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黃帽與狼外婆(2020中國童話)

(該童話涉及混淆是非的一段人類歷史,請在家長指導下觀看)

作者:羊村 發表:2020-02-09 0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地點:東方遠古村落

時間:21世紀初¬

人物:

小黃帽——黃村後代,被大灰狼矇騙後稱小紅帽

外 婆——中醫師,篤信神佛,編製並珍藏神奇黃帽,得以最終搶救村民。

大灰狼——食人魔王,利用小黃帽進村,實現狼化全村從而得到人肉長期供應的目的。

媽 媽——忍辱求全保護孩子的善良人

獵人——不甘做的勇士,幫助拯救最後的黃村人

《小紅帽》的故事,從東方流傳到西方,又從西方唱回東方。從公元前11世紀的古老詩歌一直演繹到19世紀的經典童話,經久不衰而常常翻新。天真可愛的小紅帽成爲孩子心中最受歡迎的清純偶像;而《小紅帽》的歌聲,也家喻戶曉、耳熟能詳。然而,在21世紀的東方,小紅帽揭開了一個驚天秘密,原來,小紅帽本不是小紅帽,而是小黃帽,她的遭遇恰似一場噩夢,令人扼腕長嘆、發人深省。

目錄

1、主題曲《迷失的小黃帽》

2、東方小黃帽

3、媽媽的搖籃曲

4、「外婆」的狼尾巴

5、「小紅帽」引狼進村

6、狼佔領了全村

7、小紅帽上學

8、與狼共舞

9、媽媽的心碎了

10、瘟疫來襲

11、媽媽的呼喚

12、蛻去狼皮獲新生

13、後記

迷失的小黃帽

孩子啊,你可曾記得,外婆送你那頂黃帽子?

很久以前,你丟失了那頂黃帽子它落在了外婆家。

咿呀,孩子,我想知道那頂舊帽子它還有沒有發出金色的光

去找到它,戴上它,你就能回到媽媽的懷裏

孩子啊,你可曾記得,那條通往外婆家的路?

去吧,去看望外婆,她已好久沒有你的消息。

只有她,只有小黃帽,它閃爍發出的金光,

她呼喚你,溫暖你,幫助你找回自己的你。

                 ——《小黃帽》主題曲

2、東方小黃帽

很久很久以前,美麗的東方,有個古老的村落,他們的祖先姓黃,所以這裏叫黃村。這裏的人們淳樸善良,敬天守德,歲月安好。

村裡有個人見人愛的小女孩,總在村口和小夥伴們一起蹦蹦跳跳的玩耍。

村外不遠處的森林裡,住著一群大灰狼。它們時常出現在村口,威脅著村裡的孩子。村裏丟孩子的事,時有發生。人們驚恐不已,又毫無辦法,只有小心翼翼,不讓孩子們出門玩。

外婆最疼愛小女孩,她親手編織了一頂小黃帽,戴在小女孩的頭上。她說:戴上它,做個善良的好孩子,老天就保佑你,大灰狼也不敢來欺負你了。

於是,小女孩每天戴著這頂金色的小黃帽,仍舊快快樂樂的到處玩,人們都稱她叫「小黃帽」。

3、媽媽的搖籃曲

小黃帽的媽媽,和善溫良。她勤勞持家,每天細心照料小黃帽,還常常熱心照顧四鄉鄰里。

每當夜色來臨,媽媽陪小黃帽入睡,總會唱起這首古老的歌謠:

小寶寶,快睡覺,快快睡覺覺

夢中別忘醒來早,別忘醒來早。

明天要去外婆家,外呀外婆家

你在盼望的這一天,終於要來到。

小寶寶,快睡覺,快快睡覺覺

夢中別忘外婆家,別忘外婆家

戴上金色的小黃帽,不怕大灰狼

做個善良的好孩子,平安又健康

小黃帽,睡著了,睡呀睡著了

這天,媽媽生病了,她對小黃帽説:「小黃帽,媽媽身體不舒服,你能幫媽媽到外婆家去拿藥嗎?「

「當然可以啦,媽媽,我知道怎麽去外婆家。」

媽媽仍然有些不放心:「那路上一定要當心大灰狼喔!不要走小路,要走大路。戴上外婆織的小黃帽,一定不要丟啊!聽到了嗎?

