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長不甘當替罪羊?官網為其辯護 踢爆疫情隱瞞真相(圖)

發表:2020-02-13 1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市長周先旺1月27日接受央視採訪時,公開把隱瞞疫情的事「甩鍋」中央。
武漢市長周先旺1月27日接受央視採訪時,公開把隱瞞疫情的事「甩鍋」中央。(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2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到底誰應該對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大蔓延這場巨大災難負責?湖北還是北京?在武漢當局受指責,官員被調整之際,武漢市長周先旺似不甘當替罪羊,武漢官網《漢網》挺身而出為其辯護,又踢爆早在12月武漢就將疫情上報中央。

2月12日刊出的這篇武漢《漢網》文章,題為「‘疫’流而上,何不多給武漢市長暖暖心」,被認為大有深意。

文章寫到:「很多人說,疫情在全國的蔓延,武漢市長周先旺有不可推卸的主要責任,可是又有誰去理性看待這位市長背後的無奈?早在疫情發生12月,武漢已將相關情況上報國家衛生部門,專家組一行也深入到武漢調研,給出了初步結論,這位市長亦非專業醫學出身,遵從專家的建議又何錯之有?」

法廣報導指出,這裡已經不是簡單的甩鍋,這段文字大有一箭三雕之勢。一,武漢市並非不動作,而是早在12月份就向北京中央上報;二,武漢市長的舉動並非盲目,他向北京上報不僅是自己的決定,而且遵從了專家的建議。這等於表達了市長在疫情面前既有擔當又有科學精神,何錯之有?

周先旺的做法被解釋成「依法披露」,稱,「當鐘院士說出人傳人時,這位市長又是冒著多大的政治風險,做出了史無前例的封城指令?」,在武漢官網筆下,武漢當局做的合法合理,而且是冒著史無前例巨大風險的英雄行為!

法廣指出,「何錯之有?」這句話的指向毫無疑問是指向北京中央的,就在近日,習近平已開始動手,撤換湖北衛健委書記和主任,由北京派去的王賀勝身兼兩制。另外,習近平的親信、中共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以中央指導小組副組長身份,在武漢指揮抗疫,武漢乃至湖北的所有黨政領導形同架空。

已經有消息說,習近平開始整肅「湖北幫」。

法廣報導認為,《漢網》如此發文,有人認為武漢當局不至於公開向北京挑戰吧?有人認為是市長周先旺為他的後路抗爭。

武漢去年12月起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至今擴散全國及世界,中共當局被批涉嚴重隱瞞。不少分析人士稱,正是中共當局封鎖言論,延誤了對抗武漢疫情的寶貴時間。

目前民間怒火多指出地方官員。網上流傳一張網友製作的包括湖北武漢4名地方官員的「究責圖」,分別是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湖北省長王曉東、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武漢市長周先旺,這4人被指為瞞報中共肺炎疫情的主要禍首。

不過,武漢市兩名黨政一把手則先後發聲,疑似早有中共內訌跡象顯示。

其中,武漢市長周先旺1月27日接受央視採訪時,公開把隱瞞疫情的事「甩鍋」中央。周先旺承認披露疫情「不及時」,但希望外界理解地方政府公布訊息的難處,又指地方政府需要獲得「授權」才可以披露。

中央社引述分析家表示,周先旺雖沒有指名道姓,但暗示地方所有的政治決定都需要中央上級批准,導致無法快速行動。

媒體人何頻指出,「周先旺清楚自己會成為代罪羔羊,所以向權力結構拋出挑戰。」

中國事務》網站主編伍凡則說:武漢市市長已經公開講,中央要負責,你壓制我不准我報導,不准我去公開。現在公開了卻要我們負責。這個市長帶頭抗命中央了。

而中共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1月31日晚也曾在與央視節目中聲稱,武漢市去年剛開始出現數名患者後,衛計部門就將情況上報;隨後多家醫院於12月30日、31日也發現類似患者,因此將病情上報國家衛健委。馬國強的意思,是武漢早已將情況上報國家衛健委,根本不涉隱瞞。

外界分析認為,在中共一黨專制的體制下,地方官員都只是替罪羊。

法廣刊文說,中共肺炎疫情這麼嚴重,為什麼中共中央,國務院遲遲不表態,顯然是因習近平沒有表態。而中共官媒一直把疫情的全部責任壓在湖北和武漢的主政官員頭上。但其實這些地方大員們深諳北京政治,他們是隨著習近平的聲調起舞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