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購廁紙只因林鄭政府臭不可聞(圖)

作者:李平 發表:2020-02-08 0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搶購廁紙只因林鄭政府臭不可聞
1月31日,香港某超市被搶購一空(圖片來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8日訊】全城一罩難求之際,廁紙搶購風突起。雖然供應商、超市否認廁紙貨源有問題,但多家超市的廁紙仍被搶購一空,有些超市的食米、樽裝水、罐頭等也被掃光。市民面對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擴散的恐慌不言而喻,之所以發展到盲搶廁紙,只因為林鄭政府已臭不可聞,無論是堵截瘟疫源頭,還是向市民提供防疫物資,根本是無心無力,根本無法取信於民。市民看不到疫情何時可以受控,看不到日常防疫、生活何時可以得到政府救助,只能自救,只能儲備生活必需品。

最大污染源是舐共

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昨日在電臺節目中回應市民搶購廁紙等物資時表示,明白市民對政府信任度低,可能會感到心怯。這正是林鄭政府臭不可聞之處!明知得不到市民信任就難以有效施政,偏偏不聽從民意,凡事與逆主流民意而行,擺出一副我知你唔信我、你又奈我何的臭臉,強推送中條例如此,抗擊中共肺炎又是如此。

有人責怪搶購廁紙的市民被假消息愚弄,有人責怪關注廁紙搶購的媒體小題大做。但他們似乎忘記了,廁紙問題只是冰山一角,是林鄭政府逼出來的。現時市民對林鄭政府無可奈何,不等於將來都無可奈何,現時挖出、曝光其發臭的源頭,相信有助現時抗疫,有助來日正本清源、建立香港人的政府。

林鄭政府之所以臭不可聞,最大的污染源是舐共。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公開表明,中國自1月3日開始就向美國通報疫情,美國三大機場也在1月17日開始加強對來自中國的旅客的檢疫。林鄭政府必須交代,幾時接到中國通報?為何連入境旅客的健康申報也遲遲未能推出?那些附和中共疫情可防可控、質疑港人自己嚇自己的親共政客、媒體人,現時還有臉質疑港人搶購口罩、搶購廁紙嗎?

在封關問題上,林鄭政府拖而不決,直到數千醫護罷工要求全面封關,才擠牙膏式地關閉部分出入境口岸,即使宣布由中國入境的旅客全部要接受14日檢疫,也要留出三天空窗期。林鄭拒絕全面封關,無論是要為中共權貴留下一條出國就醫或避疫的通道,還是要為駐港中國官員、國企高管留下一道出入境的方便門,實質都是舐共。散佈中國供港物資將因封關而中斷的消息,引爆廁紙等物資搶購潮,不只無助抗拒封關,更凸顯政府的無能,既輕視市民生命安全,又輕視市民日常生活保障。

市民勿恐慌須自救

其二,林鄭政府高官言而無信,等如放屁。一個星期前,張建宗宣布有800萬個口罩將應市、後續又有3,200萬個時,大有叫市民稍安勿躁之意,但一罩難求問題迄今不見紓緩。請問,特首、司局長,你們家中還有幾多盒口罩備用?你們可曾自費買口罩、可有家人嘗試半夜落街排隊買口罩?當你們說香港不缺廁紙、食物時,是否一樣只因你們家中不缺、也不愁沒人提供?還有,面對網上層出不窮的口罩預付款騙案、劣質口罩案,林鄭你所信賴、死撐的警隊,難道不能努力些止騙制劣嗎?

其三,高官中不乏週身屎而必定要舐共的人,也不乏不知民間疾苦的過客。特府聲稱正向全球採購口罩,但物流署的招標竟是價低者得,恍若隔世。有一個不知道何處買廁紙、要半夜趕返官邸的特首,也難怪有如此物流署官員,更難怪市民不相信政府所謂廁紙供應不會中斷之言。林正財說,香港封關不封貨物,但中國疫情持續擴散,封城的城市越來越多,工廠能否正常開工、貨運能否正常都成疑。特府靠得住,豬乸會上樹!市民固然不必恐慌,但必須自救。

(文章由作者授權《看中國》轉載自《蘋果日報》。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