「聽到了,媽媽,我是小黃帽,大灰狼不敢吃我!放心吧媽媽,再見。」

4、「外婆」的狼尾巴

外婆的家在森林的近旁。小黃帽想著外婆可以治好媽媽的病,完全忘記了媽媽的話,走在了林間的小路上。一路上花草盛開,小黃帽心情舒暢,邊走邊唱,完全不知身後有大灰狼。

早已垂涎欲滴的大灰狼,看見小黃帽從村中出來,一路悄悄尾隨,可是當它一靠近小黃帽,就被一片強烈的金光刺的眼睛無法睜開,無法下口。於是,它想出了一個邪惡的計畫。

大灰狼尾隨小黃帽,一直跟到外婆家門口。它躲在一旁等待小黃帽從屋裏出來。

小黃帽拿到了外婆親自配製的草藥,急著回家給媽媽治病,不敢多停留,她很快走了出來。外婆送小黃帽到大門外,正説著再見,大灰狼乘機溜進了外婆家,偷走了外婆的衣裳,躲進森林,穿在了自己身上。

喬裝打扮的狼外婆,在小路上追趕著小黃帽。

「小黃帽,等等我,你的帽子忘了拿……」

原來,小黃帽急著回家,竟將黃帽子丟在了外婆家。這下,大灰狼可以輕易挨近小黃帽了。

小黃帽聽見「外婆「喊自己,趕緊停下來。「狼外婆」憋著粗粗的嗓門說:「小黃帽,外婆給你拿了一頂紅帽子,你戴上它,媽媽的病就有救了。」

小黃帽一聽可以治媽媽的病,信以爲真,真的接過了紅帽子,從此變成了小紅帽。

大灰狼一高興,竟從外婆的衣服後面搖起了一個大大的尾巴。

單純的小黃帽一點也沒有想到這是個假外婆,她問:「外婆,你怎麽聲音變得這麽粗了呢?」

狼外婆趕緊說:「小紅帽,爲了治好你媽媽的病,我們現在必須要粗野起來,要顯得自己很有力量,才能戰勝那個病害。」

小紅帽又問:「外婆,你爲什麽你要長出尾巴來呢?」

狼外婆說:「哈哈,那是因爲只有狼才是這個世界上最厲害的動物,連人都怕它,所以,我們要像狼學習,長出尾巴,長出獠牙,這樣,我們就會成爲無所畏懼的人。」

哇,小紅帽突然覺得外婆真有學問,怎麽自己從未這樣想過呢?她摸摸頭上的小紅帽,問狼外婆:「外婆,那爲什麽我的帽子,要變成紅色呢?」

「哈哈,哈哈,小紅帽,你真是外婆的心肝寶貝,那是因爲我們狼,不,他們狼在爲吃而戰鬥的時候,都會流出很多血,那可是最好聞的味道啊,所以我們狼族,哦不,它們狼族就最喜歡帶有血腥味的紅色。」

呃呃,可憐的小紅帽,就這樣被大灰狼騙得一愣一愣,大開了腦洞。

5、「小紅帽」引狼進村

小紅帽被狼外婆鼓舞的鬥志昂揚,高高聳起鮮艷的紅帽子,興奮的領著狼外婆往自己的家走去。

經過村口,村長大伯看見了。

「小黃帽,你怎麽戴起紅帽子了?你後面跟著什麽人啊?」

「大伯,你看,這是我的外婆,她給媽媽治病來了。我不叫小黃帽了,我叫小紅帽。大伯,你讓村裏人都帶小紅帽吧,這樣他們就不會生病,狼也不敢來了。」

大伯看出了狼外婆衣服後面露出的尾巴,心想,糟了,小黃帽被騙了,全村人都會遭殃。他趕緊悄悄跑回村裏讓各家各戶都躲進屋裏,不要出來,說大灰狼進村了。

小黃帽的媽媽,已經來不及躲藏了,因爲狼外婆已經跟著小紅帽進屋了。小紅帽激動的對媽媽說:「媽媽,媽媽,你看誰來了?外婆給你治病來了。「

媽媽在病床上一眼看出狼外婆藏在紅頭巾中的狼嘴臉,嚇得不敢喘氣。狼外婆讓小紅帽自個兒出去玩,自己來照顧媽媽。它凶狠的衝到媽媽床頭,威脅媽媽說:「不許說,不許告訴小紅帽我是狼。否則,我就一口吞了你們倆!「

