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亮去世百萬網友怒吼 微博掀風暴(組圖)

發表:2020-02-07 1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李文亮去世引爆民間輿論(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看中國2020年2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第一「吹哨者」、34歲武漢中心醫院眼科醫師李文亮病逝的消息,在大陸民間引爆輿論。眾多網友在微博怒吼官方欠李文亮一個道歉,並發起「我們要言論自由」行動,這一消息在微博如海嘯般掀起,短短幾個小時留言超過百萬。

綜合媒體報導,最初勇於對中共肺炎疫情發聲、被官方指為「造謠者」的李文亮,於2月7日凌晨宣告因染中共肺炎搶救不治。此消息立即竄上微博熱搜第一名,網友在紛紛發帖悼念之餘,譴責中共官方隱匿消息使疫情一發不可收拾。

因有大陸媒體報導李醫生早於6日晚間9時30分停止心跳,雖緊急以葉克膜搶救,但仍回天乏術,在當晚11時移除,傳死訊。但醫院延遲至7日凌晨2時58分才向大眾證實他去世的消息。外界質疑,這是在給官方時間擬定維穩對策,因此引發眾怒。大批網友湧入醫院的微博要求了解這期間到底發生了甚麼事,同時諷刺醫院是「政治性、表演式搶救」,相關留言一度突破百萬條。

接著,在微博上出現大量包含「#我要言論自由#」標籤的貼文,內容多是要求有公民基本權利、言論自由及知情權,甚至有網友貼出「六四」字詞、照片,強烈要求官方解釋李文亮去世的真相,同時公開公開中共肺炎疫情的真實數據和擴散情形。

據《端傳媒》統計,截止2月7日凌晨1點12分,微博話題「我們要言論自由」共計收穫202.5萬閱讀量,超過8000條微博。該話題隨後遭到網管刪除,但網友又迅速開闢另一個話題「我們要求言論自由」繼續發聲。

有網民寫道,「一個容不下人說真話的體系,最終殺死了一個誠實、勇敢、敬業的公民。不僅應該只是悲憤,還應該感到恥辱!人民憑什麼就沒有言論自由,憑什麼不能有質疑,憑什麼沒有知情權,憑什麼電視新聞媒體都要是政府的口舌!憑什麼你們作威作福我們就要服服帖帖!」 

還有網民留言,「警察只是按要求訓誡,主播只是按稿子播報,後台只是按上面意思刪帖撤熱搜。大家都認為自己是好人,一切是生活所迫。只有當每個人都敢說『我拒絕撒謊』,『我拒絕執行』的時候,我們才不會在某一天求助無門,走投無路。」

也有網友表示,「自由是一個整體,沒有投票的自由,就沒有言論自由,沒有新聞的出版自由,就沒有真的真相的自由。沒有自由,人就沒有尊嚴。」

武漢
中共肺炎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中國人民需要真正的言論自由。(網絡圖片)

「要求言論自由,因為今天的他,就有可能是明天的我們,獲取真實的信息是我們的權利。說出真實的信息同樣是我們的權利。」網友們紛紛表示,「我們要言論自由,我是人,獨立鮮活的人,我應當享有作為一個人最基本的人權。」

甚至還有網友效仿香港反修例運動的五大訴求,「撤回對李文亮的訓誡;撤回所有刪帖命令;撤銷所有因言獲罪的指控;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底追究涉事官員責任;立即歸還人民言論自由。」

據傳,一度負責管理言論的刪帖員都來不及處理,但在7日上午9時以後,微博上大量關於「#言論自由#」的個人用戶貼文遭到刪除,相關標籤內容也只剩官媒斥責外國辱華的貼文。

李文亮是武漢市中心醫院眼科醫生,去年12月30日在同學群組發布訊息稱,「華南水果海鮮市場確診了7例SARS,在我們醫院急診科隔離」,他提醒同學注意防護。但該訊息在微博流傳後,當地公安局於今年1月3日找到他,令其簽下《訓誡書》。(參見:李文亮沒死?官媒多次改口徑引爆民憤

之後,中共肺炎在中國大爆發,李文亮等人也被中國網友稱為是「吹哨者」。但沒想到李文亮2月1日在微博透露自己感染了中共肺炎,後於7日凌晨病逝,年僅34歲,留下5歲大的孩子和懷孕中的妻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