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潛伏期不斷延長 山西一老婦潛伏期長達40天(圖)

發表:2020-02-12 0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肺炎潛伏期不斷延長 山西一老婦潛伏期長達40天
中共肺炎潛伏期不斷延長,網民驚呼:「都沒法防了啊!」。圖為2月7日,一名戴口罩的老婦在講電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12日訊】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潛伏期不斷延長,山西一名65歲女子被發現潛伏期長達40天。網民對此表示震驚,驚呼:「都沒法防了啊!」「之前說14天,後來又說24天,現在變成40天……天啊!什麼時候才會真正出現拐點啊?」

據自由亞洲電臺2月11日報導,一名65歲女子,住在山西平遙縣杜家莊鄉蘇家堡村。2019年12月25日乘飛機自武漢到太原,26日乘坐出租車到平遙。今年1月1日乘坐私家車返回蘇家堡村家中。2月3日由120接到縣人民醫院就診。2月5日確診。從上述通報推斷,該名患者從武漢回到山西家鄉,至2月3日出現症狀,潛伏期長達40天。

眾多網民對中共肺炎潛伏期最長可達40天感到震驚。南京網民蘇楠本週二(11日)對自由亞洲電臺說:「防都沒法防了啊,這個東西(24天潛伏期)可能是一個極端的個例,但是之前有講過,有的患者(潛伏期)二十幾天,但大多數十五六天或十四五天。現在進入第二個抗疫階段就是說第一階段14天已經過了,第二個14天還要待在家裡。」

也有網民表示:「之前說14天,後來又說24天,現在變成40天……天啊!什麼時候才會真正出現拐點啊?」

還有網民擔心:「再過2天,鐘南生會不會又改口說潛伏期50天、60天?」

報導還稱,武漢居民王女士因為咳嗽及發燒,被確診為中共肺炎,其後被送到武漢方艙醫院。她說,自己受感染初期毫無症狀,也不知道傳染源出自哪裡,因此不知道自己受感染後的潛伏期。她抱怨進入方艙醫院後,得不到妥善治療:「又沒有藥吃,又沒有開水,上廁所還有到外面200米以外,都是這類病人,弄不好還會相互感染,互相感染還要嚇人。又沒藥吃,沒針打,有的人甚至比我還病重,又沒有隔離,就隔著一塊板子。」

王女士說,她非常擔心在方艙醫院被感染新的病毒,導致病情加重。

早前流出的武漢「方艙醫院」內部片段所見,院內人多擠迫,設施不足,不少病人情緒崩潰,惹來「集中營」的批評。

近日官方傳媒接連發布視頻,顯示醫護人員和病人在方艙醫院裡一起跳廣場舞、打太極,似乎要給外界營造一個「方艙醫院是個好地方」的畫面。但網民紛紛表示,讓病人在人員密集的室內跳舞、打太極拳,真的合適嗎?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