6、狼佔領了全村

大灰狼在取得了村裏一批年輕人的信任之後,召集了森林裡的整個狼族,進入村中。他們全都穿起人的衣服,用紅頭巾把自己兇惡的臉包裹起來,將大尾巴夾在後腿之間,裝出一幅救世主的模樣,說只有他們才可以保障村裏人不被狼欺負,能夠讓他們得到永遠的幸福。

狼族迅速成立了狼委會,並召集所有的獵人,威逼利誘將他們的獵槍上繳,成立了狼軍隊。一時間,狼煙四起。每天都有狼鬥士,把守在各個村口要道,以及家門口。獵槍的槍口從此對準了村民而不是豺狼。

狼委會號召全村人,告訴他們,狼委會將毫不利己,專門利人,將你們所有的糧食、家產,都交到村委會,我們將無私的統一分配,這樣就會讓所有的窮人也能過上富人的生活。這番話贏得了村裏一批頭腦簡單的小紅帽的擁護,他們的熱情被煽動起來,都紛紛加入狼委會戴上紅帽子,狼狽爲姦,領著狼一起到各家各戶搜繳糧食,搶佔財產。

村民們捨不得將自己祖祖輩輩辛苦經營的田莊、作坊,就這樣拱手讓給狼族,在獵槍和哄騙面前,一部分信以爲真,一部分委曲求全,一部分選擇憤而自盡。狼委會拉出一批家大業大的人,將他們五花大綁遊行示衆,煽動村民批鬥他們,說他們的財富都是從村民那裡剝削來的,憑什麽他們該享受,而其他人就不能也過上好日子?,它們讓人、狼,群起而攻之,最後拉到村外森林裡槍斃。

對那些不堪忍受屈辱而選擇自殺的烈士,狼們便告知村民他們自絕於村民,都是壞分子,全村人都不要再和他們家來往。從此,這些失去爹娘的後代,被小紅帽們稱作狼崽子,孩子們全都不再跟他們玩耍,而且見到他們還會衝他們吐唾沫。

7、小紅帽上學了 

爲了提高小紅帽們的狼素養,狼委會接管的村小學,開始正是改換教材。他們讓小紅帽們將過去那些教導孩子們要「溫、良、恭、儉、讓」、要講「仁、義、禮、智、信」的舊課本,稱其爲「封、資、修」而全部焚燬。然後挑選幾位願意聽狼話的老師,將狼文化全面替代黃村傳統文化。

小紅帽上的第一課就是:狼外婆萬歲!第二課:狼委會萬歲!

第三課:識字認物

「這是什麽字?」老師在黑板上寫了一個「白」字。

「白。」

「不對,這是黑。」

「這是什麽字?」老師在黑板上寫了一個「黑」字。

「黑。」

「不對,這是白」

「這是什麽動物?」老師指著一隻小鹿的圖片。

「小鹿。」

「胡説,這是馬。」

「馬」小紅帽們齊聲跟老師念。

第四課:名詞解釋

好人:堅決擁護狼委會,具有虛假、兇惡、好鬥等狼性的人。    

壞人:不放棄傳統做人的道理,講真誠、善良、寬容的人。

第五課:歷史

  「我們的祖先是誰?」

  「黃爺爺」

  「不對。」

  「狼爺爺」

第六課 愛村教育

沒有狼外婆就沒有新黃村,沒有狼委會就沒有我們的幸福生活。所以,我們必須要緊密團結在以狼外婆爲首的狼委會周圍,團結一致,提高警惕,謹防一切村內外反對我們的敵人。愛村,就要恨敵人,沒有恨,就不會狠,不會鬥狠,就不能保護村民,就是不愛我們的村莊。

  …….

