險關係》一書中有關中法合作建設P4病毒實驗室的內容。該項目是按照法國梅裡埃在里昂的P4實驗室「盒中盒」的模板幫助中國建設的。被中國媒體稱為是是「一帶一路」的典範。今天武漢P4實驗室是中國突發急性傳染病防控科學研究基地,也是烈性病原的保藏中心和世界衛生組織烈性傳染病參考實驗室。

挑戰網站文章指出,法國是全球病毒研究領域的領先國家,1999年,法國就在里昂設立了全歐洲規模最大的病毒研究中心,2003年,中國科學院就向法國政府提出協助中國開設同類病毒研究中心的要求。中方的要求在法國曾經引發法國政府以及病毒專家們之間的分歧,因為儘管中國病毒中心可以打擊突發傳染病,但法國有專家擔心中方會使用法國提供的技術來研製化學武器,法國情報部門當時向政府提出嚴正警告。

在時任總理拉法蘭的支持下,中法雙方終于于2004年希拉克訪華期間簽署了合作協議。法國將協助中國建設P4病毒中心,但協議規定北京不能將此技術用於攻擊性的活動。該協議在簽署時就曾經引發爭議,拉法蘭曾經就此表示:「兩國政府首腦簽署了合作協議,但之後行政部門百般阻攔。

法國對外安全總局指出,法國里昂的一家建築設計所RTV原定負責該實驗室的工程,但2005年中國官方選擇武漢當地設計所IPPR負責工程,而根據法國安全部門的調查,IPPR設計所與中國軍隊下屬部門有密切關聯,這些部門早已是美國中央情報部門的監督目標。由於上述安全擔憂以及協議具體落實部門的一再延遲,再加上2008年法中之間的外交危機,這才導致武漢P4病毒中心到2017年才正式投入運作。時任法國總理Bernard Cazeneuve出席了實驗室的啟動儀式。

中共病毒實驗室被認可從事三類病毒的研究:埃博拉,剛果-克里米亞出血熱以及尼帕病毒。

實驗室還必須獲得世衛組織的認證才能正式被納入合作實驗室,協助識別國際性蔓延的病毒。實驗室原計畫在2020年獲得世衛組織的認證,從而使實驗室全功能投入。

法國當初是否應該協助中國修建P4實驗室?中方是否遵守了當初的承諾?有政府官員向記者表示,中方在十多年的合作過程中多次違背承諾,比如說,中方當初承諾僅僅在武漢修建唯一的一個實驗室,而今天發現,中方已經修建了多個實驗室,而且某些實驗室十分可疑。如果說,武漢P4實驗室負責人肯定該項目將幫助亞洲乃至全世界更加有效地對抗流行病毒的話,法國政府內部卻並不一致贊同上述觀點。

責任編輯:李欣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