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60天內回應挺台加入WHO 7美參議員盼台成為觀察員(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2-03 1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呼籲美國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的請願案,已在2日突破10萬人門檻,白宮官員將在60天內回應此事
由於呼籲美國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的請願案,已在2日突破10萬人門檻,白宮官員將在60天內回應此事。(圖片來源:Pixabay/公有領域CC0) 

【看中國2020年2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美國白宮請願網站1月30日出現呼籲美國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請願案(點進來看),短短數天時間就已經昨天(在2日)突破10萬人門檻。根據規定,白宮官員將在60天內回應此事。1月31日,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與其他6位參議員聯名致函WHO秘書長譚德塞,敦促WHO邀請台灣成為觀察員,信中亦批評WHO排除台灣的做法,除了導致台灣政府無法取得當前全球健康問題的重要資訊,亦無法和他國衛生官員協調合作,也導致「全球社會都將因此受害」。

相關新聞如下:
台人受困武漢 美參議員痛斥北京政治操弄
「世衛組織」緊急會議再拒台灣加入 網友罵翻
疫情比SARS更猛 世衛比當年更弱
【中共肺炎】世衛改口:中國疫情對全球構成高風險
當全世界都在質疑中國 世衛為什麼倍加讚揚?
世衛組織:「中共肺炎」是「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遭國際民航組織打壓 英、美、港議員學者力挺台灣
台人受困武漢 美參議員痛斥北京政治操弄
蔡英文感謝美日加歐盟力挺台灣入WHO
中共肺炎波及全球 港媒曝3大主因 世衛坦承錯估
世衛稱2019-nCoV為緊急事件 全球股市或將下跌
世衛組織:「中共肺炎」是「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打臉世衛 63國對中國公民「入境管制」
亞洲四小龍之首 外媒:台灣不靠中國也能成功
美艦訪台、高層互訪 盧比歐稱強化關係「時機已到」
北京終於同意 美CDC參與世衛專家小組赴中抗疫
【中共肺炎】世衛「跟黨走」 背後女人終於說話了
港延長開課至3月 林鄭借世衛拒全面封關
武漢疫情緊急 世衛為何遲遲作出決定

根據《中央社》與《自由時報》報導,俗稱中共肺炎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疫情全球確診超過1.4萬例,世衛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WHO)兩度召開緊急會議因應,都未邀請台灣與會。署名C.C的網友1月30日在白宮請願網站發起連署,呼籲美國支持台灣加入WHO。

按照白宮請願網站規定,若是請願案在30天之內獲得10萬人連署,白宮官員將會於60天內做出回應。

截至發稿為止,據白宮請願連署網站統計,目前已達11萬6027人響應。

這份呼籲美國挺台加入世衛組織的連署請願函表示,台灣具有高品質醫療科技與豐富醫療經驗,並不斷對醫療問題作出貢獻,卻因為北京當局的反對與施壓,而總被排除在世衛組織之外,以致2002年爆發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疫情時,台灣無法獲取即時的防疫資訊。

連署請願函表示,如今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疫情嚴重蔓延,台灣位於防疫第一線,為了確保2300萬台灣人民與全球安全,台灣不應該再受到政治干預而無法參加世衛組織。

日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歐盟、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荷蘭基民黨眾議員范赫沃特(Martijn van Helvert),以及D66黨眾議員史卓瑪(Sjoerd Wiemer Sjoerdsma)皆已相繼表態,支持世衛組織納入台灣。

針對世衛組織排除台灣,讓台灣無法獲取最新疫情訊息一事,擔任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的資深研究員卜睿哲(Richard Bush)於回覆《中央社》郵件時表示,若是2300萬台灣人不能從世衛組織的工作中受益,就很難真的稱它是「世界」衛生組織。

卜睿哲表示,對於掌控世衛組織該如何處理台灣事務的北京當局而言,能夠很簡單的在人道主義基礎上,在針對台灣國際空間政策開個特例。這也是北京政府贏得讚譽的絕佳機會,反之則不然。不過,北京政府不選擇這麼做,主要是希望可以利用限制台灣於國際社會上的能力,迫使台北同意政治談判。

