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新藥「瑞德西韋」 美國首例中共肺炎患者出院(圖)

發表:2020-02-04 2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生物製藥公司吉利德(Gilead)標誌(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美國生物製藥公司吉利德(Gilead)標誌(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2月4日訊】華盛頓州地區醫院週一(2月3日)宣布,美國首例新型冠病毒病患在接受了新藥「瑞德西韋」 (Remdesivir)的靜脈注射治療後,已出院,目前在家裡自我隔離,正在康復中。

埃弗里特普羅維登斯地區醫療中心(Providence Regional Medical Center Everett)週一(2月3日)在一份聲明中說,這名30多歲的男性「患者仍處於隔離狀態,並由斯諾霍米什縣(Snohomish)地區衛生部門及普羅維登斯的護理團隊進行監視。」

「為了患者的隱私,我們不會透露確切的出院日期,或有關其出院過程的任何其它詳細信息。」聲明說。

「我在家裡,且在不斷好轉。我要求媒體請尊重我的隱私權和不被公眾關注的願望,」該病患發表聲明說。「我要感謝普羅維登斯的醫生、護士和整個團隊的關心。我感謝公眾表達的所有關切,我期待著恢復正常生活。」

該病患去年底前往武漢,1月16日返美,1月19日病發。在被隔離治療的前幾天,他的病症沒有特別的變化,因此醫院主要是協助患者控制症狀。

1月26日,他的肺部出現更大面積炎症,多個檢查樣本呈新冠狀病毒陽性結果,體溫升至39.4攝氏度。在權衡了風險和獲益後,患者接受了新藥「瑞德西韋」(Remdesivir)的靜脈注射,瑞德西韋尚未獲得批准上市,是有美國生物製藥公司吉利德(Gilead)公司開發的,原用於埃博拉病毒。因為埃博拉病毒與冠狀病毒中有相同的核糖核酸(RNA),所以「瑞德西韋」也有望對冠狀病毒進行抑制。

次日(1月27日),他的體溫下降並很快恢復正常。

普羅維登斯地區醫療中心醫療長表示,根據他的瞭解,這是全世界第一宗使用「瑞德西韋」治癒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的案例。

據澎湃新聞報導,吉利德和北京中日友好醫院開展的第三期臨床試驗,目的是確定使用瑞德西韋(Remdesivir)治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是否安全、有效。該臨床試驗於2月3日正式開始,4月底或可以結束。試驗採取隨機、雙盲、安慰劑對照的方式,計畫納入270例輕、中度患者。

美方向中國緊急公開藥物分子結構,這意味著中國可以直接的臨床以及仿造該特效藥,用於治療大批生命垂危的中共肺炎患者。美方向中國緊急公開藥物分子結構,這意味著中國可以直接的臨床以及仿造該特效藥,用於治療大批生命垂危的中共肺炎患者。

吉利德公司的股票週一(2月3日)大漲13%。

截至本週一(2月3日),美國共有11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病例。加州6例,馬薩諸塞州1例,華盛頓州1例,亞利桑那州1例,伊利諾伊州2例。本土人傳人有2例,分別在伊利諾伊州和加州。

在世界各地,已在二十多個國家/地區報告了170例確診病例。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週一(2月3日)表示,美國將派遣更多飛機撤離在湖北的美國公民。他說:「我們仍在與中國(中共)政府協調確切時機,但預計在未來幾天之內將會發生。」

在一份更新的安全警報中,美國國務院週一建議留在中國的美國人採取預防措施,例如避免和大群人在一起,限制戶外活動,並儲備食物。

國務院說:「如果情況進一步惡化,美國大使館和領事館向中國境內美國國民提供援助的能力可能會受到限制。」

責任編輯:石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