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正文協調撤僑名單出包 國民黨開鍘停止黨權(圖)

發表:2020-02-07 1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7人小組跟國民黨中央委員、湖北台灣同胞返台救援會會長徐正文居中協調之武漢撤僑專機出包,引爆眾怒。國民黨表示,徐正文嚴重破壞國民黨形象與聲譽,將予以先行停止黨權處分。
國民黨7人小組跟國民黨中央委員、湖北台灣同胞返台救援會會長徐正文居中協調之武漢撤僑專機出包,引爆眾怒。國民黨表示,徐正文嚴重破壞國民黨形象與聲譽,將予以先行停止黨權處分。(圖片來源:FB)

【看中國2020年2月7日訊】國民黨7人小組跟國民黨中央委員、湖北台灣同胞返台救援會會長徐正文居中協調之武漢撤僑專機出包,原先優先遣返的族群仍然滯留武漢,不在名單上的乘客卻能順利入境,而且1人確診感染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遭踢爆之後互踢皮球的態度,引爆眾怒。國民黨昨日表示,徐正文自行公布台商包機返台第二航班時間與自行猜測乘客名單,嚴重破壞國民黨形象與聲譽,國民黨先以電話諮詢考紀委員意見,將予以先行停止黨權處分。

徐正文干擾政府防疫 國民黨開鍘停止黨權

據《CNA》報導,國民黨6日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國民黨協助大陸台商採取包機模式返台,是由代理的主席林榮德、代理的秘書長曾銘宗、大陸事務部主任周繼祥、台企聯會長李政宏、文傳會代理主委王育敏、武漢台商會會長蕭永瑞、國民黨台商代表聯誼會會長陳錦龍等7位低調斡旋協商,採「春節包機」模式,最後由東方航空派遣班機。

國民黨表示,徐正文涉嫌違反疾病防治法,既未參與這7人小組協商工作,又未經過黨中央授權數度自行召開記者會,並且接受媒體訪問及公開對外發表疫情,除了製造恐慌,干擾與妨礙政府等相關單位團體共同合作防疫抗疫之進程,甚至自行公布了第二航班時間與自行猜測乘客名單,造成了風波與不良影響外;而且事前不聽國民黨黨中央規勸,剛愎自用,已嚴重破壞該黨形象與聲譽。

國民黨還表示,因民眾紛紛檢舉,影響國民黨的聲譽甚巨,國民黨考紀會依據職權以及黨員違反黨紀處分規程的第18條相關規定進行相關處理,又因為時效緊迫,所以先以電話方式諮詢中央考紀委員的意見。

考紀會建議依照第18條的規定,建請委員同意予以「先行停止黨權」處分。經連繫後,超過半數、11位的考紀委員同意,3位考紀委員則持保留意見,2位考紀委員聯繫不上,最後將徐正文予以「先行停止黨權」處分,同時將本案發交徐正文所屬的黃復興黨部進行後續審議,再提報給考紀會委員會議審議。

徐正文協調撤僑名單出包 林志潔︰嚴重的刑事犯罪

交大科技法律研究所教授林志潔5日在臉書上表示,徐正文除去偽造文書跟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外,未經政府同意令大陸人民入境的行為已觸犯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第15條,是嚴重刑事犯罪,並且可依第79條的規定:最高可判7年以下有期徒刑,與新台幣100萬元罰金,而且若情節重大檢調應即刻偵辦。

除林志潔教授外,律師黃帝穎繼當日也在臉書上怒轟藍營應該說明撤僑包機名單出入一事。6日早也另外發文點名負責居中協調包機撤僑之徐正文和國民黨7人小組,未經過政府授權,擅自與大陸協議武漢包機返台,而且未完全遵守政府要求,反而是夾帶非原名單上的人士入境,同樣觸犯了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5-1條,並可依第79-3條開罰。

徐正文為何哭了?張雅琴開罵爆荒謬內情

對於徐正文5日一大早哽咽淚灑記者會,年代主播張雅琴表示,「台胞應該要回來,但台灣的防疫不該破口」,對於名單憑空多出3人,結果馬上就出現確診案例,她也痛斥「堂堂大國,你檢驗三關都驗不出來,我真的不曉得你們醫療狀況是怎麼回事!」

張雅琴還說,為何徐正文哭了,「因為他知道現在狀況大了,你霸王硬上弓嘛!我怎麼曉得中國會塞什麼東西上去?」她認為現在當務之急是讓人全都回來,但是她也強調,不要拿溫情主義來綁架台灣,亦不能再有離奇出現的名單,「就這樣稀哩呼嚕上來、稀哩呼嚕確診,你不覺得非常荒謬嗎!」

徐正文和國民黨應該為大陸破壞台灣防疫網的行徑負責

台北大學法律研究所張柏倫在《自由開講》上表示,載運台商的撤僑專機,非是像是一般旅客購買機票回國一般的簡單,是渉及政治角力的政治問題,兩岸需先行協調,而內容包括乘客名單、背景等細節,才可確定撤僑專機是否成行。

在首批撤僑的專機中,陸委會已預先告知中方,優先撤僑的名單需包括「武漢短暫出差者、有慢性病患者、有長期特殊用藥與密切醫療照顧需要者(如:血友病等重大傷病),或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為優先」。

結果中方在同意之後,2月4號載回的247位旅客當中,有5、60位根本就不是台灣人,而且回台的僑民大多是和當地政府關係良好的青壯年人,而非陸委會所優先要處理的老弱婦孺,根本就不符合陸委會給大陸的條件。

更離譜的是,在返台的名單中,有3人根本不在名單內、10多名大陸配偶,而其中更有人被確診患有「中共肺炎」,可見當地政府根本沒有誠意要配合台灣的撤僑措施,此種行徑不僅是將滯中台人視為人質,更有可能要藉此造成台灣的防疫漏洞。

這種惡劣的行徑根本是北京的慣用手法,過去在面對非洲豬瘟時,北京不僅不配合台灣防疫,還故意將罹患有非洲豬瘟的死豬屍體,利用海漂漂到台灣,意圖製造台灣的公衛危機,難道面對如此一個有前科的敵對國家,台灣政府不應該要小心謹慎的應對?

北京的不安好心顯而易見,而為什麼徐正文還配合北京一搭一唱呢?

因為除了徐正文具有北京市政協與蘇州市政協特邀政協委員,還是隸屬中共統戰部的黑龍江和平統一促進會副會長,以及北京市政協港澳台僑工作顧問等身分。另外更被爆出過去徐正襟危坐的「恭讀」習語錄的畫面。

所以說這樣一個根本徹底染紅的大陸買辦,出來貓哭耗子放假消息,根本就不是為滯中台商的利益,而是為了鞏固自己在大陸心中的地位,阻撓陸委會撤僑的行動。

而且這個被北京滲透的買辦,竟然還是國民黨的中央委員。我們再來看看國民黨面對這爭議的態度,從一開始是邀功似的大似宣揚「第一波撤僑是他們七人小組的功勞」,在發現自己被大陸擺了一道後,又推託說都是「陸委會前往協調」的結果。

如果國民黨真的要負起責任,不只應以黨規懲處徐正文,更應該說清楚講明白,所謂七人小組,究竟和北京談了些什麼?更應該為協助北京種種故意破壞台灣防疫網的舉動,負起連帶之政治責任!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