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武漢人 被逼無奈把家底暴露在9億網民面前(組圖)

發表:2020-02-11 09: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些武漢人被逼無奈把家底暴露在9億網民面前
一位求助者在微博爆料,他的爸爸感染中共肺炎後被扔在隔離點無人管。(圖片來源:swaness微博)

【看中國2020年2月11日訊】大量在肺炎統計數據之外的武漢人,迫不得已把家底暴露在9億網民面前,他們在深夜裡發出一句「你好」,請您一定要看完下邊的內容:

這些武漢人被逼無奈把家底暴露在9億網民面前
(微博截圖)

這位求助的77歲老人,叫劉立,是一名退休教師。他說:「女兒劉鶯因這次疫情剛剛去世。她從1月22號開始發病,醫院診斷為肺炎,因排不到試劑盒,病情加重後一直得不到救治,各個醫院均以沒有床位拒收。最後1月30號在我家去世,密切接觸者有我們同住的3人。本人,劉立,77歲妻子,付琳莉,72歲,外孫女,陳韻秋,13歲。目前,我、我妻子,外孫女均已感染。妻子最嚴重,診斷資料均附上。」

現在老人和妻子是13歲的外孫女唯一的親人和監護人(她爸爸在離婚後消失了),「我的妻子已雙肺感染,我和外孫女也單肺感染,女兒因得不到正常治療而在家離世,我們被迫相互感染,悲憤難平!我們兩位高齡老人,在這種情況下如何撫養這個孩子?萬般絕望!急切請求為這個13歲的孩子,住院治療保命!」

點開他的微博主頁,第一條只有兩個字,「你好」。

凌晨1點多的一句「你好」,讓我們看到了無奈和掙扎的求生欲。最簡單的兩個字,足以擊碎最堅硬的石頭。

難以想像,一位77歲的老人是如何在半夜1點多摸索出微博,僅僅為孫女求一個救命的機會。

打開「肺炎患者求助」微博,這樣的求助貼超過千條,而且每5分鐘就會新增數十個。在刷微博的過程中,小編數次淚目崩潰。

這裡,有許多沒能納入統計數據裡的生命,求助人多是幫家人或朋友發帖,生病的80%都是55歲以上的老年人,抵抗力弱,有基礎病。他們很多人不會使用微博,只能由家人描述病情、發布求助信息。

有一位女兒說:「我的爸爸肺已經白了,我們能做的就是等死。我不想沒有爸爸。我願意用我的生命換爸爸的生命。」

有一位兒子說:「父親目前狀態極其糟糕,呼吸已經十分困難。儘管我本人已確診,但考慮到父親的身體狀況,已無暇顧及自己的病情,心如刀割,每一秒鐘都是煎熬。」

這裡,有人還沒有等到檢測試劑確診,就已經離開人世了,最後家人也不幸感染新型肺炎,生命垂危。

為了能讓自己求助的信息更有可能被看見,他們不僅要貼出化驗單、貼出CT圖、甚至還要拿出殘疾人證、985學歷證明……這不是晒家底,而是求生的本能。

這個時代的傳播規律太殘忍了,逼著不願炫耀的家庭,被迫拿出家底證明;逼著害怕隱私泄露的家庭,不得不將一切曝光在9億網民面前。

但如果他們不被看見,也許終將成為統計數據之外的人群。對於統計表格,他們只是一串字元,但是對於家人,他們是一切。

在求助貼裡,我們還看到太多的悲憤與無奈……

這些武漢人被逼無奈把家底暴露在9億網民面前

這些武漢人被逼無奈把家底暴露在9億網民面前

這些武漢人被逼無奈把家底暴露在9億網民面前

這些武漢人被逼無奈把家底暴露在9億網民面前

這些武漢人被逼無奈把家底暴露在9億網民面前

這些武漢人被逼無奈把家底暴露在9億網民面前
(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微博近日瘋傳一條短片,一名武漢女子在大樓陽臺邊敲鑼邊求救,她哭喊道:「救命啊,我媽不行了,快來人啦我沒得辦法了!真的沒得辦法了!我每天在這敲,也不想纏到大家,實在是沒得辦法了!」

當時首位上傳這段視頻至微博的網友「@雷家童」在微信圈看到有人發了該短片。他將短片分享到微博,並寫下「是有多絕望才會在那裡敲鑼」。

「@雷家童」稱,沒想到一覺醒來,發現微博被大量轉發。還有一名自稱是影片中敲鑼女子的表姐私訊他表示,敲鑼女子與母親被隔離在家中,母親狀況不佳,「不知能不能撐到明天」,且敲鑼的女子也已出現症狀,「敲鑼女我的妹妹昨天高燒一夜,她也無法堅持了,救命!」

據財經網報導,這名女子是家住武漢市漢陽區四新街道觀瀾社區的李麗娜,她說:「母親快要撐不下去了,就在這關鍵的一兩天。我也有體面的工作,但是為了給母親求床位,我不要臉了,只希望母親能活命。」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