小紅帽和其他小夥伴一起組織了一個宣傳隊,專門負責向村民們宣傳狼外婆的偉大,因爲有了她,媽媽得救了,因爲有了她,我們全村人再也不用害怕狼,我們無比幸福安康。

這樣的話每天早晚數次的重複著,天天講,月月講,年年講,村民們從開始的驚愕與憤懣,到後來的思維混亂、再到麻木,再到後來就習以爲常,完全接受了。少數人一旦看到了狼尾巴,只要表示懷疑,狼外婆便會讓其他的所有人去批鬥他們,說他們是破壞村裏秩序的壞分子,自絕於村民,必須要清理出村去。於是,一波一波這樣的人,輪番的便會在半夜拉出去,成爲狼族的豐盛晚宴。狼族再也無需像過去那樣擔驚受怕的偷食村中的小孩了。

甚至有一天,狼外婆爲了讓全村人都聽命於它,上演了一場《皇帝的新衣》鬧劇。它讓狼委會組織全村人來看,說它今天穿了一件頂級服裝設計師設計的時裝,結果當她裸露著灰灰的狼毛大搖大擺走在村民眼前的時候,人們都在歡呼雀躍:狼外婆好漂亮,好漂亮的新衣裳!我愛狼外婆,狼外婆萬歲!

一個怯生生的小男孩,還沒有戴上小紅帽,在人群中對媽媽說:媽媽,它什麽也沒有穿呀!媽媽嚇得臉都白了,趕緊摀住他的嘴:不許胡説,它明明穿的鮮艷無比的漂亮衣裳。小男孩從此以後,就把説謊,當成了說真話。

8、與狼共舞

有一陣子,村民們全都被整肅怕了,一個個都匍伏在地上,學著狼的姿勢,唱著狼的哀嚎,以討好來保命。狼外婆便和幾個狼領導如此這般商議一晚,決定把幾個每天還在悄悄燒香敬佛的人抓起來嚴懲,它讓小紅帽宣傳隊對村民說:這些人搞封建迷信,不信狼文化,是阻礙全村人奔向幸福小康的階級敵人,必須毫不留情予以打擊,清理出村。狼們讓幾個村民先自己動手,打他們,從而得到獎勵和寬恕,如果不願意打別人的人,就告訴衆人他是懦夫,以後會被大灰狼吃掉的,我們隊伍中不允許這樣的不具備狼素質的人存在,必須與他劃清界限。

於是,這一晚,狼族們又心滿意足的享用了一頓豐盛的美食。它們關在狼族俱樂部,狂歡豪飲。狼們吃起人來,凶相畢露,掏心挖肝,狼吞虎嚥,血腥而殘忍。吃畢,嗚嗚的發出亢奮的尖嘯。而被吃的人,痛苦地死去成爲冤魂,也在夜間發出淒慘的哭聲,頓時,舉村上下,無不鬼哭狼嚎。倖存的村民們躲在家中嚇得瑟瑟發抖,有的摀住耳朵,假裝什麽都聽不到,有的乾脆扭開小紅帽宣傳隊高唱的歌曲,藉以抵擋恐懼和自保。

「狼啊,狼啊,親愛的媽媽,你用那甘甜的乳汁,把我餵養大,教我學嚎叫,哦,教我學撕咬,唱著狼曲跳著狼舞,每天伴我幸福成長。

狼啊,狼啊,親愛的狼媽媽,您的品德多麽豪放無羈;媽媽啊,媽媽,親愛的狼媽媽,是你鼓勵我走上一條成狼的路,我從此再也不怕走那黑夜的路,再也沒有人敢追殺,我們是世界最厲害的人,我們是世界上最厲害的村。

感恩你啊,我的狼媽媽,感恩你救了我的媽媽,感恩你保護了全村的人,你才是我最親最親的狼媽媽……」

古老的東方之村,已儼然變成了狼村。全村人,幾乎全被狼化,從思想到行爲,從飲食到穿戴,年輕人常常穿戴著狼皮招搖過市,以趕上新潮而自豪。歌舞者,每天效仿狼的嗓音,扭著狼一樣的身軀,發出奔放的嚎叫。人們不再互助,不再互相關愛。而表面上,卻越來越會花言巧語,互吹討好。他們開始崇拜狼性的狡猾與惡狠,誰做的像狼,誰就是心中最愛的英雄、強者。

9、媽媽的心碎了

小黃帽的媽媽,在病榻中,看到小黃帽變得越來越不像個好孩子,跟著大灰狼做了很多壞事,害死不少村民,祂心急如焚。

有一天,她叫回小紅帽,對她説出了隱藏在心中許久的秘密。

「小紅帽,你還記得嗎?其實你過去本來不叫小紅帽,而是小黃帽。你還記得嗎?那個閃閃發光的小黃帽,外婆送你的小黃帽!是能保護你幸福平安的寶物!你知道嗎?外婆還讓你千萬不要丟掉小黃帽,並且一定要堅持做個善良的好孩子,無論何時何地,都不能改變,才能得到老天爺的保佑!你可千萬不要去幹那些傷天害理的事呀!「

