瘟疫中的逃生者(圖)

——武漢疫情之借鑒

作者:平心 發表:2020-02-10 0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大瘟疫中卻安然無恙的故事
在大瘟疫中卻安然無恙的故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在中國大陸蔓延、肆虐,並出現了無症狀感染的狀況,人們盼望得救而又無奈的景象,令人淚下。「封城」、「封村」、「隔離」真能躲過瘟疫嗎?面對疫情,面對著生死,就真的沒有辦法了嗎?

然而,中外歷史上總有一些在大瘟疫中的逃生者,他們安然渡劫、神奇又真實的故事,值得今天的人們深思明鑒。

●陰德無量 瘟疫退避

劉奎的書中記載了一個「陰德無量,吉神擁護」的例子。

是說以前在城中發生大瘟疫,這時有個白髮老人教了一位富人一帖救命的中藥方,要這位富人去藥舖合藥、布施城中人。瘟疫病人服下中藥後都痊癒了;而富人全家人在大瘟疫中都沒有人感染、得病。

後來,有人看見二疫鬼經過這戶富人家門,邊走邊說:「這人陰德無量,吉神擁護,我輩何膽敢進入他家門呢!」

這位富人的大善之舉展現出高貴的力量,連瘟疫都要自動退避。

●無私的布萊特利醫生

2014年3月,埃博拉病毒在西非爆發,是迄今發現的致死率最高的病毒之一,死亡率最高可達90%,但是也有極少數人能從伊波拉中奇蹟般好轉,僥倖逃生,美國的布萊特利醫生就是其中之一。

布萊特利醫生和同事南茜女士於7月在賴比瑞亞為當地伊波拉患者提供治療時感染了埃博拉,病情曾一度惡化。當時,緊急運到當地的試驗性治療血清只有一份,他將機會讓給南茜,只為自己輸入了他曾經照顧的病癒患者血液。

8月21日,布萊特利醫生和南茜痊癒出院,在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他說:「今天是個奇蹟,我還活著,且一切都好並與家人團聚,對此我心存感恩。」他表示:「是神救了我。」南茜也說:「這是神的榮耀」。

也許正是由於布萊特利的無私和無畏,以及他對神篤定的信念,使他在面對死亡時,始終保持著平靜和信心,最終走出了疫情,重獲生命的自由。

●SARS中的未解之謎

大家還記得2003年初發生在中國大陸的那場瘟疫吧?當時,一種叫SARS的病毒從南到北,從西到東,幾乎席捲了整個國境,然後蔓延到世界其它國家,並導致許多人死亡。

可是,SARS好像是故意跟人們開玩笑,明明一直呆在家中,只跟家裡接觸的人會得上,而有些工作在一線的醫護人員卻安然無恙。於是,所謂的醫學專家們只好用一些似是而非的理由來解釋。就在醫學專家們預測SARS將持續多長時間時,它在肆虐了幾個月後,又突然無影無蹤了,讓人們在鬆了一口氣的同時也感到了諸多的不解。

而且迄今為止,人們依舊不清楚SARS病毒的來源、感染途徑等。

去年豬年有豬瘟,今年鼠年有武漢瘟疫,而且來勢比當年的SARS更為兇猛。不免讓人想起預言《陝西太白山劉伯溫碑記》中有關「豬鼠年」的話:「還有十愁在眼前……,十愁難過豬鼠年。若得過了大劫年,才算世間不老仙」。

如何才能過得了武漢疫情期,算得上是「世間不老仙」呢?

其實,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博大精深——任何事情都是相生相剋,不管有多大的疫情,必然就有其應對和克制的辦法。說不定哪一天,您就會遇到貴人告知的避難良方,那時,希望您肯相信去試一試,希望您能把握逢凶化吉的時機!

責任編輯:肖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