賈德納等7美參議員聯名致函 WHO邀台成為觀察員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1月31日在網站上表示,他和魯比歐、柯頓、柯寧、殷霍夫、羅穆尼、克魯茲6位參議員聯名致函世衛秘書長譚德塞,敦促WHO邀請台灣成為觀察員。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1月31日在網站上表示,他和魯比歐、柯頓、柯寧、殷霍夫、羅穆尼、克魯茲6位參議員聯名致函世衛秘書長譚德塞,敦促WHO邀請台灣成為觀察員。(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1月31日在網站上發布聲明表示,他和魯比歐、柯頓、柯寧、殷霍夫、羅穆尼、克魯茲6位參議員聯名致函世衛秘書長譚德塞,敦促WHO邀請台灣成為觀察員。參議員在信中批評世衛排除台灣的做法,導致台灣政府無法獲取當前全球健康問題的重要資訊,同時無法和他國衛生官員協調合作,而「全球社會都將因此受害」。

此封聯名函獲得魯比歐、柯頓、殷霍夫、羅穆尼、柯寧、克魯茲等參議員連署支持。信函並要求WHO提供台灣應對中國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所需的資訊與協助。

參議員在聯名信函中批評,世衛組織排除台灣,損害國際公共衛生有效協調的能力,台灣政府無法獲得當前全球健康問題的重要資訊,台灣也無法與世衛組織及其他會員國衛生官員進行協調合作,針對危機做出更統一的全球應對措施,「全球社會都將因此受害」。

信函強調,中共肺炎疫情爆發之後,北京當局試圖隱匿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倚靠明顯不值得信賴的北京當局從世衛接收到的訊息,對二三○○萬台灣人而言,會對健康構成不可接受的危害,而桃園國際機場是亞洲最繁忙的客運及貨運機場之一,依靠北京政府提供訊息對區域,特別是針對缺乏像台灣這樣擁有先進醫療體系的亞洲國家同樣會帶來危害。

信函還呼籲,為了更加確保國際全球健康及安全,敦促世衛在疫情會議與大會上給予台灣觀察員身分,同時提供台灣應對中共肺炎疫情所需的訊息與協助,確保遏制新型冠狀病毒。

外交部則對此做出回應,對於美國國會議員以具體行動力挺台灣加入WHO表達誠摯的感謝,並再次呼籲WHO理應秉持專業考量,邀請台灣來出席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的專家會議,同時恢復邀請台灣以觀察員的身分出席世界衛生大會,進而確保全球防疫能無漏洞。

白宮60天內回應挺台加入WHO7美參議員盼台成為觀察員
總統蔡英文(右)3日在總統府接見歐洲在台商務協會理事長尹容(Giuseppe Izzo)(左),蔡總統致詞感謝歐盟已經表態支持台灣被納入世界衛生組織(WHO),她說,台灣絕對有能力也有意願在全球防疫工作中,貢獻國際社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務院怒斥ICAO封鎖挺台推特 最後一句亮點網友推爆

日前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舉封鎖挺台言論的推特帳號,凡是留言挺台加入ICAO,都遭到封鎖,多名記者、學者與官員在實測後,也都無法倖免,我國已經表達抗議,除了嚴正譴責ICAO迎合北京當局打壓,不當壓制各方支持台灣的聲音,其舉動更是喪失應有的專業中立、漠視言論自由,

美國國務院對此也發表聲明,痛斥ICAO封鎖挺台帳號的惡劣做法。美國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及眾議員加拉格(Mike Gallagher)等人,隨後也在推特上痛批ICAO有失公開、透明及兼容的原則。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亦於當地時間1日主動發表聲明表示,國務院針對ICAO打壓言論自由,以及制止關於台灣在國際社會上角色的相關討論表達嚴重關切;考慮到全球正面臨新型冠狀病毒的威脅,封鎖挺台參加國際組織的推特帳號,是既粗暴又令人無法接受的行為,尤其是身為聯合國組織更是明顯不當。

國務院聲明強調,台灣在跨國衛生議題上,是值得信任的聲音,美國長期支持其積極參加包括ICAO在內的國際組織,是因台灣專業對國際有所助益,故呼籲ICAO立即,並永久撤銷在其推特頁面封鎖台灣的相關討論的作法,最後強調必須得公開明示,了解「言論自由必須永遠取代某些會員國的政治不安全感」。

許多網友見狀,紛紛推爆美國務院最後所說的言論自由高於某國政治不安全感之語,並留言表示:「最後一句是亮點」、「傑出的一句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