然而,此時的小紅帽,嘴巴已經尖尖的突起,耳朵也堅硬的竪在了頭頂,儼然一副兇惡的「酷狼」,哪裡還有一絲半點像羊一樣的善良?原來小紅帽早已被狼外婆披上了一張狼頭皮,以標誌她是最衷心的狼成員,她和村裏的所有小朋友一樣,被告知他們是狼外婆的好少年,爲了維護村莊,爲了村民,她們要像狼一樣勇敢,以後可以真正去參加狼人大戰。她完全不知道要戰鬥的對象不正是自己的同族人類呀!狼外婆還一直悄悄給這些孩子們吸吮狼奶,讓他們迷戀狼奶的味道,以至於,孩子們説出的話,走路的樣子,越來越像狼,每次在需要整肅一批村民的時候,他們血液中的狼性就開始發酵,兇惡顯露無疑。

她惡狠狠的對媽媽甩出一句話:「不,你説什麽胡話?什麽小黃帽,什麽善良?你是在和狼外婆唱反調,你中了邪了!你再說,我告訴狼外婆去!「

媽媽的心碎了,媽媽的眼淚哭干了,她撐著衰弱的身體,發出微弱的喊聲:小黃帽!小黃帽,你回來!回來呀……

10、瘟疫來襲

狼禍蔓延,正當狼外婆們躊躇滿志要向更大範圍的鄉鄰進軍的時候,一場瘟疫在村中悄然而至。

由於狼人混雜,混亂了它們的飲食和嗜好。很多狼人會跑到林中找食各種動物,諸如蛇蟲鼠歡、蝙蝠毒蟻、蚯蚓蟑螂之類,無所不吃。而且他們暨可以生吃,也可以學人的烹吃方式,比起狼來,更加的考究、殘忍。

終於有一天,幾個狼人從林中回來,開始腹瀉、高燒,倒下了,很快,越來越多的人被傳染,好些人在路上走著走著,毫無抗拒的就倒下了。

村裏的醫生,知道是瘟疫來了,無藥可治,勸大家趕緊保護自己。狼外婆怕人們開始明白都是狼惹的禍,爲了維持穩定的狼秩序,它命令獵人將醫生抓起來,說他在傳謠,哪裡有什麽瘟疫,只不過是吃壞了肚子併發心肌炎,狼委會正在全力保護大家,請大家都放心關在家中,戴好口罩,不要亂跑。

小紅帽們又一次唱起頌歌,感謝狼,感謝狼委會,相信身經百戰的狼人族一定會戰勝這個小小心肌炎。只要大家戴口罩,我們就有救。

然而,越來越多的人,倒下了,人們開始恐慌。開始互相提防,不讓對方感染自己,只要見到沒有帶口罩的人,便端起獵槍射殺。村裏獵人們被命令守住村口,不許外逃,否則就地槍決。因爲這會讓人笑話,損害偉大的狼村形象。可是,人們求生的本能,開始從各家各戶往外潛逃。街上開始混亂了,重病倒地的,開槍打死的。一些飢餓的狼人開始互相咬食,村中一片狼藉。

11、媽媽在呼喚

小紅帽,也倒下了。媽媽抱著奄奄一息的她,在一個好心獵人的保護下,逃出了村子,直奔外婆家。

一路上,她不斷呼喊著小黃帽的名字,小黃帽什麽也聽不到。媽媽拖著病痛的身體,落著淚,苦苦哀求老天爺:救救孩子呀,救救孩子!她本是個善良的乖孩子。

媽媽輕輕唱起小黃帽小時候常聽的那首歌謠,希望能喚醒心愛的小黃帽。

小寶寶,快睡覺,快快睡覺覺

夢中別忘醒來早,別忘醒來早。

明天要去外婆家,外呀外婆家

你在盼望的這一天,終於要來到。

小寶寶,快睡覺,快快睡覺覺

夢中別忘外婆家,別忘外婆家

戴上金色的小黃帽,不怕大灰狼

做個善良的好孩子,平安又健康

小黃帽隱隱約約聽到一個很遠很遠的聲音,那是誰的聲音?那麽遙遠,卻好溫暖好親切。小黃帽無力睜開眼,只是微微跳動著眼皮,兩隻小手偶爾顫動一下,媽媽相信,小黃帽一定會得救。

好久好久,沒有聽到如此優美的歌聲,好久好久沒有這樣躺在一個有溫度的臂彎裡,小黃帽真想一直享受著這樣的溫馨、甜蜜。

12、蛻去狼皮獲新生

終於回到了外婆家。

看到死裏逃生的女兒和自己最心愛的孫女已經變得面目全非,外婆心痛不已。她拿出保存很久的小黃帽,準備再次戴在小黃帽頭上。因爲她知道,只有小黃帽發出的金光,可以驅趕所有邪惡的靈物。

可是,小黃帽頭上的紅帽子連同黏在身體上的狼皮全都牢牢黏在了小黃帽的頭上、臉上和身上。一拉動,小黃帽便一陣痛苦的抽搐。

外婆她拉起媽媽,和她一起併肩跪在神像前,叩首長拜。

「神佛啊,都是我的錯,我沒有守護好孩子,讓她上了大灰狼的當,犯下了如此大的罪過,請老天饒恕她啊,我知錯,我悔過,請神佛慈悲,救救我的小黃帽!「

小黃帽喝了外婆做得湯藥,漸漸甦醒過來。媽媽也喝了外婆的湯藥,恢復了健康。她睜開了眼睛,見外婆正在對媽媽説話,外婆說:

「一定要讓小黃帽脫掉這層狼皮,因爲天神保護的是人,是善良的好人。如果都變成了狼人,那老天就要淘汰他們。這場瘟疫,就是要消滅掉所有禍害人類的惡狼啊!「

「外婆,外婆,我不要,我不要做狼!我看見了,我明白了,您才是我的親外婆呀!「

「好孩子,你終於恢復記憶了,終於清醒了,這才是外婆的小心肝,我的真正的小黃帽!那我們一起來努力把那個狼皮脫掉好嗎?「

「好,外婆和媽媽一起幫我!「

外婆和媽媽輕輕的將狼頭皮一點一點揭開來,而小黃帽似乎突然來了一股神力,一抖擻,那硬硬的狼殼,居然整個的脫落,離開了身體。

小黃帽得救了。她重又戴起了久違了的小黃帽,精神煥發,之前的疫病早被嚇得無影無跡。

可她還惦記著村裏的小夥伴們,和那些還活著的村民。外婆和媽媽加緊編織了更多的黃帽子,他們一起奔向村裏,去挽救村裡不幸的鄉親,去喚醒村裏和小黃帽一樣迷失的村人。

孩子啊,你可曾記得,外婆送你那頂黃帽子?

很久以前,你丟失了那頂黃帽子它落在了外婆家。

咿呀,孩子,我想知道那頂舊帽子它還有沒有發出金色的光

去找到它,戴上它,你就能回到媽媽的懷裏

孩子啊,你可曾記得,那條通往外婆家的路?

去吧,去看望外婆,她已好久沒有你的消息。

只有她,只有小黃帽,它閃爍發出的金光,

她呼喚你,溫暖你,幫助你找回自己的你。

尾聲

遠遠的,傳來一聲槍響。接著,一聲、兩聲、三聲……槍聲越來越密集。媽媽說,一定是獵人,獵人覺醒了,他們終於等到了時機,奪回了狼手上的獵槍,將槍口重新對準了惡貫滿盈的大灰狼。外婆說,可是那些已經被長上了狼皮的人,他們會分不清是狼還是人,會被誤傷,我們必須趕緊去幫他們脫掉狼皮,重新做人,才會倖免於難……

本童話參考資料:

1、《小紅帽》(選自《格林童話》)

2、《狼和七隻小山羊》(選自《格林童話》)

3、《皇帝的新裝》(選自《安徒生童話》)

4、《九評共產黨》(大紀元網站系列社論)

5、《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九評》編輯部)

6、《魔鬼在統治我們的世界》(《九評》編輯部)

7、《劉伯溫碑記》(《正見網》)

8、《天災的譴告》(《正見網》)

9、《活摘十年調查》(Youtub)

10、《真相》、《天地蒼生》、《天賜洪福》、《三退保平安》(明慧網系列期刊)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